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新蓝海 | 海云捷迅AI·Go智迅为抓手推动教育变革 原创

海云捷迅推出了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AI·Go智迅”,让学习者通过一整套完善的教学实验环境和多方面的AI综合训练从中受益,实现优质的智慧教育能力,并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前瞻性。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0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当前,人工智能技术逐渐在各行各业进行落地。具体到教育行业,AI与教育融合,从而提供完善的课程体系,解决学习者的学习障碍,调整教学方式培养专业的行业人才,让学校师生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的需求。

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专注于企业私有云和异构计算加速云服务商,海云捷迅推出了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AI·Go智迅”,让学习者通过一整套完善的教学实验环境和多方面的AI综合训练从中受益,实现优质的智慧教育能力,并推动教育现代化的前瞻性。

新愿景新定位

我们知道海云捷迅是从OpenStack私有云起家的,但是现在随着人工智能的火爆,海云捷迅现在也涉足异构计算,比如GPU、FPGA等。海云捷迅除了提供AWCloud云计算管理平台,还提供AIStack人工智能管理平台,以及现在发布的“AI·Go智迅”。

拓展新蓝海 | 海云捷迅AI·Go智迅为抓手推动教育变革

海云捷迅联合创始人兼CTO李华告诉记者,海云捷迅现在在企业私有云解决方案中加入了GPU、FPGA等解决方案,也就是说在海云捷迅的私有云中不光有CPU的通用计算,还有GPU、FPGA等为代表的异构计算。

从海云捷迅的这个定位变化,其实我们也看到当今计算趋势的变化。从当初的聚焦OpenStack到现在流行的异构计算,海云捷迅一直在与时俱进。而且除了软件平台,海云捷迅还有AWStack超融合一体机,这就立体呈现了海云捷迅在私有云和异构加速计算方面的全方面布局。

特别是在FPGA方面,海云捷迅就参与了英特尔® FPGA 中国创新中心(简称:FPGA创新中心)的运营。英特尔® FPGA 中国创新中心是英特尔公司亚太地区唯一聚焦FPGA技术与生态的创新中心,以重庆为建设基地,通过FPGA云接入平台及战略合作计划联结中国广大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围绕FPGA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中心,是英特尔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共推智能应用落地和产业创新的又一里程碑。

众所周知,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正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芯片,它灵活高效、可重复编程特性,可实现定制性能、定制功耗、高吞吐量和低批量延迟,因此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在泛人工智能、5G、无人驾驶、智能终端和数据中心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李华说,重庆的FPGA创新中心提供了FPGA的云加速平台,还会举办FPGA智能创新大赛。这就需要相应的人才建设,包括培训和认证。当前高校大力推动人工智能教学,相关的需求非常强烈。所以海云捷迅在核心产品平台之上联合学校推出了AI·Go智迅,这里面就有丰富的FPGA课程。

AI驱动教育变革

AILab人工智能实验平台是AI·Go智迅人工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提供了SaaS化应用,AILab人工智能实验平台基于AIStack和AWCloud,通过超融合一体机,搭建了与业界主流应用场景一致的开发式实验平台,构建一套完善的教学实验环境,从而支撑所有人工智能专业的教学与实践,实现在线资源的统一管理。

实验平台通过典型的算法展示,结合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与案例,对学生进行人工智能方面的综合训练,达到专业实验教学由点及面、理论到应用、涵盖原理验证/综合应用/自主设计及创新的多层次实验体系,提供一整套完善的教学实验环境,包括了实验的课程管理、实验环境管理等。

拓展新蓝海 | 海云捷迅AI·Go智迅为抓手推动教育变革

海云捷迅解决方案架构师任钟坪表示,AILab人工智能实验平台在去年发布了第一个版本,当时是一个软件平台。今年,海云捷迅充实了AILab的内涵,让其真正从软件平台变成了面向学校、面向教育行业的一个实验平台。

人工智能行业的机会非常非常多,而我们真正缺的是人才。人才从哪里来?从学校里面培养过来。但是现在学校在人工智能教学存在很多挑战,比如实验设备的采购部署、实验环境如何搭建、实验课程、师资培训等。

任钟坪说,AI·Go智迅解决方案集成教学实验平台、人工智能课程资源、实训项目和课外资源服务于高校的人工智能专业的教学、实验和新技术培训,帮助学生从AI理论学习到实践结果验证,更好地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知识。具体来说,AI·Go智迅解决方案优势明显:

软硬件一体化设计,稳定性高、故障率低——人工智能实验平台实现软、硬件融合部署,实现一站式部署,开箱即用,快速构建AI运行环境,运维操作简单。

采用“软件+硬件+课程”模式,构建完整的 AI+教学体系——人工智能实验平台从实验环境、实验手册、实验数据、技术支持等多方面为人工智能课程实验提供一站式服务,降低人工智能课程学习门槛,满足课程设计、课程上机实验、科研训练等多方面需求。

CPU/GPU/FPGA异构资源,AI+全场景开发支持——人工智能实验平台通过云主机连接硬件实验设备(FPGA、GPU),支持多学科多专业对人工智能实验环境不同配置需求,结合AI生态优势,构建“教、研、用”体系,推进高校“新工科”建设。

“特别是实训项目是这个方案独有的特色,结合海云捷迅在云方面的能力和培训经验,以及基于整个英特尔泛人工智能上下游体系里面的生态合作伙伴,交付给学校的是满足其人工智能教学所需要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当前,高校在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方面需求旺盛,结合校企合作,AI·Go智迅解决方案可以帮助高校在人才教学以及培训就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任钟坪最后说。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20

13: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