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ix大中华区于放:远程办公,中国企业走在亚太前列

自疫情以来,Citrix已助力多个国内外企业进一步扩大远程工作技术部署,助力企业构建新的数字化工作模式,以适应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

后疫情时代,企业需要制定相应的计划以适应新常态下的办公需求,为员工提供高效安全的远程办公支持,让工作模式更加灵活。Citrix与国际数据公司IDC合作的一项调查发现,COVID-19疫情的全球流行无疑是促使亚太地区企业采取远程工作的重要因素之一。但聚焦中国的相关数据不难发现,从部署进程、规模等多个方面,中国企业在采取远程办公技术上走在了亚太地区的前列。

Citrix大中华区于放:远程办公,中国企业走在亚太前列

对于部分中国企业来说,远程工作早已是企业整体战略图景中的一部分,而疫情更多起到了加速部署的催化作用。调查结果显示,20%的受访企业表示远程工作早已经成为总体业务持续性战略的一部分并已规划了一段时间,13.8%的受访企业表示远程工作是企业未来数字化转型路线图中的重要一环(如下图)。另外,有9.2%的受访中国企业表示远程工作技术的调配已经获得了预算支持,明显高于亚太地区的整体水平(5%)。

Citrix大中华区于放:远程办公,中国企业走在亚太前列

相较于亚太地区其他国家的企业,整体来说中国企业对于数字化转型与采取远程办公战略更为积极主动,大多数企业已经开始支持远程办公且从受益员工的角度为出发点。远程办公的支持不拘泥于高管或特定全体,而是开放给所有员工。有61.5%的受访中国企业为所有员工提供远程办公支持,只有10.7%的受访企业仅为C-level高管(1.5%)、业务主管(4.6%)或IT工作人员(4.6%)提供远程办公权限。

此次疫情下的大规模远程工作实践,有力证明了确保远程工作对于企业业务连续性的重要性,其中,为员工提供安全的网络连接、访问业务应用和工具的能力等远程工作技术支持则是协助员工高效完成工作的重要基石——超过60%的中国受访者表示,远程访问技术支持可以让他们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

一直以来,Citrix都在倡导“未来的工作”理念,运用数字工作空间和领先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帮助员工打破空间限制,随时随地安全访问业务关键应用及数据,以最好的状态高效地完成工作。自疫情以来,Citrix已助力多个国内外企业进一步扩大远程工作技术部署,助力企业构建新的数字化工作模式,以适应后疫情时代的新常态。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9/03

11: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