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通过全新的高级数据服务功能,加速数据驱动型创新

近日,VMware(NYSE:VMW)发布了新一代 VMware Data Services Manager,旨在通过让数据服务变得与 VMware在虚拟化计算、存储和网络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一样易于使用,推动当今的数据驱动型创新。

VMware Cloud帮助客户在云转型的各个阶段实现应用、基础架构和运营的现代化与优化,并提供更好的保护

中国北京,2023118——近日,VMware(NYSE:VMW)发布了新一代 VMware Data Services Manager,旨在通过让数据服务变得与 VMware在虚拟化计算、存储和网络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一样易于使用,推动当今的数据驱动型创新。VMware Data Services Manager 将为各种数据服务(不仅仅是数据库)提供同类产品中最佳的管理能力,为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客户提供原生集成的体验,满足 IT 管理员、数据团队和开发人员的需求。这些功能配合着Google Cloud和MinIO的全新数据服务合作模式,再加上VMware Cloud的最新进展,将带来开发者就绪型基础架构,从而加快现代化应用创新、提供多云灵活性和敏捷性,并实现更加安全和更有弹性的组织。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在一个统一的堆栈中提供来自 VMware 本地和公有云软件产品的创新技术,从而在任何本地、超大规模云或合作伙伴云环境中实现一致且更加安全的环境。VMware Cloud Foundation 作为VMware Private AI的基础,可以为现代化AI/ML和生成式 AI 工作负载带来简化管理、增强可扩展性、提高安全性和优化资源使用等优势。数百家云服务提供商(CSP)以服务的形式交付VMware Cloud Foundation,其中包括交付VMware Sovereign Clouds的云服务提供商。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基础架构业务部门总经理Krish Prasad表示:“无论是在本地、混合云上,还是在主权云环境中,数据都是推动数字化转型的‘燃料’。通过我们的全新数据服务创新和合作模式,VMware Cloud Foundation正在成为支持传统、现代和AI/ML应用的最佳平台,而这些应用对业务至关重要。VMware Cloud帮助客户在多个一致的云终端上跨数据基础架构构建、部署、运行和保护各种高价值工作负载,并通过相同的运营模式和服务等级目标保证性能、业务连续性和安全性。”

简化数据服务管理

VMware将帮助IT部门增强IT能力,使其能够一致且更加安全地管理在VMware Cloud Foundation上运行的数据库、对象存储、串流、仓库、缓存和查询解决方案。该战略将帮助客户通过构建、部署和运营多样化且不断增长的数据资产来加速其数字化转型。借助 VMware Data Services Manager,IT管理员将受益于针对数据服务的原生VMware 基础架构管理体验,包括对基础架构策略的全面控制。数据团队和数据库管理员将保持对数据策略的全面控制,并能够为其业务线的内部数据库和其他同类最佳数据服务提供自助服务,从而帮助开发人员实现快速创新。

VMware还宣布,Google Cloud AlloyDB Omni将成为首个通过VMware Data Services Manager和VMware vSAN与VMware Cloud Foundation原生集成的第三方PostgreSQL兼容数据库。借助AlloyDB Omni,客户就可以在可靠、可扩展且高度安全的VMware Cloud Foundation环境中访问支持Google Cloud的企业就绪型PostgreSQL兼容数据库。通过在VMware vSAN上运行的AlloyDB Omni,客户可以在各种查询和工作负载中体验到比标准PostgreSQL高出2倍以上的事务处理性能和高达100倍的分析性能。1点击此处阅读完整公告。

此外,VMware宣布MinIO Object Store将成为首个通过VMware Data Services Manager与VMware Cloud Foundation原生集成的第三方对象存储。MinIO是一种高性能、高弹性的对象存储,可为任务关键型生产环境提供双活复制功能。MinIO在VMware Cloud Foundation 上运行并通过 Data Services Manager 进行管理,它将成为数据湖实现和大规模AI/ML用例的理想解决方案。

 全面检测与勒索软件恢复

随着企业数据越来越有利可图,勒索软件攻击也变得日益精进。为帮助企业应对这一不断变化的威胁环境,VMware宣布推出可提高组织韧性的全新解决方案和技术。

Intelligent Threat Detection是技术预览版中的一项新功能,它将提供AI/ML加持的主动加密预防和响应,帮助客户看到和阻止更多威胁,并能更快地从攻击恢复。通过针对云端隔离环境中已启动工作负载的攻击行为分析,客户将能够在加密前识别现代勒索软件,并通过分析文件系统元数据、数据变化率和熵来检测各种受保护工作负载的加密事件。

VMware Live Recovery是一款为VMware Cloud提供网络和数据弹性的新产品。VMware Live Recovery 提供统一的保护、安全的网络恢复和简化的消费模式。客户将受益于跨本地和公有云的统一勒索软件与灾难恢复管理、获得从现代勒索软件中快速恢复的信心,并且能够针对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和威胁提供灵活的许可。

适用于所有应用的现代化、统一云基础架构和管理

VMware Cloud Foundation的新进展包括:

  • 通过对vSphere Distributed Services Engine(DSE)的支持,增强网络连接和安全性;通过将全栈基础架构功能从 CPU 卸载到数据处理单元(DPU),实现数据中心的现代化。
  • 通过对vSAN Express Storage Architecture(ESA)的最新支持,增强对 NVMe 存储平台的支持,使客户能够部署可提供更高性能、可扩展性和效率的下一代服务器。
  • VMware Aria Operations通过更新提供统一的体验和快速的问题解决方案。更新内容包括理解跨数据中心足迹的可持续性态势,以及通过AI对警报进行有意义的分组,以帮助应对大量警报,并提高故障排除能力。

供应情况

新一代 VMware Data Services Manager以及VMware Live Recovery、全新VMware Aria Operations功能和整个 VMware Cloud Foundation 的更新内容预计都将在VMware 2024 财年第四季度推出。用于 VMware Cloud Foundation的Google AlloyDB Omni和MinIO Object Store 以及 Intelligent Threat Detection 目前处于技术预览阶段。

1)基于自20233月起的内部Google Cloud测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8

10: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