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宣布为流媒体视频提供新的云计算功能

如今的OTT服务运行着各种复杂的应用程序和苛刻的工作负载,而Akamai的云计算服务正是处理这些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的理想选择。

专注于提高流媒体视频的质量、个性化并降低成本;

Akamai还公布了对 CMCD 的支持和面向媒体工作流程的全新计算合作伙伴成员 

2023 4 26 负责支持和保护网络生活的云服务提供商阿卡迈技术公司(Akamai Technologies, Inc.,以下简称:Akamai)(NASDAQ:AKAM),于近日推出了用于流媒体视频的全新云计算功能。这些功能除了有助于帮助 OTT 运营商向观众提供更高质量和更加个性化的视频体验外,还有助于运营商实现更低、更可预测的运营成本,并改进内容盈利举措。此外,Akamai 宣布加强对通用媒体客户端数据 (CMCD) 规范的支持,并重点介绍了它的“计算合作伙伴”计划的最新成员。

云的强大功能和规模

如今的 OTT 服务运行着各种复杂的应用程序和苛刻的工作负载,而 Akamai 的云计算服务正是处理这些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的理想选择。Akamai Connected Cloud 是用于云计算、内容交付和安全性的大规模分布式边缘和云平台,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基于 Akamai Connected Cloud 的 Akamai 云计算服务来构建、运行和保护适合观众的连接地点及方式的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对于观众来说,这意味着低延迟、高性能的体验;对于 OTT 运营商来说,这意味着全球可扩展性、更低的成本以及可预测的价格。

Akamai 产品管理副总裁 Jon Alexander 表示:“无论您是要构建应用程序,还是要购买云提供商的服务,Akamai 的云计算服务都具有独特的能力,可以帮助满足开发、成本控制和观众体验等各个方面的需求。我们正在为 OTT 运营商提供一系列强大的全新云计算功能,在我们的全球平台上进行扩展,并通过 Akamai 内容交付和安全服务为其提供支持。”

此外,Akamai正在为 EdgeWorkers 无服务器计算功能添加新的应用场景,以满足流媒体视频在内容个性化、权利管理和安全方面的需求。这些应用场景支持 DASH 和 HLS 流媒体协议:

  • 清单和播放列表操纵:通过在更靠近观众的边缘使用 EdgeWorkers 来动态个性化设置清单文件元素(比如比特率排序、分辨率过滤和字幕),减少运营商的存储需求和成本,同时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好的观看体验。
  • 节目替换:为直播和点播视频部署更快、更灵活的交付前内容拼接。运营商可以根据地理位置和时间等标准,在视频流中插入前置、插播、后置内容,以满足权利限制或本地评级等要求。
  • 水印:通过符合新的 DASH 行业论坛 (DASH-IF) 规范的 A/B 内容水印功能(支持任何水印技术、编码器和 CDN),更好地跟踪并减少直播和点播视频的盗版。

改进性能,增强监测能力

为了帮助 OTT 运营商改善观看体验并获得对视频性能额外的监测能力,Akamai 正在加强对 CMCD 规范的支持。该规范由消费者技术协会 (CTA) 制定,使基于设备的媒体播放器能够向 Akamai 和其他 CDN 发送播放信息。Akamai 正在使用 CMCD 来智能地预取内容,这可以改善视频启动速度并减少缓冲。

借助 CMCD 支持,OTT 运营商还可以从更一致、更可靠的观众体验质量指标中获益。CDN 接收有意义的客户端数据,并提供低延迟、高容量的处理能力,以生成可交付给第三方分析工具进行报告和分析的日志。

合作伙伴工作流程解决方案

Akamai 还重点介绍了“计算合作伙伴”计划的成员,他们为媒体工作流程提供基于解决方案的服务。这些服务可与 Akamai Connected Cloud 互操作,并由已完成全面资格认证流程的合作伙伴提供。

  • AtemeAteme 提供视频压缩和交付解决方案,可帮助一级内容提供商、服务提供商和流媒体平台提高收视率和参与度。
  • Capella SystemsCapella Systems 提供基于软件的 VOD 转码、实时编码和打包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在本地、云端或作为混合解决方案安装。
  • HarperDBHarperDB 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平台可大规模简化开发和数据管理,这降低了复杂性和延迟,并提高了现代计算的经济性。
  • HydrolixHydrolix 可以通过内置的仪表板为 Akamai 客户提供观察功能,并允许在任何规模下进行实时数据获取,具有高速查询性能、广泛的数据保留,而成本仅为其他服务和平台的一小部分。
  • LiveKitLiveKit 是一个面向实时视频和音频通信的开源开发人员堆栈,使用户能够轻松构建用于交互式直播流媒体、会议、协作或机器人的应用程序——这些都得益于 Akamai Connected Cloud 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
  • LiveSwitchLiveSwitch 提供关键的视频基础架构,为 Web 上具有吸引力的互动实时通信和娱乐体验提供助力。
  • MacrometaMacrometa Global Data Network 实现了全新的动态实时服务,比如基于意图的内容搜索、定制推荐以及面向直接广告插播 (DAI) 和服务器端广告纳入 (SSAI) 的有效群体分析。
  • ScalstrmScalstrm 媒体平台提供了选择和匹配功能的能力,功能包括连续实时录制、实时广告插播/替换、内容重新打包以及将内容转换成不同的流媒体,以适应不同类型的设备。
  • Unified StreamingUnified Streaming 为复杂的流媒体挑战提供解决方案,该公司正在与 Akamai 合作,以帮助更快地部署虚拟频道(包括 FAST 频道),此外还提供了其他许多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6

10: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