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览群智落地认知智能应用,政企成“智慧大脑”主场

一览群智CEO胡健表示:“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化落地依然以G端政府和B端企业场景需求为主,C端消费者相关应用爆发时点未到。随着‘降本增效体质’的需求叠加政策持续推动,政企行业已成为AI发力主场。”

2019年6月18日,在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北京一览群智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认知智能行业应用大会暨Elens一览群智新品发布会上,定位认知智能层、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一览群智发布了智语、智图、智慧、智策四款新产品,实现了认知智能在政企行业规模化应用的突破。

需求、技术、政策三重迭加,推动政企“智慧”升级

随着政策持续加码,人工智能成为全球各国争夺科技主导权的战略级抓手。自国务院于2017年7月正式印发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来,国内政策紧锣密鼓,自上而下地推动人工智能在行业内的落地应用——除国家部委之外,已有接近30个地方政府发布了各自人工智能规划,并选择公共安全与服务领域率先落地。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正步入发展快车道,公司、技术、产品百花齐放。目前,人工智能的正在从以语音识别、人脸识别为主的感知智能层,转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文本分析、文本挖掘、知识图谱在内的认知智能层。

一览群智CEO胡健表示:“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化落地依然以G端政府和B端企业场景需求为主,C端消费者相关应用爆发时点未到。随着‘降本增效体质’的需求叠加政策持续推动,政企行业已成为AI发力主场。”

据悉,一览群智专注认知智能层,凭借创始团队在微软亚洲研究院深厚的技术实力积累以及场景挖掘能力,拥有自然语言处理、知识表达/知识图谱核心技术优势,正在加快与政企单位合作,推动产业向智能化升级。

构建政企的“智慧大脑”

一览群智落地认知智能应用,政企成“智慧大脑”主场

目前,一览群智已推出了包括智能融媒体、智慧公安、智能情报等一系列政企行业解决方案及产品,大幅简化了面向政企行业应用的开发流程,推动行业“智慧大脑”的构建。

其中,智能融媒体包含了智能舆情监测、智能传播分析和重点人物识别:

智能舆情监测是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文本挖掘等AI技术,精准动态感知舆情热点,监控舆情情感演变;智能传播分析让AI阅读海量的互联网数据,将杂乱的信息变成动态指标、重点事件、关键人物,构建领域情报库;重点人物识别则实现了大数据可视化。

智慧公安包含了警情案情智能研判与预警,反洗钱大数据智能导侦和公安情报智能研判平台,其中研判与预警是利用AI技术对案情和警情进行预判,快速将案件进行分类,并提供量刑相关的预测支持,对出警、治安态势感知、判案提供有效支持;大数据智能导侦则是快速清洗和融合案件相关的大量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多个来源的有效情报,迅速建立案件档案,在一个看板中将关键人物、机构、行为等有效掌握,迅速从数据得到研判结论。

智能情报室包含了线索发现和情报图谱,其中线索发现和预警是基于互联网信息,快速获取疑似违法犯罪、不良行为的线索,为公检法机关对早期犯罪行为进行及早掌控和快速打击提供支持。

在典型应用上,如公安领域,对突发恶性事件事前预防,主要集中在经侦、刑侦等警种,提供情报线索发现和预警、大数据案件研判导侦和警情案情分析预警,对此,一览群智的解决方案将多源异构数据进行结构化治理,再借助专家经验沉淀的模型,迅速协助公安情报导侦。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19

09: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