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数据服务助推人工智能行业高速发展

从年初ChatGPT的持续火热,到现在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可以说,2023年,人工智能真正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人工智能当前发展的七大发展趋势

5月5日,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上提出要把握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革命浪潮,适应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保持并增强产业体系完备和配套能力强的优势,高效集聚全球创新要素,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从年初ChatGPT的持续火热,到现在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可以说,2023年,人工智能真正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具体来看,人工智能当前有七大发展趋势。

  • 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的深度融合。云计算为人工智能提供了强大的基础设施,使得人工智能可以处理海量的数据,运行复杂的算法,实现高效的分布式计算。
  • 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广泛结合。物联网可以让我们感知和控制周围的环境,提高生活和工作的便利性和效率。物联网产生了大量的数据,而人工智能则可以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从而实现对物联网设备和系统的智能化管理和优化。
  • 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的有机结合。区块链可以为人工智能提供一种可信赖的数据共享和交换平台,使得人工智能可以在不同的组织和领域之间实现数据的协作和价值的流通。
  • 人工智能与生物科技的创新结合。生物科技可以为人工智能提供一种新的灵感和模仿对象,使得人工智能可以从生物系统中学习和借鉴其复杂性、自适应性、鲁棒性等特性。
  • 人工智能与社会科学的密切结合。社会科学可以为人工智能提供一种新的理论和框架,使得人工智能可以更好地理解和适应人类社会的需求和规则。
  • 人工智能与艺术文化的多元结合。艺术文化可以为人工智能提供一种新的表达和创造方式,使得人工智能可以更加丰富地展示其个性和风格。
  • 人工智能与人类自身的和谐结合。人类自身可以为人工智能提供一种新的目标和方向,使得人工智能可以更加符合和服务于人类的需求和利益。

数据作为人工智能技术实践的基石。随着各类人工智能应用的快速落地,业界更需要高质量、精细化的训练数据。作为行业头部的云测数据,深入理解人工智能发展的内核与逻辑,以提供高质量、场景化的AI数据服务,助力人工智能产业的技术场景落地。

AI数据服务助推人工智能行业高速发展

云测数据自成立以来终坚持以技术创新加速行业发展为己任,立足扎根市场的实践积累,在保障数据隐私和安全合规的前提下,进行前瞻业务布局与前沿技术能力探索,先后推出“云测数据标注平台”、“AI数据集管理系统”、“面向AI工程化的新一代数据解决方案”等技术成果。通过结构创新、智能化、工程化、标准化的标注平台产品赋能AI训练数据行业,极大地加速了人工智能相关应用的落地迭代周期,助力企业AI数据训练综合效率提升200%、标注精准度最高达99.99%。其源源不断产出的高质量、场景化的AI数据,促使着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发展,显著提升了Al应用的规模化落地效果。

当前,云测数据面向智能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金融、新零售等众多领域提供一站式AI数据处理服务,提供通用数据集、数据标注平台&数据管理系统等生产工具,实现“数据原料”到最后的“数据成品”全链条打通,持续为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AI主流技术领域提供高价值数据支持。实现场景数据专业化、高质量交付,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实现AI应用成功落地。

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AI正在深入的改变我们所在的世界。云测数据作为人工智能数据服务领域的翘楚,会持续精进,在不断丰富自身服务能力建设和深耕技术的同时,最大化地发挥训练数据的价值,为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卓越的数据支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11

18: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