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CEO:正在见证人工智能加速掀起的“浪潮”

HPE首席执行官Antonio表示,HPE正在见证一股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需求加速”掀起的“浪潮”,从而有助于推动最近一个季度HPE GreenLake即服务订单增长122%。

HPE首席执行官Antonio表示,HPE正在见证一股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需求加速”掀起的“浪潮”,从而有助于推动最近一个季度HPE GreenLake即服务订单增长122%。

HPE CEO:正在见证人工智能加速掀起的“浪潮”

Neri表示:“随着我们利用人工智能的交易机会,以及我们独有的端到端人工智能价值主张(从训练到调整到推理)进行订单交付,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业务领域在该季度出现了一波需求加速浪潮。”本周,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HPE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公布了截至7月31日的第三财季财报,结果显示季度业绩好于预期。“该季度结束时我们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订单。”

Neri表示,HPE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势头也推动公司总订单预订量达到了疫情前水平的两倍多。他表示,HPE人工智能产品线在该季度继续有“超级强劲”的表现,“显然,该业务的发展势头是巨大的,”他说。

Neri表示,HPE甚至看到了与大型超大规模公有云提供商在AI方面的机会,其中包括一项在第三季度完成但尚未开始构建或发货的交易。

他说:“[公有云超大规模厂商]来找我们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拥有独特的知识产权,我们将其视为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我们的网络结构显然是支持Nvidia的——我们与Nvidia有着极好的关系——但同时也支持其他类型的加速器,这主要取决于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可以是混搭式的。”

Neri表示,供应限制是可能阻碍AI解决方案交付的因素之一。“人工智能领域的供应显然是受到限制的。另一个事实是,当你进行部署的时候,你必须花时间安装并获得客户认可,这意味着收入确认的时间就会延长。”

在AI方面取得的重大胜利推动了GreenLake即服务订单的增长,不过HPE该季度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业务收入为8.36 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营业利润率为0.8%,低于上年同期的3.4%。

展望未来,Neri预计人工智能的发展势头将会继续加速,但收入确认将落后于预订量。他说:“你不仅要从下一个季度、还要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比如两个季度、四个季度,甚至是八个季度。”

HPE人工智能在教育和研究领域取得重大胜利

Neri表示,人工智能的进步是由HPE解决方案的完整生命周期推动的。他特别提到了HPE独特的人工智能软件产品及其Slingshot网络结构,以及他所说的HPE“市场领先的可持续超级计算机”及即服务产品。

Neri表示,HPE人工智能供应商的开放生态系统对于那些转向HPE寻求“全方位企业人工智能工作负载和用例,涵盖大规模模型开发、培训、调整和推理”的客户来说,也是一大优势。

HPE最近一个季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重大胜利之一是与英国GW4联盟达成的一项协议,该联盟汇集了巴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卡迪夫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将构建一台利用最新HPE Cray XC Supercomputers、Slingshot互连和Nvidia GPU的超级计算机。他说:“该系统将为研究人员、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提供专门的能力来训练AI模型,并加速清洁能源、药物发现、医学诊断和天体物理学方面的研究。”

Neri表示,东京工业大学全球科学信息和计算中心还选择了HPE来构建他们的下一代超级计算机,其中包括了AMD CPU和Nvidia GPU。这台超级计算机旨在加速医学、材料科学和气候研究领域的“人工智能驱动的科学发现”。

此外Neri表示,生物制药公司Recursion目前正在使用HPE的AI软件来扩大他们的工作规模,显着加速了对25PB多的生物和化学数据的AI训练速度。

尽管HPE的计算收入下降了13%至26亿美元,但Neri表示,由于客户需要运行AI推理工作负载的系统,HPE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的需求将会有所回升”。他表示:“我们针对AI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的全新HPE ProLiant Gen 11服务器,能够很好地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

Neri表示,第三季度HPE将开始发货第11代服务器,这使得HPE AI推理性能比之前的ProLiant服务器提高了5倍多。

Neri表示,HPE上周还与VMware和Nvidia合作扩大了AI推理解决方案的企业版本以加速生成式AI的部署。

GreenLake年度合作伙伴看到的投资回报

总部位于新泽西州克林顿的CPP Associates最近成为HPE GreenLake北美年度合作伙伴,该公司管理合伙人Pat O'Dell表示,HPE由于对AI超级计算机和软件的长期投资,使其在AI市场拥有“显着的竞争优势”。

他说:“在人工智能和超级计算机方面,HPE处于领先地位,CPP对HPE进行大量投资的原因之一,是他们拥有迄今为止最全面的产品组合。”

Neri通过多年投资为HPE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巨大收益铺平了道路,其中包括2019年HPE以14亿美元巨额收购Cray。

“Antonio总是冲向市场最前沿,不管是HPE现在所在或者是曾经在过的地方,无论是人工智能、服务、私有云还是公有云,甚至是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等传统基础设施,没有人拥有更全面、更相关的产品组合,HPE在所有这些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

O’Dell表示,随着交易规模的增加,CPP的GreenLake销售额增长了三位数。他说:“GreenLake在我们与客户的对话中变得越来越主流,七成的客户正在考虑GreenLake,我们肯定会看到GreenLake更大的发展势头。”

总体来看,该季度HPE公布的非GAAP摊薄后每股净利润为49%,销售额增长1%,达到70亿美元。Zacks的普遍预期是非公认会计原则摊薄后每股净利润为46美分,销售额为69.8亿美元。

该季度的亮点之一是HPE智能边缘收入增长50%,达到14亿美元,这是HPE公司智能边缘销售额连续第五个季度收入创下新高。

HPE的智能边缘业务与Aruba网络业务目前占到HPE运营利润的最大部分,占总运营利润的49%。

与此同时,HPE GreenLake业务该季度的年化收入运行率为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HPE GreenLake合同总价值目前接近120亿美元。

HPE表示,在取得强劲业绩后,将把全年非公认会计准则摊薄后每股净利润指引从2.06美元至2.14美元上调至2.11美元至2.15美元。

HPE股价在本周二收盘时上涨5美分,至16.84美元,但盘后交易中下跌19美分至16.65美元。

Neri表示:“虽然更广泛的IT市场仍然面临压力,但在AI和HPE GreenLake等高增长领域的推动下,第三季度我们业务所有关键领域对我们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都出现了环比增长。我们继续看到那些正在把人工智能融入其业务的企业客户对我们的人工智能和超级计算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随着客户发现HPE能够大规模推动人工智能前所未有的性能水平,意味着他们对我们的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业务需求也将显着增加。”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31

13: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