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展现对开源硬件的承诺与支持

近日,在Linux基金会开源峰会上,IBM进一步彰显长久以来对于开源研发的支持,宣布将向开源社区授权关键技术。IBM正在开源POWER指令集架构(ISA),这对于POWER上运行的软硬件的协同定义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 持续贡献开源设计,使数据流通更加快捷,加速人工智能和混合云工作负载
  • 推动OpenPOWER加入Linux基金会,进一步扩展创新生态系统

2019年8月21日,美国圣地亚哥——近日,在Linux基金会开源峰会上,IBM进一步彰显长久以来对于开源研发的支持,宣布将向开源社区授权关键技术。IBM正在开源POWER指令集架构(ISA),这对于POWER上运行的软硬件的协同定义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随着ISA以及其他技术被纳入开源社区,开发者将拥有构建革新性新型硬件的利器,这些硬件将可借助POWER领先的企业级能力来处理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为人工智能(AI)和混合云创建新的软件应用,获得独特的硬件优势。

IBM还将向开源社区贡献其他技术,其中包括POWER ISA的软核实现以及与架构无关的开放式一致性加速器接口(OpenCAPI)和开放式内存接口(OMI)的参考设计。OpenCAPI有助于最大程度提高处理器和所连接设备之间的数据带宽及访问速度,OMI则有助于最大程度提高系统的内存带宽和容量,这些框架对于克服AI等新兴工作负载的性能瓶颈来说至关重要。

IBM OpenPOWER总经理Ken King表示:“随着今日的发布,IBM在向着通过开源技术和开源驱动行业创新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我们已于近期成功收购红帽(Red Hat)公司,加之今天的发布,IBM成为了唯一拥有从基础硬件到上层软件的全开放系统的处理器供应商,POWER也成为了唯一具有完全开放式系统的商用架构。”

为了引领这些技术进入下一个开源发展阶段,IBM还与OpenPOWER基金会合作,宣布OpenPOWER将转移至Linux基金会运行,并将严格依照Linux基金会的开源治理原则运行。

2013年,IBM参与创立了OpenPOWER基金会,自此之后基金会成员已增长到350多家,并围绕POWER架构产出数以百计的创新技术。IBM与红帽、英伟达(NVIDIA)以及迈络思(Mellanox)等OpenPOWER基金会成员紧密合作,主导了世界上最强大的两台超级计算机的交付工作,即美国能源部的超级计算机Summit和Sierra。围绕POWER架构,IBM已贡献了超过两百万行开源系统固件代码和系统参考设计,以及大量的相关技术文档,由此赋能OpenPOWER开发者。与此同时,IBM也将继续与OpenPOWER和Linux基金会合作,共同驱动POWER创新。

Linux基金会执行理事Jim Zemlin表示:“我们很高兴早在2013年IBM就已经在开源POWER架构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Linux基金会对开源硬件社区的兴趣与日俱增,而与OpenPOWER基金会的合作也将继续下去,为不断增长的全球受众提供OpenPOWER和开源硬件技术。”

开源POWER ISA为计算硬件开发提供更多选择

随着AI和内存内分析等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的需求增加,商业系统厂商一直在努力提升自身产品性能,但摩尔定律所预测的极限已经逐渐显现。中央处理器(CPU)可能无法再单独应对这种飙升的性能需求,而IBM的异构系统能够最大化CPU与连接设备之间的针对特定工作负载的数据流。这种方法已经得到美国能源部超级计算机Summit和Sierra的验证,Summit和Sierra分别是世界上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超级计算机。

在IBM将POWER ISA授予Linux基金会并遵守其治理之后,OpenPOWER基金会将能够在广泛的开源社区内增强这项技术的驱动力,推动社区生态系统提出创新、采纳创新。IBM对POWER ISA的开源,包括相关专利权的授予,将促使硬件开发者基于一款商业驱动的CPU架构大显身手,且该架构拥有可供企业运用的特性与安全性,并且在此过程中开发者可以免缴专利费。Linux基金会内部的这种治理模式,使得软件开发者在开发AI和混合云原生应用时,既可以充分利用POWER丰富的特性集和最佳的开源计算软硬件生态体系,也可以保证其良好的兼容性。

红帽首席技术官Chris Wright表示:“在向企业IT部门交付开源式创新技术方面,IBM和OpenPOWER基金会与红帽之间的合作由来已久。基于今天增加的开源技术,社区生态系统将更加大有作为,为此我们感到非常激动。”

