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宣布收购Axis Security 第一季度所有主要业务部门均实现稳健增长

近日HPE公布了稳健的盈利业绩,上调了财年展望,推动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走高。

近日HPE公布了稳健的盈利业绩,上调了财年展望,推动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走高。

HPE在第一季度的净收入为5.0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04亿美元,在不计入股票补偿等特定成本之后的收益为每股63美分,收入增长12%,达到78亿美元。

分析师预期的目标是每股收益减少54美分,销售额减少至74.5亿美元。HPE股价在常规交易时段持平,盘后上涨2%。

在公布收益之后不久HPE就表示,将收购网络安全初创公司Axis Security,交易金额未对外公布。此次收购是通过HPE Aruba部门进行的,预计在本季度末完成。

Axis此前总共融资了1亿美元,其中包括2021年C轮融资的5000万美元。Security Service Edge平台将成为Aruba软件定义广域网和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产品的一个组成部分。此外,HPE GreenLake边缘到云平台将把Axis的SSE平台集成到GreenLake的月度订阅产品中。

HPE宣布收购Axis Security 第一季度所有主要业务部门均实现稳健增长

HPE公司首席执行官Antonio Neri(如图)在谈及财报时称赞公司实现了“出色的业绩”,并指出,第一季度收入创下2016年以来的新高,利润率也创下历史新高。他说:“在我们市场领先的混合云平台HPE GreenLake的支持下,我们首次实现了年化收入10亿美元,这一结果令人印象深刻。”

HPE是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等IT硬件和相关软件服务的提供商。HPE的旗舰产品是GreenLake,一款硬件和软件产品组合,让企业可以按现收现付的方式购买,而不是预先购买所有内容。

也就是说,GreenLake的收入是分布在多个业务部门的,因此很难清楚地了解它到底有多成功。但GreenLake的增长似乎相当明显,因为HPE能够做到全面交付。

该季度HPE表现最好的部门是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部门,该季度这部分收入增长了34%,达到11亿美元。智能边缘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5%,达到11亿美元。计算部门的收入最高,达到35亿美元,增长14%,而存储收入增长5%,达到12亿美元。此外,金融服务收入增长4%,达到8.73亿美元。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HPE在上一季度亏损之后成功地转为盈利,这是通过良好的成本管理实现的。他说:“一般费用和行政费用仅有小幅上升,而研发成本同比增长20%,但很高兴看到HPE在产品上有所投入。不过HPE必须缴纳更多税款,因此每股收益与去年是持平的。 现在HPE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但在新的一年,HPE必须证明自己能够实现利润和收入上的增长。”

HPE凭借着全线业务实现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充满信心地预期他们可以继续交付,这也反映在对下一季度的指引中。HPE预计下一季度的每股收益在44美分至52美分之间,收入在71亿至75亿美元之间,远高于华尔街预期的每股收益47美分和销售额70.4亿美元。

HPE还上调了全年盈利预期,目前预计每股盈利在2.02美元至2.10美元之间,高于之前的1.96美元至2.04美元。华尔街给出的目标是全年每股收益2.02美元。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认为,在连续两个季度取得稳健的盈利结果之后,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HPE目前发展势头稳固,好消息还会不断传来。

King表示:“有证据表明这是一个合理的假设,尤其是HPE主要业务部门的业绩有所提升,以及HPE方面决定提高剩下几个季度的前景。虽然可能出现的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会破坏公司的乐观情绪,但这是HPE多年来最好的、最完整的一份业绩。”

上个季度HPE在收购方面相当忙碌,1月份宣布收购了一家名为Pachyderm的AI初创公司,2月份有消息称HPE已经同意收购私人蜂窝网络提供商Athonet。另外,由于HPE官方否认正在和Nutanix进行谈判,所以这一项规模更大的潜在收购就不放在讨论之列了。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06

08: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