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体积创新高,成功扩展IBM Cloud可访问量子计算机的计算能力

近日,IBM宣布实现其量子计算研发版图中的全新里程碑:迄今为止最高的量子体积。通过结合一系列新型软硬件技术来提升整体性能,IBM成功升级其最新的27-量子比特客户部署系统,使量子体积增加到64。

近日,IBM宣布实现其量子计算研发版图中的全新里程碑:迄今为止最高的量子体积。通过结合一系列新型软硬件技术来提升整体性能,IBM成功升级其最新的27-量子比特客户部署系统,使量子体积增加到64。过去四年,IBM通过IBM Quantum Experience构建了28台量子计算机。

与经典计算机相比,量子计算机能够更高效、更经济地完成某些信息处理任务,为了实现量子优势(Quantum Advantage),需要对量子电路,即量子应用的组成部分进行改进。量子体积(Quantum Volume)是电路长度与复杂性的衡量标准——量子体积数值越高,其在产业、政府及研究领域探索解决实际问题的潜力就越大。

为了实现在量子体积上的突破,IBM重点开发了一套全新的技术和改进方案,利用硬件知识来优化量子体积电路的运行。这些硬件感知方法具有可扩展性,能够优化任何IBM量子系统中运行的量子电路,从而改进IBM为用户提供的实验及应用。这些技术将在IBM Cloud软件服务和跨平台开源软件开发工具包(SDK)Qiskit待发布版本和优化版本中提供。

IBM院士兼IBM Quantum副总裁Jay Gambetta表示:“我们始终在寻找新方法来突破系统的极限——运行更为庞大、复杂的量子电路,更快速地实现量子优势。IBM采用的全栈方法为开发硬件感知应用、算法和电路提供了一条创新途径,而这些应用、算法和电路都是在业界最包罗、最强大的量子硬件上运行。”

IBM Quantum团队在近期于arXiv上发布的预印版本中,详细介绍了提升量子体积至64所运用的全栈方法中的技术改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9/02

11: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