与架构无关的开放式接口实现

OpenCAPI是一种开放式接口架构,有了它,硬件加速器、网络和存储控制器以及诸如新兴的存储类内存这样的高级内存,就可以实现低延时协同连接。开放式内存接口(OMI)是OpenCAPI的一个子集,可以为一个系统内的CPU和连接内存设备之间提供行业领先的内存带宽,并实现超低延迟。借助IBM二十多年来在分离式内存控制器方面的丰富经验,OpenCAPI联盟成员微芯科技(Microchip Technology)最近发布了业界首款商用型通用串行接口内存控制器——SMC 1000 8x25G。这款控制器使用了IBM贡献的OMI设计,并与其进行交互。微芯科技表示,这款新控制器可以让同一设备内的CPU以及其他以计算为中心的设备对内存通道的使用率达到之前的四倍。其他合作伙伴也为微芯科技的这一消息而感到振奋。

微芯科技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业务部门副总裁Pete Hazen表示:“微芯科技非常高兴能够将行业首款通用串行接口内存控制器设备推向市场。OMI等全新内存接口技术将推动一系列广泛应用的诞生,从而应对高性能数据中心应用日益严苛的内存要求。”

其他支持性引言

OpenPOWER基金会执行董事休Hugh Blemings:“OpenPOWER基金会的使命是推动生态系统内部以及全球350多家成员企业实现协作创新。目前,我们已经准备好进行下一步工作,在开源模式下推动POWER架构向前发展,并在Linux基金会的指引下,让POWER架构惠及更多社区。”

三星电子Foundry Marketing副总裁Ryan Lee表示:“基于对开源合作以及对前沿创新的共同承诺,三星和IBM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经超过15年。随着IBM开源POWER ISA并贡献出OpenCAPI和OMI参考实现,使其可以在任何平台被使用,我们期待业界能够不断推陈出新,以独特的方式为客户传递价值。”

日立物联网和云服务副总裁Nobuhiro Kato表示:“日立加入OpenPOWER基金会的初衷是因为我们相信,最新技术加持的开源生态系统将能够显著驱动客户价值。IBM今天的举动无疑增强了开源势头,我们期待着能够由此加快开源创新步伐,助力客户获得成功。”

迈络思科技全球OEM和渠道销售高级副总裁Chuck Tybur表示:“多年来,迈络思一直和IBM保持着深厚的技术合作关系,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当属双方合作构建世界上运行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以及领先的云和企业数据中心。迈络思作为顶级开源软件贡献者,一直坚定地支持开源标准,致力于推动社区发展。我们非常自豪能够成为OpenPOWER和OpenCAPI组织的成员,并期待着在未来继续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Nimbix首席执行官Steve Hebert表示:“作为最早为高性能计算和深度学习应用提供POWER架构的公共云服务提供商之一,以及最早为独特CAPI加速工作负载提供支持的供应商之一,我们认为随着这些技术逐渐转为开源,下一个重大变革即将发生,而这正是我们喜闻乐见的。Nimbix JARVICE XE多云平台和HyberHub市场将在第一时间为POWER和OpenCAPI提供支持。”

NVIDIA解决方案架构与工程副总裁Marc Hamilton表示:“NVIDIA对开源生态系统的支持,已经助力催生了一个创新时代的到来,一个以我们的GPU加速计算平台为驱动力量的创新时代。IBM持续致力于为开源社区提供企业级硬件设计,由此为NVIDIA活跃于全球的、超过130万名开发者提供了灵活性和更多选择,我们喜闻乐见。”

OpenCAPI联盟主席及CHIPS Alliance主席Zvonimir Bandic表示:“随着产业持续升级换代,开源硬件社区也将不断向前发展,由IBM今天的举动可见一斑。自2016年成立以来,OpenCAPI联盟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工作,同时,我们也在持续探索如何通过与其他开源硬件组织间的合作来推动社区成长和持续深化这一战略。”

赛灵思(Xilinx)市场营销、数据中心业务副总裁Donna Yasay表示:“赛灵思认为,只有开源社区才能孕育更多创新。我们认为,随着IBM向开源社区贡献出自己POWER ISA以及关键硬件参考设计,以及如今有了Linux基金会的领导,生态系统范围将逐步扩大,并将拥有更好的技术和平台,来应对当前和未来至关重要的计算挑战。”

Netronome硅架构负责人以及开源计算工程(OCP)开放域特别架构(ODSA)子项目负责人Bapi Vinnakota表示:“摩尔定律的放缓为开源社区提供了开源创新型硬件的机会,这些硬件将可在降低开发和制造成本的同时提升性能。IBM开源POWER ISA以及开源参考设计的举措与ODSA的使命不谋而合,即助力客户为市场带来开放、实惠、低能耗的加速器产品。”

巴塞罗那超级计算机中心(BSC)总监Mateo Valero表示:“POWER ISA是一个由来已久、声名显赫的架构,该架构的开源将有力地增强开源硬件运动的势头。基于双方间二十余年的深厚合作伙伴关系,巴塞罗那超级计算机中心为IBM今天发布的声明感到振奋不已,IBM此举将为创新型处理器和加速器研发项目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赋予开发者更多行动上的自由。”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8/23

20: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