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扩展Tanzu平台功能,为生成式AI经济构建应用

VMware(NYSE:VMW)今天发布领先的Java开发框架——Spring的最新更新,以及VMware Tanzu Platforms、VMware Tanzu Data Services和VMware Tanzu Intelligence Services增强功能。

全新VMware Tanzu平台增强功能、Spring连同Spring AI、Spring Boot 3.2Data Services,推动新一代现代化应用发展

中国北京,2023118日—— VMware(NYSE: VMW)今天发布领先的Java开发框架——Spring的最新更新,以及VMware Tanzu Platforms、VMware Tanzu Data Services 和 VMware Tanzu Intelligence Services 增强功能,帮助团队更加快速、经济高效且安全地开发、运营和优化性能更强大的应用。

软件开发团队身处业务创新的最前沿,他们所构建的现代化应用推动企业市场份额和收入的增加。但要快速交付集成AI和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的应用,往往需要学习新工具、平台,并掌握更多技能。即便越来越多的软件交付职责“左移”,这些要求也会使交付过程变得复杂。生成式AI将继续重塑各个行业,为所有企业带来巨大的机遇。

VMware 高级副总裁兼现代应用和管理业务集团总经理 Purnima Padmanabhan 表示: “如今,创新速度已成为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新一代应用的价值将通过机器学习、AI等新功能以及跨任何云的可扩展性得到提升。几十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开发人员提供优秀的工具和体验。今年正值Spring诞生 20周年,我们的最新增强功能以及与Tanzu Platform的深度集成支持应用团队能够在新应用中充分利用AI等更多前沿技术,并且快速、安全且更有保障地将这些应用用于生产。”

通过VMware Tanzu Application Platform实现现代化数据集成和创新

现代化应用的开发和交付日益复杂,给企业造成了太多“孤岛”、低效与风险。VMware Tanzu简化底层基础架构的体验、安全性、工具、内容和数据服务以及开发人员体验,使应用和基础架构团队可以更好地开展协作,安全且大规模地向任何地点的任何云交付更高质量的应用。VMware Tanzu 在其应用平台产品中推出了以下增强功能,帮助开发人员和平台团队通过软件交付业务成果:

  • Tanzu Application Platform在开发人员门户中增加了DORA指标,包括部署频率和变更前置时间,使团队能够跟踪并基准化其软件交付性能,从而在持续评估和改进软件交付实践的同时,为业务目标带来更高的透明度和更强大的问责制度。
  • VMware Tanzu Spring Runtime现已集成到Tanzu Application Platform中,包括Spring工具的商业订阅及扩展支持,从而为使用Spring构建任务关键型Java应用提供无缝体验。
  • VMware Tanzu Application Service 5.0通过用于 DBaaS 的全新Postgres 内置服务和AI 内置服务(测试版),改善开发人员体验,其中包括经过训练、可用于熟悉“cf push”体验的大型语言模型(LLM),不仅降低平台成本,改进灾备工作流程,还通过支持Oracle Cloud VMware 解决方案扩展了云可用性。

Spring增强功能通过AI和应用安全为开发人员提供支持

今年是最常用的Java开发框架——Spring诞生20周年,也是Spring Boot诞生10周年。Spring Boot连续五年同比增长50%1。通过 Spring,开发人员可以将创新功能集成到熟悉的Spring体验中,从而简化构建新一代应用的路径,在日新月异的技术变革中保持领先。

今天的更新旨在提升应用性能,降低成本和提高安全性,以适应云容器和无服务器等现代化运营模式,包括:

  • Spring Boot 3.2 和 Spring Framework 6.1 的发布支持开发人员创建使用 Spring Boot 和 Java 21 虚拟线程(Project Loom)的 GraalVM 本机镜像,从而实现更好的应用运行可扩展性、更高能效、更短启动时间和更少 RAM 消耗。
  • Spring AI 是一个新晋项目,旨在简化和精简AI应用的开发,使开发人员能够使用熟悉的Spring Framework 和经过简化的命令,将 AI 功能添加到其应用开发流程中。
  • VMware Tanzu Spring Health Assessment 帮助企业了解其Spring应用组合的依赖关系,并识别安全问题,支持企业能够有效修复问题,提高软件合规性,并降低风险。

Tanzu Data Services集成机器学习(ML)和AI功能,并简化数据机群管理

数据服务(包括消息传递、缓存、处理和数据库等)是现代化应用架构驱动跨任何云的下一代工作负载所不可或缺的。Tanzu Data Services增强功能增加了新的ML/AI 功能,提高并优化了性能,实现了管理的精简化,包括:

  • Tanzu Greenplum的自动化机器学习代理(测试版)可简化和精简机器学习设置和任务;VMware Tanzu GemFire Vector DB Extension 可为生成式AI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新一代应用提供低时延查询;VMware Tanzu RabbitMQ 1.6 可为资源有限的环境提供高吞吐量数据消息传递,包括物联网和边缘应用。
  • 所有数据产品的简化捆绑包,加上全新 VMware Tanzu Data Hub(技术预览版)。后者将统一并精简跨多个云和 Kubernetes 环境的VMware Tanzu机队管理与生态系统数据服务。

Tanzu Intelligence Services实现主动治理和持续优化

在VMware Explore 2023 Las Vegas 大会上首次推出的Tanzu Intelligence Services帮助企业洞察、持续改进和主动治理其应用和云相关的成本、性能与安全问题,通过近乎实时的策略来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新功能包括:

  • VMware Tanzu CloudHealth通过支持绿色运维 GreenOps(测试版),支持企业能够实现云的可持续性目标,提供对能耗和碳排放的可见性,并提出合理调整云环境规模的建议。
  • VMware Tanzu Guardrails增强主动治理和持续合规性,通过报告突出显示关键发现,包括跨多个云环境的配置漂移、策略违规和漏洞。
  • VMware Tanzu Application Catalog 可根据符合企业标准的基本操作系统镜像和规制对开源工件进行全新定制,并能够集中查看和浏览开源软件物料清单(SBOM),从而提升开源内容的安全性。

Tanzu平台内的功能将继续被集成到通用控制平面 VMware Tanzu Hub 中。今天,我们将发布Tanzu Hub的增强功能,包括全新的用户体验和导航;来自 Tanzu Insights 的集成可观察性解决方案;来自 VMware Tanzu Transformer 的迁移规划和评估;来自 Tanzu CloudHealth 的成本报告,包括云智能摘要、成本历史记录、合理调整和异常检测;以及 Tanzu中的智能辅助功能增强为除了环境清单外,还可搜索第三方文档等外部来源,以便更好地诊断和解决跨环境的问题。

  1. 2022VMware 春季状况报告》,20231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8

10: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