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预计2024年AI芯片销售额达20亿美金

近日芯片制造商AMD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提到在人工智能领域看到的机会,并且给出了第四季度业绩指引,之后股价在延长交易时段有所回升。

近日芯片制造商AMD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提到在人工智能领域看到的机会,并且给出了第四季度业绩指引,之后股价在延长交易时段有所回升。

AMD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预计2024年AI芯片销售额达20亿美金

AMD股价在常规交易时段上涨了2%,但在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盘后下跌了5%多,不过在AMD高管对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展和前景做出乐观评估后,这些损失很快就被弥补回来了。

第三季度AMD的净利润为2.99亿美金,高于去年同期的6600万美元,不计入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前的利润为每股70美分,略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每股68美分。收入增长4%,达到58亿美金,超出了华尔街预期的57亿美金。

AMD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isa Su(如图)表示,强劲的盈利和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个人电脑Ryzen 7000系列芯片的需求以及服务器芯片创纪录的销量推动的。她表示:“基于我们EPYC CPU产品组合的实力,以及可用于支持超大规模、企业和人工智能客户等多种部署的Instinct MI300加速器出货量增加,使得我们的数据中心业务正处于显着增长的轨道上。”

然而,AMD给出了令人失望的本季度业绩指引时,华尔街观察人士似乎对此感到惊讶。AMD表示,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在58亿美金至64亿美金之间,中值远低于华尔街预期的64亿美金。

随着AMD股价下跌,高管们将注意力转向他们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进展。在和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Su谈到了AMD人工智能路线图的“快速执行”,并表示,已经获得来自多家云计算提供商的购买承诺。Su表示,AMD预计仅在第四季度,用于AI工作负载的GPU销售额就将达到约4亿美金,到2024财年将增至20亿美金。

“是这样考虑的,第四季度我们的收入约为4亿美金,其中大部分是高性能计算,当我们进入第一季度时,我们实际上预期收入将在4亿美金的范围内,其中大部分是人工智能,因此只有一小部分是高性能计算。”

她解释了乐观情绪源于何处,称AMD已经看到“人们对MI300很感兴趣”(MI300是AMD面向人工智能的新型旗舰加速器芯片),其中大部分兴趣都集中在“几家大型超大规模企业”的云领域,然后她补充说,AMD在整个企业级领域也非常活跃。

AI的预期增长应该会给最近陷入困境的数据中心业务带来一些火花。根据财报,该季度AMD的数据中心收入为16亿美金,与上年同期持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然而,收入环比增长超过20%,表明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所改善。

此外AMD报告称,由于对最新的Ryzen芯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面向PC芯片制造客户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2%,达到15亿美金,而普遍预期仅为12亿美金。

游戏业务收入同比下降8%,为15亿美金,与预期保持一致,嵌入式芯片业务销售额下降5%,至12亿美金,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3亿美金。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01

10: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