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icro推出1PB英特尔闪存条的机架

Supermicro成功将1PB的英特尔闪存条塞入最薄的1U机架存储服务器里。

Supermicro成功将1PB的英特尔闪存条塞入最薄的1U机架存储服务器里。

Supermicro推出1PB英特尔闪存条的机架

该双插槽服务器最多可容纳32个英特尔 EDSFF、NVMe连接的闪存驱动器,机架密度等效于1PB/U,是目前最高值。

EDSFF是芯片巨头英特尔的Enterprise和Datacenter Storage Form Factor(企业及数据中心存储外形规格)的英文缩写,长325.35毫米、宽9.5毫米、高38.6毫米。

这些前置式SSD DC P4500系列驱动器是可热插拔的,容量为32TB,用的是64层TLC(3位/单元)3D NAND。英特尔科技简报PDF文件里提供了细节。

我们获知驱动器是经过热优化的,所需气流比2.5英寸U.2固态硬盘要少一些。

各种性能数据颇为高大上。 Supermicr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arles Liang表示,该产品提供“1U内1300万IOPS及52GB/秒的吞吐量”,并称产品优于目前任何系统。

该套件既可以作为存储服务器,也可以是“闪存一盒装”(英文缩写为JBOF)。最多可将8台主机直接连接到具有池化NVMe存储的1U存储服务器。而如果使用Fabrics化NVMe以太网连接,则可连接大致数百台的主机。

建议的应用领域是大数据分析(例如实时金融欺诈检测)、媒体存储和视频流以及内容交付网络,属于预料之中。存储密度这么大,设计人员要用一段时间才会习惯,宕机的影响范围以及数据保护负担只是些小问题。

Supermicro的机箱也支持标准的U.2 SSD。SSG-136R-NR32JBF JBOF标配冗余热插拔冷却风扇、电源以及免工具驱动器托盘,以提高可维护性。

Supermicro今年1月曾宣布提出288TB服务器,用的是三星闪存条SSD。今年5月又推出256TB版本,用了之前的8TB英特尔条 。其容量猛超32TB的驱动器。

该款三星和英特尔闪存条数据表明,64层三星闪存条的容量可以超过32TB。而且我们还必须赶紧补充一下, 96层闪存及4位/单元QLC技术正在开发之中。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在2019/2020的时间框架内真正地期待64TB EDSFF驱动器,即是说2PB/1U 的Supermicro产品可能出现。

我们平和地鼓励闪存媒体和SSD行业设定标准条格式,结束三星-英特尔格式的纠纷,以便客户(包括OEM和最终用户)可以避免绑定驱动器供应商,而且我们都可以在标准格式的发展竞争中得益。

我们尚未收到Supermicro最新1PB 1U盒的价格和供货信息,但预计$/U与PB/U大致相若。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13

10: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