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探索金融业量子计算

汇丰银行正在开展量子计算项目,评估该技术在银行业的网络安全、欺诈检测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潜力。

英国银行业巨头同量子计算专家合作,探索该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潜力

作者: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首席记者和高级编辑Karl Flinders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11:00

汇丰银行正在开展量子计算项目,评估该技术在银行业的网络安全、欺诈检测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潜力。

汇丰银行探索金融业量子计算

这家银行与量子计算专业公司Quantinuum合作,探索在近期和长期使用量子计算机的机会。

汇丰银行和Quantinuum将首先探索量子计算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产生不可预测的加密密钥,然后将转向量子机器学习并探索量子自然语言处理在防止欺诈方面的潜力。

汇丰银行全球量子技术主管Philip Intallura表示,双方将合作探索量子技术在金融服务领域的进一步应用。

Intallura表示:“这次合作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获得先进的量子硬件,并将我们的用例发展到真正的变革水平。”“我们很期待看到联合工作的成果,以及给银行带来的长期价值。”

Quantinuum的首席产品官Ilyas Khan表示:“随着我们向经典计算机根本无法模拟的量子计算机迈进,客户将从创新和知识方面的巨大价值中受益。”

量子计算机将能够进行传统计算机根本无法做到的计算。如果切实可行,它们将标志着计算能力的飞跃,远远超过从算盘到现代计算机的飞跃。

去年3月,汇丰银行与IBM展开了为期三年的合作,探索如何利用量子计算使其业务受益。该协议使其能够获得专业知识和量子计算系统。当时,汇丰银行表示,它预计将把量子计算应用于定价和投资组合管理、风险和欺诈检测及预防,并将用于支持其环境目标。

探索量子计算在金融领域的潜在用途,汇丰银行并非孤例。西班牙银行BBVA在2020年进行的一项关于使用该技术优化投资组合的测试表明,当计算的变量超过100个的时候,它可以大大加快速度。

同时,荷兰银行ABN Amro正在与研究人员合作,探索如何将该技术用于保障网上银行的安全,并验证量子密钥分发是否可用于保障数据流量。

量子计算的五个应用领域

  1. 药物和材料发现: 揭开分子和化学相互作用的复杂性,发现药物和材料。
  2. 供应链和物流: 在全球系统中为超高效的物流和供应链寻找最佳路径,例如优化车队运营,以便在节假日期间送货。
  3. 金融服务: 寻找建立金融数据模型的方法,分离出关键的全球风险因素,以更好地进行投资。
  4. 人工智能(AI): 在数据集太大的情况下,如搜索图像或视频,让人工智能的各个层面(如机器学习)更加强大。
  5. 云安全: 通过使用量子物理学定律来加强私人数据的安全性,使云计算更加安全。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2

10: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