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数字与数据主权 VMware为亚太及日本地区企业规划云主权新疆域

继去年11月成功举办首届活动后,今年的主权云峰会在VMware Explore 2023新加坡大会上再次举行。主权云峰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数字与数据主权领域的对话,并就主权云的战略与挑战,以及数据分类与管理展开讨论。

在当今不断发展的云环境中,企业需要应对多云之旅的复杂性。并且由于数字化转型提高了对数据的依赖性,亚洲各国加大力度制定数据治理战略和立法,以便进行数据隐私、保护和安全相关执法。

推动数字与数据主权 VMware为亚太及日本地区企业规划云主权新疆域

继去年11月成功举办首届活动后,今年的主权云峰会在VMware Explore 2023新加坡大会上再次举行。主权云峰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数字与数据主权领域的对话,并就主权云的战略与挑战,以及数据分类与管理展开讨论。

多因素叠加让主权云成为焦点

数字经济引领全球经济新发展,数字主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云作为关键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云数字主权备受政府和公共部门关注。为了保护数据,各国和各地区开始围绕数据和数字主权建立防护网。

特别是全球不确定性,以及对数据隐私和潜在政府过度干预的担忧,各国政府越来越多地寻求限制外部司法管辖区和外国政府访问数据和基础设施的风险,导致对主权云的需求增加。

IDC调查显示,63%的受访者表示拥有一个能够对数据进行完全管辖控制和授权的云解决方案极为重要,这进一步强调了企业需要构建能够实现数据透明和可见性、并严格控制数据驻留的云基础架构。

主权云(私有云和/或公共云)被定义为驻留在(托管)单一司法管辖区(例如国家/地区)内本地部署、运营、保护和维护的云,以支持涉及安全访问和隐私以及数据和信息控制的政府法规。

VMware Sovereign Cloud帮助客户与值得信赖的国家云服务提供商合作,从而满足围绕数据主权和司法控制、数据访问和完整性、数据安全性和合规性、数据独立性和移动性以及数据分析和创新的特定地域要求。

VMware Sovereign Cloud加速落地

VMware云服务提供商为受监管行业的客户提供主权云解决方案,包括银行和金融、医疗、本地零售和电子商务、能源、政府服务、国防、情报、区域电信和公共部门。

VMware主权云计划涵盖的VMware Sovereign Cloud Framework及相关功能,符合Gaia-X及其他全球数据主权法规规定,能够进一步简化主权云交付。

推动数字与数据主权 VMware为亚太及日本地区企业规划云主权新疆域

在会上,VMware在亚太及日本地区建立了由22家VMware Sovereign Cloud合作伙伴组成的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主权云功能,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主要国家。

CCL加入VMware Sovereign Cloud计划,帮助新西兰企业选择最适合其业务的本地、私有云或公有云平台。

数据主权是并且也应该成为澳大利亚企业和政府机构为预期的新网络安全战略做准备时的一个重点领域,各企业机构需要确定自己能够在澳大利亚管辖范围内安全地存储、管理和保存数据。

Datacom、Macquarie Cloud Services与VMware合作,能够为整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企业提供强大的主权云产品,这些企业需要本地数据存储单元来满足其更加广泛的战略和运营需求。

同样,在大中华地区,VMware推动的主权云生态系统也在提速,早前,中信国际电讯CPC成为VMware香港首家配备(VMware Sovereign Cloud)认证的服务供应商,不但让香港企业及跨国客户享受高质量云服务及应用带来的好处,同时更能协助不同行业部署多云服务与存取架构时,能满足当地法律法规要求,确保客户数据合规性、安全性和可靠性。

中华电信hicloud与VMware积极合作,客户可在VMware Sovereign Cloud框架下,享有跨云弹性部署及快速应对法规与监管限制之多重优势,达到简化维运、降低风险,并兼顾数据自主与资料经济等目标。

京东云成为VMware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首家“主权云”级别合作伙伴,基于“主权云”合作,京东云将为客户提供融合VMware技术栈的公有云、专属云、桌面云等多种服务,同时提供面向多云环境的统一管控平台,以满足各类多云场景需求。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及日本地区总经理Sylvain Cazard表示: “随着企业愈加重视数据安全和数据主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建立起更加安全、更具弹性的基础架构。我们的主权云系列产品体现了我们在实现数据保护、合规和控制的同时,还致力于构建一个更加可信的环境,帮助企业在当今的数字世界中蓬勃发展。”

写在最后

在数字时代,数据已成为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之一。然而,与之伴随而来的是对数据隐私和合规性的关切。用户越来越关注他们的数据如何被收集、存储和使用,立法者也在制定更加严格的法规来保护个人隐私。

推动数字与数据主权 VMware为亚太及日本地区企业规划云主权新疆域

VMware Sovereign Cloud使用安全合规的区域云控制您的数据。在满足不断变化的数据隐私要求的同时,推动创新。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7

17: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