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HPE Discover 2024 北京,我们发现了什么? 原创

时光荏苒,从中国惠普到慧与(中国),HPE在中国经历了40年,见证并推动了中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40年来 HPE ‘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没有变,保持长期主义的追求没有变,为中国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技术没有变。

一切的胜利都是价值观的胜利。

时光荏苒,从中国惠普到慧与(中国),HPE在中国经历了40年,见证并推动了中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从信息化、数字化、云计算、大数据……新技术应接不暇、快速迭代,2024年又迎来了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科技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与其适应变化不如笃定不变。

正如HP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朱海翔所言:“40年来 HPE ‘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没有变,保持长期主义的追求没有变,为中国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技术没有变。同时,未来 HPE 的业务和市场团队将直接与中国客户对接,以提供卓越的服务和更加一致的用户体验。”

在 HPE Discover 2024 北京,我们发现了什么?

HP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朱海翔

在中国为中国,笃定“边缘为中心,云就绪和数据驱动”的战略

朱海翔深刻认识到这是一个崭新的人工智能的时代。“将为所有的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朱海翔表示:“早在 6 年前, HPE 就已预见到未来的世界将以边缘为中心,云就绪和数据驱动,HPE将在这三方面持续投入。”

朱海翔进一步解释道:“Edge(边缘)越发重要, HPE 首先提出了 edge is the new Frontier 这个概念,坚定网络的战略,致力于提供安全和移动的云优先的体验。HPE Aruba已经成为客户在园区、分支机构以及在私有云的数据中心安全连接的首选。”

“未来属于混合云。HPE相信未来的世界属于混合云。企业需要将不同的工作负载部署在不同的地点。随着数据日益规范化,数据的成本将决定于数据的地点。由于企业结构的复杂以及庞大的规模,管理上将持续面临挑战,导致企业不得不采用混合云。HPE为帮助企业应对这种趋势,推出了Green Lake 混合云平台,帮助客户更加精细、更加计划性地实现混合云战略。”

“智能的核心是数据驱动。ChatGPT的横空出世让人工智能从企业的愿景变成了现实。为各行业加速智能化开辟了新的道路。生成式人工智能是数据密集型的复杂应用,给IT行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对基础设施的要求远超以往,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来处理分布式的数据,并且需要持之以恒的训练与学习。它与传统根据既定的流程的工作方式截然不同,因此强大的算力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要素,并且还需要庞大数据存储能力的支撑。”

朱海翔相信,“企业要从‘云优先’转向‘数据优先’,释放数据的价值才能实现数据的现代化。为此,企业将彻底调整战略规划、组织结构并确保利用数据要素作为战略资产。”

绿色节能的计算、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作为全球智能计算领导者,HPE在超级计算领域拥有数十年的经验和技术积累,能够为人工智能提供强大、高效,绿色的算力支持。

HPE中国区通用计算、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黄强指出:“绿色节能方面HPE表现突出。在全球最节能的 前10 套计算机当中, HPE 占据了六成。其中计算能力最强的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是世界上唯一一台计算能力达到每秒百亿亿次计算能力的计算机,并于2023 年荣登《时代与周刊》年度最佳发明奖。”

在 HPE Discover 2024 北京,我们发现了什么?

HPE中国区通用计算、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黄强

“在通用计算领域,已经发布的第 11 代智能计算产品线,比与前一代服务器相比,性能提高了99%,能效提高了43%,并在全部 28 项基础测试当中创造了 43 项世界纪录。”

在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积累超过30年经验,HPE智能产品线的可持续发展优势占据着特殊的制高点。HPE计划在 2030 年将自身的碳足迹减少75%,上下游的碳足迹减少42%。到2040 年甚至更早实现整个价值链的碳排放减少90%。“基于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的创新,HPE 将成为帮助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佳合作伙伴。”黄强对此深信不疑。

他进一步解释道:“在企业的真实生产环境里,40%的 IT 设备已经超长服役了很多年,这些IT设备对企业只贡献了7%的业绩却消耗了66%的能源。而在HPE最新一代、第11代智能计算产品线在整个产品的设计、生产乃至生命周期中都充分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具体而言,原先我们用 11 台第 8 代服务器,现在仅用一台第 11 代的服务器就可承接所有负载,功耗减少了90%,先比于第 9 代服务器,整合比达到了8:1,功耗减少了65%,相比与第10 代服务器整合比实现了2:1,实现功耗减少45%。”

智能存储 加速智能

从边缘到数据中心,再到云,没有“数据为先”的 IT 现代化战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将举步维艰。HPE中国区存储事业部总经理张楠表示:“企业当前仍存在四大数据痛点:

“第一,数据依然散落在不同的IT系统中毫无关联,数据孤岛问题严重。”

“第二,数据还在众多老旧的设备中毫无作为。”

“第三,大量的边缘数据正在极速扩张,但企业却毫无准备。”

“第四,数据迁移到云端仍令人头痛不已,导致企业的智能化进展乏力。”

在 HPE Discover 2024 北京,我们发现了什么?

HPE中国区存储事业部总经理张楠

存储能否快速实现智能化将直接影响企业业务智能化的进程。张楠就亲身经历过一件因智能化给企业带来直接效益的客户实践。

“几年前我遇到一个制造业企业,企业业务系统、存储设备上线之前的测试性能非常完美,但一旦加入存储网络,性能立刻下降到50%,用了半年时间调查问题点,软、硬件供应商都没能找处问题所在。直到人工智能系统的上线,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定位了问题所在——只改变了交换机、网关的几个参数,解除了网关参数和存储的冲突后问题就解决了。这些细微的改变如果没有人工智能,仅依靠人工几乎很难发现并解决。”张楠赞叹于人工智能带来的效率提升的同时又自豪于成为人工智能产品的布道者和推动者。

“HPE早在7年前就通过收购 Nimble  将智能化的能力加入到了存储产品线中。”张楠对此充满成就:“7年来,我们一直向国内用户介绍InfoSight AI 智能管理的技术前瞻与优势。InfoSight AI能主动预防和解决存储90%的问题。”

“InfoSight 可以快速定位IT环境中的性能瓶颈,主动告知用户性能瓶颈存在于存储、网络还是计算单元,能让现有的IT发挥最大效能,然而这些问题54%与存储无关。”

此外,他还能够预防预测并优化存储。通过 InfoSight平台积累在线及历史的所有设备的运行、故障及解决方案的数据,帮助在线设备免疫问题的发生,并能预测资源的消耗,主动给用户提供扩容方案和采购建议,避免存储因业务突发造成的资源溢出。Nimble 的自动化发现能力能解决90%的问题,不用运维人员在后期调优,让企业的存储达到6个9 的高可靠性,确保企业的业务保持连续,充分挖掘数据的价值,加速企业顺利迈向智能化的进程。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30

19: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