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见工软发布商用级全场景验证硬件系统,加速大芯片设计软硬件协同开发

上海合见工业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合见工软”)宣布推出全新商用级、高性能、全场景验证硬件系统UniVista Unified Verification Hardware System(简称“UVHS”)。

2023年10月12日——上海合见工业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合见工软”)宣布推出全新商用级、高性能、全场景验证硬件系统UniVista Unified Verification Hardware System(简称“UVHS”),以更好地解决大规模数字芯片功能验证流程中所面对的仿真性能、设计启动效率和复杂多任务场景的挑战。UVHS是创新的高性能、大容量全场景验证专用硬件加速平台,集成了自主研发的全流程时序驱动的智能编译软件UVHS Compiler,可以在单一验证EDA系统中以不同运行模式,来应对复杂多样的SoC软硬件验证任务所带来的全场景要求。目前该产品已在多家客户的主流大芯片项目中成功完成超过60亿门设计规模的实际商业化部署,并实现成功流片迭代。

合见工软发布商用级全场景验证硬件系统,加速大芯片设计软硬件协同开发

近年来智能驾驶、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大规模芯片应用不断涌现,芯片公司的设计与验证团队持续面临越来越大的设计规模和功能集成度所带来的仿真性能和验证任务的复杂多样性的挑战。对于芯片公司而言,一方面,急需解决数十亿门规模以上的设计如何在系统软硬件验证阶段,通过几周到一个月的时间,快速的实现设计启动,并获取10MHz以上的仿真性能,从而在有效的时间内执行完软硬件协同调试任务;另一方面,也渴望更早开始以更快的速度执行更为复杂的应用软件,例如20MHz以上甚至高达100MHz,以进行更为广泛的系统测试和量产软件开发。

合见工软创新的高性能全场景验证专用硬件系统UVHS,以全国产自研的硬件系统设计与核心EDA工具链,成功实现了单一系统可以根据验证任务的不同,在不同性能要求、接口方案的使用模式和应用场景之间进行灵活切换以及设计数据与环境的平滑移植,轻松解决了其他已有方案里切换模式的跨度大、难度高、效率低、时间久的难题。同时,UVHS级联系统支持多用户、多主机。例如在同一系统内,可以多用户同时混合使用原型验证模式与硬件仿真模式,且性能具备与全单一模式一样高效的优势,由此实现更高效、灵活的软硬件协同仿真,助力大规模ASIC/SoC验证项目的快速收敛。

 

UVHS的领先技术:

  • 业界领先的性能:原型验证模式性能高达20MHz~100MHz,硬件仿真模式性能高达10MHz~20MHz
    • 智能的集成编译软件UVHS Compiler内置先进的时序分析引擎,作为合见工软核心自主自研技术,可很大程度获取验证专用FPGA阵列硬件系统的峰值性能
  • 稳定可靠的大容量级联系统:已实际商业化部署、稳定运行的级联系统所支持的单一设计规模轻松突破60亿门
  • 高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集成自主研发的UVHS Compiler和Runtime软件,帮助用户快速定位调试,优化用户设计输入、约束和流程,加速RTL to running system的迭代能力,相对于传统方案,能缩短设计启动时间40%~60%
  • 增强的调试迭代效率:运行过程使能全信号可见模式能够直接生成波形,无需重新编译,大幅改善调试效率
  • 支持UPF低功耗设计与动态功耗分析
  • 支持基于DPI-C的 System C testbench
  • 支持和虚拟平台进行混合仿真验证:更早开始进行软件开发和软硬件架构探索,实现左移
  • 丰富的接口子卡、高速接口速率适配器、虚拟接口模型和存储模型,如PCIe Gen5,Ethernet,MIPI,DDR5,HBM3等等,适配各种使用模式下的接口验证需求

 

“硬件仿真加速工具与原型验证工具在运行性能、调试效率、使用便利性等主要功能上各有优缺点,业界一直在追求这几项指标的最优解。得益于我们世界级的技术专家与EDA研发团队,合见工软研发的UVHS硬件平台将这两类产品融合起来,致力于同时发挥它们的最大优势。”合见工软首席技术官贺培鑫表示,“我们把EDA界最先进的时序分析算法融入到FPGA流程中来,从另一个维度带来性能的突破。同时我们开发了很多易用的使用模式,帮助用户提升调试的效能。而且即使在超大规模量级的系统上, UVHS也能高性能地稳定运行。我们的目标是让用户节省时间,提高项目效率,快速把产品推向市场。作为UVHS产品的技术负责人, 我诚邀大家来共同探索UVHS,体验这一高速高效高能高易用性的创新性产品,相信它会成为您产品成功之路上的得力助手。”

