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在AI芯片领域取得“强劲进展”

AMD发布最新财报显示,该季度收入有所下降,给出预期低于华尔街的预测水平,但是,在ADM发布超出预期的财报业绩以及对AI产品组合的乐观情况之后,AMD股价出现了上涨。

AMD发布最新财报显示,该季度收入有所下降,给出预期低于华尔街的预测水平,但是,在ADM发布超出预期的财报业绩以及对AI产品组合的乐观情况之后,AMD股价出现了上涨。

AMD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在AI芯片领域取得“强劲进展”

第二季度AMD不计如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的每股收益为58美分,略高于华尔街普遍预期的每股57美分。收入下降18%,至53.6亿美元,但仍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3.1亿美元。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4.47亿美元。

AMD对第三季度的预测并不理想,预计销售额约为57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期的58.1亿美元。另一方面AMD表示,数据中心和嵌入式业务部门将实现全年增长。

AMD首席执行官Lisa Su在电话会议上向分析师表示,AMD预计数据中心业务“下半年将出现大幅增长”,而且很有可能发生在第四季度。这对AMD来说将是一次转机,AMDDE 业务在全球个人电脑销量下滑的情况下一直在苦苦挣扎。此前,AMD报告称收入连续两个季度同比下降。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然希望AMD能够通过在数据中心市场从竞争对手英特尔手中夺取更多市场份额来继续发展业务,最近AMD在这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功,6月份Oracle宣布将把AMD最新的EPYC处理器纳入自己的云基础设施产品中。

AMD也是少数几家提供Nvidia高端GPU替代品的厂商之一,这些GPU主要用于AI训练和推理。该季度,AMD发布了一款名为Instinct MI300X加速器的新芯片,专为ChatGPT等生成式AI工作负载而设计。

AMD在今天更新表示,样品已经提供给客户,预计将在第四季度扩大产量。6月份一份未经证实的报告表明,其中一个客户可能是AWS。

Su今天表示:“随着多个客户启动或扩展了支持Instinct加速器未来大规模部署的计划,我们该季度的AI参与度增加了7倍多。我们在实现关键硬件和软件里程碑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以满足客户对我们数据中心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不断增长的需求。”

她表示,AMD还将在AI研发方面投入更多资金,重点关注特定战略包括AI专用芯片以及在其上运行AI工作负载所需的软件。“我们的目标是使其成为重要的增长动力。”

此外,AMD希望AI也能提振自己的PC芯片销售。Su表示,随着微软希望把生成式AI融入到Windows和Office等软件中,AI将成为未来PC需求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这肯定会让客户端部门从中受益。该部门(包括个人电脑芯片的销售额)的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54%,仅为9.98亿美元。AMD指出,正在面临“个人电脑市场疲软”的困境,但有迹象表明这一情况正在改善。 “我们预计客户群将在下半年实现季节性的强劲增长。”

数据中心业务(包括服务器芯片销售)的表现也有点令人失望。这块业务该季度收入下降11%,至13亿美元。AMD指出,一些云提供商在该季度有额外的库存,因此购买的芯片减少了。AMD的游戏业务(包括用于游戏机和游戏PC的GPU)也出现了下滑,收入下降4%,至16亿美元。

嵌入式业务(包括用于网络和低功耗设备的、功能较弱的芯片)是该季度唯一增长的细分市场,收入增长16%,达到15亿美元。

AMD股价在常规交易时段上涨了近3%,投资者显然很高兴看到今天的财报,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进一步上涨了2%。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02

11: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