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聚变参展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携手伙伴发布四大解决方案

4月25日,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参展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并成功举办以“智金融,算未来”为主题的金融行业生态伙伴解决方案发布会。

4月25日,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参展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并成功举办以“智金融,算未来”为主题的金融行业生态伙伴解决方案发布会。大会期间,超聚变携手伙伴发布四大金融创新解决方案。聚焦金融行业痛点,在量化交易、反欺诈、隐私计算、源代码检测等多个维度,呈现超聚变与客户伙伴的联合创新成果,科技赋能金融,共赢算力未来。超聚变中国区总裁郑殿海出席并致辞。

超聚变参展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携手伙伴发布四大解决方案

金融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行业,一直走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前列,高度的系统稳定性、高度的数据安全性、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低碳是金融行业数字转型道路上需要实现的目标。对此,超聚变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张志强表示,“金融数字化转型存在六大趋势:数据要素潜能释放,人工智能系统化布局,数字人民币持续发展,云计算、分布式架构成为基础支撑,绿色、低碳化运营,开放化、生态化,防止金融脱媒等。”

 同时,金融行业正步入金融与科技结合的新阶段——智能金融阶段,这是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必然结果,其中,支付、个人信贷、企业信贷、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保险等六大板块是智能金融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算力成为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力。

超聚变参展2023中国国际金融展,携手伙伴发布四大解决方案

针对上述发展趋势,超聚变携手四家合作伙伴发布最新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分别为:超聚变和卡方证券智能交易联合解决方案、超聚变和中科聚信“耦合数据共振神经元”反欺诈联合解决方案、超聚变和冲量在线可信AIGC计算联合解决方案、超聚变和酷德啄木鸟软件供应链与开发安全联合解决方案。聚焦金融行业在量化交易、反欺诈、隐私计算、源代码检测等业务诉求,达成创新合作,持续满足数字金融实践中面临的多元场景。

发挥软硬协同优势,保障金融服务稳定安全

当前,保障金融科技安全稳定发展,对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超聚变继承全球领先的平台优势,聚焦金融行业安全风险防范和系统稳定需求,发挥软硬协同优势,持续提供领先的算力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

超聚变提供的算力基础设施包括:FusionServer系列服务器、FusionPoD 一体化整机柜服务器,以及相应的FusionDirector数据中心智能管理软件。产品具备兼容全球生态、支持多样性算力等特点。当前,超聚变FusionServer系列服务器已获得全球首个金融支付行业数据权威安全认证,让支付行业客户更省心、更安心。

操作系统作为承上启下的关键基础部件,是连接硬件基础设施和上层应用软件的中枢。超聚变FusionOS服务器操作系统是一款基于openEuler打造,针对企业级服务器打造的操作系统软件,兼容全球主流服务器,可满足金融行业的多样性算力需求。当前,FusionOS23版本已发布,广泛应用于金融行业,针对隐私计算等场景,提供全链路可信的隐私计算解决方案,支撑数据的开放共享与隐私保护。

同时,超聚变聚焦金融运维实践中的高时延难题,携手卡方发布证券智能交易联合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内存故障自愈,系统宕机率降低66%,高效满足金融客户低时延全场景的量化交易需求。

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引领算力节能新布局

随着算力时代数据驱动的架构改变,从过去以CPU为中心,逐渐变成以数据为中心(依赖硬件的高速互联)的架构,数据中心已成为金融行业数字实践的关键基础设施,其节能降耗的问题更加突出,对绿色算力提出更高要求。

超聚变FusionPoD整机柜服务器,以L1、L2创新整合,全生命周期TCO最优为设计理念的新一代数据中心产品。其具备高密度、智能化和全液冷特点,整机柜可支撑高达144个CPU;采用电、网、液三总线盲插设计,相比传统机柜FusionPoD单机柜可以省1296个标签、648根管线,为未来机器人无人化运维带来可行性;冷板式原生液冷设计,配合无源水冷背门,实现100%全液冷散热,制冷PUE低至1.06,产品获得全球首个TÜV南德认证。通过三大产品优势并举,将加速数据中心产业向绿色、安全、高算力优化升级。

近期,超聚变发布《2023年绿色发展报告》,指出超聚变液冷服务器2022年助力数据中心,减少碳排放6万吨,相当于种植300万棵树。超聚变以创新为驱动,在绿色运营理念中,主动探索算力产业节能减碳的路径模式,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实践可持续。

携手伙伴同行,擘画金融科技新蓝图

近期,超聚变与兴业银行、厦门大学携手,发挥产学研用一体化整体优势联合建设,围绕隐私计算在金融领域应用展开探索,共同打造智慧金融隐私计算平台,实现隐私计算在兴业银行信用卡领域的中心成功试点实践。发卡成功率提升明显,成功率高达90%,超过同类企业联合发卡的平均成功率,比网上进件发卡的平均成功率提升44%,并且存量客户质量可实现大幅优化,优质客户占比明显提升。

超聚变将自身定位为生态型企业,致力于成为金融行业的“算力灯塔”。自成立一年以来,中国市场份额已跃居前二。依托超聚变X实验室的根技术研发实力,加强与产业上下游伙伴的联合创新,并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覆盖关键部件及软件等方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算力产品与解决方案。当前,合作伙伴数量从去年初2000家上升到7000家。

此外,去年超聚变成立了数字化转型研究院,作为公司数字运营的大操盘底座,明确三大主价值创造业务流(CRM/IPD+/ISC+),实现自身数字化转型同时,为金融行业持续赋能。

面向未来,超聚变将凝聚全球力量,携手伙伴,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构建开放的产业生态。让科技赋能金融,共赢算力未来 。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5

22: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