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万物互联网技术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关注

由重庆金鑫科技公司研发的APCOS万物互联操作系统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关注。倪院士近日专程来渝考察这一成果最新进展,以研究论证APCOS操作系统作为智能联盟产业标准的可行性。

由重庆金鑫科技公司研发的APCOS万物互联操作系统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关注。倪院士近日专程来渝考察这一成果最新进展,以研究论证APCOS操作系统作为智能联盟产业标准的可行性。

倪光南考察后认为,APCOS操作系统在短时间内就在几十个场景中联接了上千种设备,并实现个性化应用,非常难得,体现了这一技术的高效易用特点。他说,智能化的基础是实现万物互联,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智能设备、应用程序和云服务之间的互联互通,一直是全球业界面临的技术挑战。当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发展,要使中国从制造大国进入制造强国,不仅要实现产业链现代化,还要实现产业技术高级化,才能推动工业互联网和工业软件业协调发展。万物互联技术必须与产业应用齐头并进,协同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才能为建立智慧社会贡献企业力量。

2019年2月,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组织的鉴定委员会在北京对APCOS操作系统进行了成果鉴定。参与鉴定的姚建铨、倪光南、钟山和张履谦等四位院士高度评价这项成果,认为APCOS操作系统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在业界处于领先水平。基于APCOS的工业APP开发平台,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对于推动我国传统工业智能化升级转型以及智慧城市建设,促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8月,由工信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发布的《工业互联网行业和区域发展白皮书》中称,基于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APCOS)的工业APP开发平台具有四大功能:一是快速接入,各种设备、传感器和系统数据,快速、简单完成接入,并形成万物互联;二是标准接口,接入的设备和系统数据通过APCOS的协议管道实现标准化,开发者通过APCOS的开发接口,调取已经实现万物互联准备的标准数据进行工业APP开发,同时也实现了基于APCOS在智慧城市各个领域应用的快速开发部署;三是模块开发,应用开发做到模块化、零代码化,模块任意嵌套和组合,通过勾选、拖、拉、拽等图形化方式完成开发工作,可以自己快速、独立开发和修改工业APP,不再依赖IT和硬件人员;四是软硬解耦,应用软件与硬件解耦,万物互联的工业APP和模块复用性极大提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30

10: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