客户评价:

中兴微电子有线系统部部长贺志强表示:

“合见工软的高性能原型验证平台UV APS已在中兴通讯的多个项目中得到成功部署,并在我们的各个工程团队中收到了积极的反馈。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基于成熟的软硬件系统架构,合见工软推出了高效能的全场景验证硬件系统UVHS。该产品为我们在软硬件协同验证方面所面临的性能和调试挑战提供了一个优异的解决方案。

在我们的项目中,经常会在硬件加速器上执行一些长软件测试用例,所以运行性能和快速定位问题的能力是我们的必须要求。UVHS的高效定位调试功能对我们非常有用,结合全信号可见能力,能够帮我们迅速找到问题根因,其在多个项目中展示了出色的效果。我们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中看到UVHS的更广泛应用,以提高生产效率并加速项目的完成。”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副教授、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集成电路研究平台副主任何虎表示:

“在我校及上海清华创新中心的多个项目课题中,合见工软的UVHS 全场景验证硬件系统已经得到了广泛的部署应用,该产品的灵活多模式非常符合我们各个课题组多变和复杂的使用场景。

我们很多芯片项目比较前沿,对硬件和软件的验证都有很高的要求。在一些芯片硬件开发为主的场景下,RTL调试尤为重要,UVHS的硬件加速(Emulation)模式可以高效而准确地帮我们找到问题溯因;而在另一些诸如人工智能算法上层软件栈的开发阶段,我们需要以更快的运行速度来跑软硬件协同测试,这种情况下我们会用到原型验证(Prototyping)模式。UVHS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不仅提高了我们各个实验室的工作效率,也极大地优化了研究和开发流程,在我校和中心各实验室中具有极高的实用价值。

作为开拓性的研究机构,我们致力于建立高水平的芯片前沿研究和应用工程开发平台,探索研发创新示范体系,产出一批具有前沿引领意义和重大国际影响的标志性成果,以打破国外企业垄断地位。我们非常乐于与合见工软深度合作,面向工业界提供一体化的创新型方案。”

燧原科技创始人兼COO张亚林表示:

“我们与合见工软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在之前的AI项目中,我们已经成功地部署了合见的APS原型验证技术。目前,新一代的UVHS全场景验证硬件系统也在我们最新的AI芯片开发项目中得到了应用。该产品在多种复杂软件驱动的验证场景中性能表现出色,效率极高。这不仅有助于我们在硬件验证过程中快速定位调试,还能显著缩短AI算法软件的开发周期,从而加速产品上市时间。

我们拥有多种硬件验证平台,其中原型验证和硬件加速仿真都是高频需求。UVHS能够同时支持这两种模式,并且可以动态地切换和混合使用,这对我们在灵活配置平台资源方面提供了巨大的便利。

此外,UVHS还能与合见工软的V-Builder/vSpace虚拟原型平台进行集成。这一特性能在项目的早期阶段就协助我们进行AI软件工具链的开发,对整个项目的左移具有重要意义。”

 

全场景验证硬件系统UVHS是合见工软更广泛的数字EDA产品组合的重要产品之一,为合见工软多维演进的产品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结合UniVista V-Builder/vSpace虚拟原型、数字仿真器、验证管理等产品,已全面覆盖从早期虚拟架构设计建模、中期硬件仿真加速、中期子系统级软件到后期全芯片级原型验证的芯片验证全流程的全场景需求。目前合见工软验证产品已实现了在HPC、AI加速卡、GPU、ADAS、DPU等领域的国内头部IC企业中的成功部署应用,在数字芯片EDA工具的高端市场上,全面展示了合见工软公司产品的强大技术实力和对客户的支持能力。

欲了解更多详情或购买相关产品,欢迎垂询 sales@univista-isg.com

更多产品信息,请访问:https://www.univista-isg.com/news_details.html?id=135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3

10: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