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IBM云业务营收增长加速,继续在关键、高价值的云、认知软件领域和咨询领域实现增长。”

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4月16日,IBM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IBM公司董事长、总裁及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IBM云业务营收增长加速,继续在关键、高价值的云、认知软件领域和咨询领域实现增长。IBM在创新性技术方面的投资,加之我们的行业专长,以及对于信任与安全的承诺,使IBM成为帮助客户开始数字化重塑第二篇章旅程的最佳伙伴。”

IBM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IBM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Kavanaugh表示:“我们的业绩反映出了公司对于业务所作的根本性改变,让我们能够产生更大的经营杠杆。在第一季度,以服务业务为首,我们大幅扩大了利润率。我们专注于优先投资新兴的高价值领域,这让我们能够提高盈利能力和获得更多的现金。“

现金流与资产负债表

第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创造净现金流48亿美元,不计入全球融资部门的应收账款为23亿美元。IBM自由现金流为17亿美元,向股东返还23亿美元,其中通过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14亿美元,通过回购股票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9,000万美元。截至2019年3月末,IBM现有已获批股票回购计划的剩余额度为24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保持强健,公司已为长期发展做好准备。

第一季度各部门业绩

云和认知软件部门(包括云和数据平台、认知应用和交易处理平台)——营收为50亿美元,同比下降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其中认知应用引领增长,同比增长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4%); 云和数据平台,同比下降2%(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2%)。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包括咨询、应用管理和全球流程服务)——营收为41亿美元,同比持平(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同比增长4%),咨询服务和全球流程服务营收均有所增长。毛利润率增长280个基点。

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包括基础设施和云服务以及技术支持服务)——营收为69亿美元,同比下降7%(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3%),其中混合云业务营收增长。 毛利润率增长110个基点。

系统部(包括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业务) ——营收为13亿美元,同比下降11%(按调整后汇率计算下降9%),Power 业务的营收增长被IBM Z产品周期动态效应和存储疲软的影响抵消。

全球融资部(包括融资和二手设备出售业务)——营收为4.06亿美元,同比持平(按调整后汇率计算增长4%)。

2019财年全年展望

IBM公司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每股摊薄收益不低于12.45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每股运营摊薄收益不低于13.90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每股运营摊薄收益不包括每股1.45美元的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和其它并购相关支出,包括交割前的相关费用,如与红帽收购相关的融资成本、退休相关支出以及美国税改所带来的影响。

IBM预计2019年自由现金流约为120亿美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净收益实现率为100%左右。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17

21: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