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先进计算”亮相2018保密技术交流大会

10月31日,为期3天的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在青岛隆重开幕。

10月31日,为期3天的2018年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在青岛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曙光公司董事长李国杰,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等信息技术领域权威专家出席会议并分享了最前沿的信息安全技术成果和先进理念。作为国内信息技术产业领军企业,中科曙光应邀携先进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参展。

中科曙光“先进计算”亮相2018保密技术交流大会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曙光公司董事长李国杰在报告中指出,与美日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元器件层等先进计算核心技术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仍有较大差距,亟待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计算技术平台和产业集群,为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建设网络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进入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发展迎来新的机遇期,信息安全关乎民生经济、国家安全,其重要性与日俱增。而确保关键领域、重大项目和核心技术安全更是意义深远。曙光公司首席运营官叶健介绍,在信息高速发展时代,构筑信息安全屏障,构建网络强国,最根本是要掌握信息领域前沿技术。抓住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新机遇,实现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打造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信息安全科技创新成果,是推动中国实现网络强国梦想的有效途径。

当天下午,中科曙光解决方案中心技术总监李柳在报告中全面展示了中科曙光以人工智能、安全大数据等先进计算前沿技术战略规划及实践进展,并推动新兴先进计算技术与信息安全技术进行深度整合。李柳介绍,曙光公司正通过计算、海量数据存储、安全大数据三方面驱动安全可控领域科技创新。李柳透露,曙光公司也正在与产业链各环节合作伙伴共同探索信息安全领域创新技术及服务模式,推动信息安全产业发展。

作为中科院控股上市公司、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理事长单位,中科曙光近日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牵头组建“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曙光公司副总裁吴宗友介绍,曙光将进一步构建高效协作的、全国性的先进计算协同创新网络,深入推进先进计算领域核心技术创新,并促进先进计算技术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开发与推广应用,为网络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01

10: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