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7月17日,IBM(NYSE: IBM)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2.81美元
  • 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每股运营收益为3.17美元
  • 公司营收总额为1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6%)
  • 云计算,认知软件和全球业务服务部门的收入增长——云计算和认知软件增长3.2%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5.4%)——全球业务服务增长0.5% (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3.4%)
  • 云营收在过去12个月已达195亿美元,上升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上升8%)
  • 毛利润率上涨100个基点,为5年来最大的同比增长
  • 在过去12个月中,公司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流161亿美元,IBM自由现金流为127亿美元
  • 到第二季度,有望达到2019全年每股运营收益以及自由现金流量预期水平 (不包括红帽收购影响)

2019财年全年展望:

  • IBM公司将于8月2日更新2019年全年预期,包括红帽收购的影响
  • 继续期待红帽等其他相关活动,如前所述,在第一年增加自由现金流,并在第二年年底增加每股摊薄收益(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

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7月17日,IBM(NYSE: IBM)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表示:“在第二季度,我们继续在高价值业务领域实现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我们的云和认知软件部门的强劲表现。随着红帽收购的完成,我们将提供业内唯一真正的开放式混合多云平台,巩固我们的领导地位,以独特优势帮助客户在数字化重塑的第二章取得成功。”

IB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表示:“我们在第二季度保持势头,再次扩大了毛利率,增加了自由现金流,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IBM为客户提供不断扩展的高价值产品组合。8月2日,我们将讨论收购红帽这一举措如何促进IBM的收入加速增长,为我们的高价值模式做出贡献,并增强我们未来自由现金流量。”

现金流与资产负债表

第二季度,公司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流29亿美元,不计入全球融资部门的应收账款为28亿美元。IBM自由现金流为24亿美元,向股东返还18亿美元,其中通过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14亿美元,通过回购股票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3亿美元。公司于7月9日暂停其股票回购计划。

截止第二季度结束,IBM持有现金为464亿美元,其中约有340亿美元于7月份用于收购红帽公司。

第二季度各部门业绩

云和认知软件部门(包括云和数据平台、认知应用和交易处理平台)——营收为56亿美元,同比增长3.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5.4%),其中云和数据平台同比增长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认知应用同比增长3%(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5%); 交易处理平台,同比增长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4%)。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包括咨询、应用管理和全球流程服务)——营收为42亿美元,同比增长0.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3.4%),咨询服务带动广泛增长优势,同比增长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5%)。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包括基础设施和云服务以及技术支持服务)——营收为68亿美元,同比下降6.7%(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3.5%)。 毛利润率增长120个基点。系统部(包括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业务) -- 营收为18亿美元,同比下降19.5%(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18%),Power 业务的营收增长被IBM Z与存储的产品周期动态效应抵消。

全球融资部(包括融资和二手设备出售业务)——营收为3.51亿美元,同比下降11%(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8.5%),反映出OEM商业融资的萎缩。

2019财年全年展望

IBM仍然有望实现GAAP每股摊薄收益至少12.45美元,经营(非GAAP)每股摊薄收益至少13.90美元,自由现金流约120亿美元,这些数字都排除了红帽和相关活动的影响。经营(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摊薄后每股收益预期不包括每股1.45美元的购买无形资产摊销费用和其他与收购相关的费用,包括结算前费用,如与红帽收购相关的融资成本、退休相关费用和税收改革制定的影响。它不包括红帽或与红帽相关活动的任何其他金额。公司将在2019年8月2日提供这些全年预期(包括GAAP每股收益预期)的更新,以反映最近完成的红帽收购的影响。IBM继续预计红帽(包括相关活动)将在第一年增加自由现金流;在收盘后的第二年结束时增加每股经营(非GAAP)的盈利;并且稀释2019年全年每股收益,主要是由于非现金购买会计调整。

年初至今的2019年业绩合并稀释后每股收益为4.58美元,相较于4.43美元,同比增长3%。综合净收入为41亿美元,同比持平。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六个月期间的营收总计373亿美元,同比下降4%(按汇率调整后下降1%),2018年前六个月的收入为391亿美元。

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摊薄盈利为5.42美元,而2018年期间每股摊薄收益为5.53美元,下降2%。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经营(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收入为4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51亿美元,下降5%。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7/20

13: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