吴声:面对未知,数字生产力重新创造确定性 原创

在近日举行的“精彩世界为你打开2021”英特尔至强新品发布活动的主题为“创 · 变 新时代”的Ted Talk环节上,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进行了主题为“数字生产力:重新创造确定性”的演讲分享。

在过去的2020年,不确定性,对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巨大的影响,每个人都感同身受。但是得益于数字化技术的广泛应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在不确定性面前实现了新的常态。

数字化技术为不确定性的克服提供了想象的可能性,它在提升具体企业或组织的效率的同时,也改变了行业形态和社会生态。

2021年外部环境依然变幻莫测,企业需要抓住产业数字化赋予的机遇,时代需要有智慧的突破者直面更多挑战。

在近日举行的“精彩世界为你打开2021”英特尔至强新品发布活动的主题为“创 · 变 新时代”的Ted Talk环节上,场景实验室创始人、新物种实验计划发起人吴声进行了主题为“数字生产力:重新创造确定性”的演讲分享,为企业级用户带来CXO视角创变启发,以及技术赋能业务创新的突破性思维和应变洞见。

当前,我们看到数字化技术正在融入人们的生活与工作中,数字化的人催生新观念,数字化的车成为新器官,数字化的空间成为新时间,数字化的城市成为新语言。

吴声表示,数字商业正在进入“高像素时代”,数字与现实镜像映射与场景切换。所有数字化的新叙事,都是“人”作为最大场景的延伸。

在这种情况下,以数字能力更好地洞察人、运营人,是数字商业的最大命题和当务之急。吴声说,应对变量的不确定,关键是创造新“确定性”。数字化转型已经涌现的3个确定性——用户驱动、敏捷协作、解决方案

具体来说,用户驱动需要围绕“场景数据”,形成产品与服务的刷新机制。今天的“智慧”越来越倚仗于数据的高速流动和价值实现。而数据的创新洞察根本在于对用户细分场景的不断深入,从而开发全新的数字生活方式。

例如Netflix实现数据驱动产品与决策,创造了新的在线流媒体体验。科学品牌应该立足创新基础设施,专业、精准、灵活的数据与机制成为新商业品牌崛起的最佳人设。

在当下,唯快不破。敏捷协作以开放架构和场景接口形成协作的弹性响应,数字商业的每个触点都要更加高效、短链地去面对真实用户。企业需要以“开放OS”和“柔性基础设施”,支撑协作的可编辑和可拓展。

比如星星充电打造移动能源网,我们迎来“机器社交”,软件融合硬件,场景驱动服务,所有新的数字终端形态都被传感与会话能力所定义。

在数字化不断深入的时代,解决方案需要以系统性效率,应对新场景开发的边缘、速度、离散。数字化让界面更简单、运营更可视、场景更可定义。以订阅形成可持续交付,通过独特解决方案提升行业效率,是时代赋予每个企业的机会。

场景订阅应该立足真实场景的权益提案,以使用激活场景计费,支撑商业模式的长期、简洁、有效。例如全球第二大SaaS公司ServiceNow采用了与Salesforce不同的发展模式,借其自动化软件不断提高企业生产率,引领着一场“工作流革命”。

吴声说,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赋能数字化基础设施,释放更多的数据潜力。这意味着数字生产力将成为新的竞争力,其必将促进组织使命进化,提升企业核心价值。“被数据驱动的商业不仅是新价值观可能性,更在于新物种源源不断涌现于其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应万变 塑非凡’。”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12

08: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