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工智能热潮推动 HPE财报表现超出华尔街预期

IT硬件巨头HPE今天发布了第四季度财务业绩,季度利润超出了预期水平,但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意味着该公司只能给出较低的未来预期。

IT硬件巨头HPE今天发布了第四季度财务业绩,季度利润超出了预期水平,但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意味着该公司只能给出较低的未来预期。

受人工智能热潮推动 HPE财报表现超出华尔街预期

该季度的业绩得益于HPE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业务的不断增长,这部分业务目前正受到那些希望训练大型语言模型的客户的青睐。此外,HPE还致力于减少业务支出。

该季度,HPE在不计入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后的利润为每股52美分,处于指引范围的高位,高于华尔街预期的50美分。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7%,至73.5亿美元,处于指引范围的中位,略低于华尔街普遍预期的73.6亿美元。

该季度HPE的净利润为6.4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净亏损3.04亿美元有所改善。用于衡量未来收入的主要指标——年运行率增长了39%,达到13亿美元。

HPE盈利能力的提高源于成功实施的成本削减措施,使得开支下降了近17%,至68.4亿美元。但是,HPE仍面对通货膨胀和较高利率等挑战,这迫使许多客户削减了IT支出。

HPE有多个变动的业务板块,使得分析师在衡量某些业务的预期时遇到了困难。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部门(包括HPE不断增长的超级计算业务)该季度创造了11.8亿美元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7%,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9.51亿美元。

HPE公司首席执行官Antonio Neri(如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业务可能会继续增长。HPE在2023财年收到了价值约36亿美元的订单,其中6亿美元是在过去10天内收到的。他补充说,这些订单几乎都还没有履约,因为收入将会在未来几个季度才会显现出来。

智能边缘业务(包括Aruba网络及相关业务)该季度的销售额为13.6亿美元,同比增长41%,但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4.4亿美元,而且增长明显放缓,前两个季度该业务的收入增长了50%多。

计算业务(包括向数据中心运营商销售的服务器)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31%,至26亿美元,低于预期的27.6亿美元,不过Neri指出,该季度收入环比仅减少1%,而且单位出货量实际上是有所增加的。最后一个主要业务是存储部门,销售额为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3%,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水平。

HPE还公布了2023财年全年业绩,收入同比增长2%,达到291亿美元。

HPE表示,预计2024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在69亿美元至73亿美元之间,中值略低于华尔街预期的72亿美元。利润方面,HPE预计每股收益在42美分至50美分之间,中值略高于预期的44美分。

从整个2024财年来看,HPE重申了之前的目标,即营收增长2%至4%,每股利润在1.82美元至2.02美元之间。

财报发布后,HPE的股价基本持平。今年迄今为止,HPE的股价下跌了约3%。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30

14: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