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云计算的新篇章 Akamai Connected Cloud“上新”

Akamai Connected Cloud是Akamai对于新型云计算的思考,而全新上线的全球站点必将开启企业云之旅的新阶段。

如今的云计算市场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根据IDC的数据,亚太地区公有云服务市场的体量预计将于2026年达到1652亿美元 。

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多云和开源架构,打造多样化基础架构,推动自身的业务发展。这直接推动了云计算市场的发展。

在我们既有的认知中,Akamai是全球最大的CDN提供商,但是Akamai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拓展云计算、边缘计算等领域。

为此,Akamai打造了Akamai Connected Cloud,这是一款涵括云计算、安全防护和内容交付的大规模分布式边缘和云平台,可使应用程序和体验更靠近用户,帮助用户远离威胁。

Akamai打造与众不同的云

云技术的下一阶段要求开发人员和企业改变思路,重新审视如何使应用程序和数据更靠近客户。这会重新定义行业对性能、扩展能力、成本和安全性等方面的看法,因为工作负载不再仅为一个位置构建,而是会跨广泛的计算环境和地理位置进行交付。

现代应用程序需要较高的性能、较低的延迟和真正的全球可扩展性。但是目前的云架构无法满足这些需求,而Akamai边缘化愿景化解了当前集中式云计算方案中所面临的许多规模化和可移植性方面的挑战。Akamai打造新型云计算,满足现代应用程序的需求,以转变开发人员和公司在从核心到边缘的整个计算连续体中构建、部署和保护应用程序和数据的方式。

Akamai的分布式规模旨在提供高性能云计算,覆盖客户业务接入网络的每一个位置,为他们提供必要的速度、灵活性、性能和连接能力,赋能客户无忧发展、顺畅创新并一直满足客户需求。

分布式工作负载需要分布式基础架构。对于越来越需要将应用程序和数据置于更靠近客户的地方以提升用户体验的开发人员和公司而言,传统的集中式云架构无法帮其化解这方面的挑战。

Akamai致力于让计算、存储、数据库和其他服务更靠近庞大的人口、行业和IT聚集中心。最终实现从核心到边缘的连续计算能力,助力公司更高效地构建、部署和保护那些要求单位数毫秒级延迟及全球覆盖的高性能工作负载。如今,媒体、游戏、SaaS供应商、零售等行业以及政府机构都有这方面的强烈需求。

为扩大Akamai Connected Cloud的覆盖范围,Akamai正在为其底层主干网增设核心站点和分布站点,这个主干网也在为其当今覆盖134个国家/地区、4100多个位置的边缘网络提供支持。

除了计划中的新核心站点外,Akamai还在全球选定了50多个城市,并计划于今年起在这些城市部署分布式站点,从而使基本云计算功能覆盖传统云提供商未能充分覆盖的偏远地点。

Akamai云计算站点“上新”

近日,Akamai对外公开了三个云计算站点,这些新站点标志着Akamai在将计算、存储、数据库和其他服务放置在同一底层主干网上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

对于推出的新站点,Akamai重构了传统的数据中心设计原理。除了扩展核心云计算服务外,Akamai还利用其丰富的内容交付经验,将每个站点连接到公司庞大的全球主干网。这样一来,Akamai便可依托为下一个十年(而非上一个十年)搭建的架构,让更广泛的商业客户享受到基于Akamai的云计算服务的简单性、经济性和可访问性。

Akamai的新站点分别战略性地定位于巴黎、华盛顿特区和芝加哥,本季度晚些时候也将在西雅图和印度钦奈开放。这些站点采用新的架构设计和硬件配置,可为Akamai全球网络上的商业用户提供高性能、可扩展的云资源。

Akamai还发布了新型高级实例,可为大型商业工作负载提供一致的性能、可预测的资源和预算分配,以及更简单的SKU管理。

此外,Akamai还宣布将其对象存储产品的容量增加一倍,达到1PB,每个存储桶10亿个对象。通过此次升级,企业可访问的数据量更大,进而可构建可扩展、高性能且低延迟的云原生应用程序和分析解决方案。

Akamai宣布计划在本季度晚些时候推出Akamai Global Load Balancer,其将Linode NodeBalancers现有的本地流量负载平衡功能与现有的Akamai Global Traffic Manager和Application Load Balancer服务相联系。通过这一整合,客户可以在Akamai网络和数量迅速增多的站点中自由选择本地或全球负载平衡。

结语

Akamai Connected Cloud是Akamai对于新型云计算的思考,而全新上线的全球站点必将开启企业云之旅的新阶段。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3

15: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