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RIVE 为乘用车、卡车、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无人配送车等下一代交通工具提供助力

比亚迪、昊铂、小鹏、Plus、Nuro、Waabi 和文远知行纷纷采用 DRIVE Thor;Blackwell 架构带来全新生成式AI功能

NVIDIA DRIVE 为乘用车、卡车、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无人配送车等下一代交通工具提供助力

2024 年 3 月 18 日 —— NVIDIA于今日宣布交通运输领域的领先企业已采用NVIDIA DRIVE Thor™集中式车载计算平台为其下一代乘用车和商用车提供助力,其中包括新能源汽车(NEV)、卡车、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公交车和为“最后一公里”而生的无人配送车等。

DRIVE Thor 是专为汽车行业中日益重要的生成式AI应用而打造的车载计算平台。作为DRIVE Orin 的后续产品,DRIVE Thor可提供丰富的座舱功能,以及安全可靠的高度自动化驾驶和无人驾驶功能,并将所有功能整合至同一个集中式平台上。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 GTC主题演讲中宣布,这款新一代自动驾驶汽车(AV)平台将搭载专为Transformer、大语言模型(LLM)和生成式AI工作负载而打造的全新NVIDIA Blackwell 架构。

NVIDIA汽车事业部副总裁吴新宙表示:“加速计算为生成式AI等领域带来了变革性突破,而生成式AI则正在重新定义自动驾驶和全球交通运输业。DRIVE Orin仍然是当今智能车型首选的AI车载计算平台,同时,我们看到移动出行领域的领先企业富有远见地将NVIDIA DRIVE Thor纳入其下一代AI汽车产品路线图中。”

利用加速计算打造下一代AI车型

NVIDIA DRIVE Thor将彻底改变汽车行业的格局,开创生成式AI定义驾驶体验的时代。多家头部电动汽车制造商在GTC上宣布其搭载DRIVE Thor的下一代AI车型:

  • 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正在将与NVIDIA的长期协作从车端延伸到云端。除了在 DRIVE Thor上构建下一代电动车型外,比亚迪还计划将NVIDIA的AI基础设施用于云端AI开发和训练技术,并使用NVIDIA Isaac™与NVIDIA Omniverse™平台来开发用于虚拟工厂规划和零售配置器的工具与应用。
  • 新能源汽车品牌广汽埃安宣布旗下高端豪华品牌昊铂下一代电动汽车将采用DRIVE Thor平台,新车型将于 2025 年开始量产,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昊铂目前的旗舰车型昊铂GT搭载了NVIDIA DRIVE Orin,该车型具备先进的 L2+级高速自动驾驶能力。
  • 小鹏宣布将把NVIDIA DRIVE Thor平台作为其下一代电动汽车的“AI大脑”。这款新一代车载计算平台将助力该电动汽车制造商自研的 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实现自动驾驶和泊车、驾乘人员监控等功能。

此前,理想汽车和极氪也均已宣布将在DRIVE Thor上构建其未来的汽车产品。

赋能长途卡车、配送车和自动驾驶出租车

除乘用车外,DRIVE Thor还能够满足卡车、自动驾驶出租车、配送车等其他细分领域的不同需求。在这些领域中,高性能计算和AI对于确保安全、可靠的驾驶操作至关重要。

多家移动出行商正在GTC上引领创新,包括: 

  • Nuro致力于开发用于商用车和乘用车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该公司选择DRIVE Thor为Nuro Driver™提供助力,Nuro Driver™是一个集成式自动驾驶系统,由Nuro自研的AI-First软件和传感器以及NVIDIA车规级计算和网络硬件组成。该系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测试。
  • 全球自动驾驶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Plus宣布,其L4级解决方案SuperDrive™的下一代产品将在符合安全标准的DRIVE Thor车规级集中式计算平台上运行。Plus的自动驾驶系统将充分利用DRIVE Thor 的计算性能,以了解卡车周围的环境并做出安全的驾驶决策。
  • 正在打造自动驾驶AI的Waabi将利用DRIVE Thor推出其首个采用生成式AI技术的自动驾驶卡车解决方案。该公司计划将 DRIVE Thor 集成到其 Waabi Driver 中,大规模地提升自动驾驶卡车的安全与可靠性。
  • 文远知行正在与联想车计算一同基于 DRIVE Thor 来创建多个商用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集成在联想首款自动驾驶域控制器 AD1 中,将被用于各种以城市为中心的用例,具备功能安全、冗余安全设计、融合可扩展等技术特点。

无比强大的 DRIVE Thor

DRIVE Thor预计最早将于明年开始量产,并且将使用具有生成式AI引擎等前沿功能的全新NVIDIA Blackwell架构。DRIVE Thor的性能高达1000 TFLOPS,有助于保证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可靠。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9

15:5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