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实融合 创新驱动 2024未来信息技术大会暨数据要素创新发展论坛盛启 原创

2024未来信息技术大会暨数据要素创新发展论坛3月29日盛启。

2024年3月29日,由中国电子学会指导,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赛迪未来产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至顶科技承办的“2024未来信息技术大会暨数据要素创新发展论坛”(以下简称“未来大会”)将于中国北京启幕。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价值日益凸显。

工信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5年,未来产业技术创新、产业培育、安全治理等全面发展,部分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业规模稳步提升。《“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指出,发挥数据要素报酬递增、低成本复用等特点,可优化资源配置,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生产生活、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方式深刻变革,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值此数据要素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大会为着眼于把握新科技革命浪潮,以中央各项工作部署为指导思想,谋求在未来发展和国际竞争中赢得战略主动,将展现出卓越亮点:

数实融合 打造高质量展示平台

未来大会旨在打造特色化、专业化、开放化的技术交流与成果展示大平台,助力构建全链条未来产业生态,进一步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顶流大咖  研判数据要素未来

汇聚知名院士、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创新团队,交流前瞻研究进展,分享区块链、通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方向的创新实践经验,并对年度重要趋势作出研判,以此形成国内最具吸引力的未来信息技术趋势交流与数据要素场景解读的互动平台。

多元视野 聚焦前沿创新议题

大会将聚焦未来信息技术在当下展现出的数字原生、数据治理、跨界融合、智能迭代的基本特性,围绕存算一体、泛在通信、数据可信、通用人工智能、数字孪生、量子信息、区块链等前沿方向进行演讲与解读。

重磅推荐 挖掘数据要素价值

会间,数据要素价值创新年度示范案例将进行重磅推荐。该案例主要围绕数据汇聚、处理、流通、应用、运营、安全,以及产业园区等7大方向,计划每个方向推荐年度优秀示范案例30名左右;从数据汇聚、处理、流通、应用、运营、安全的入选案例中遴选出Top 50,成为年度标杆示范案例;从数据产业园区的入选案例中遴选出Top 10,成为年度标杆示范案例。目前,数据要素价值创新年度示范案例正向目标行业广泛征集,截至2024年2月20日相关案例将征集完毕,于3月上旬由专家完成推荐。

登高望远处,未来“数”新局。2024未来信息技术大会暨数据要素创新发展论坛将深入挖掘数据要素交易价值和产业价值,释放未来信息技术赋能新质生产力,推动形成数据要素和未来信息技术双轮驱动的积极态势,加快形成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力量,为助力保障数字经济要素供应、释放数字经济创新活力、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开创新格局。

点击了解大会详情与案例征集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06

17: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