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试水对z/OS进行AI注入混合云升级

2月28日发布的预览公告表示:“IBM打算让z/OS Version 3成为注入AI的混合云操作系统的基石,而z/OS 3.1将是第一个版本。”

2017年推出的大型机都可以运行即将推出的操作系统,它适合每一个人——甚至是COBOL 编码人员。

作者:Simon Sharwood

发布时间:世界协调时2023年3月1日02:30

IBM对z/OS大型机操作环境进行了升级,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版本。

2月28日发布的预览公告表示:“IBM打算让z/OS Version 3成为注入AI的混合云操作系统的基石,而z/OS 3.1将是第一个版本。”

IBM试水对z/OS进行AI注入混合云升级

该版本将人工智能工作负载“使用智能自动化和大规模加速推理注入操作系统,以提取和利用有价值的数据见解”——这句话里包含的流行词语多到超乎想象。

IBM还表示,该公司“打算全面接受基于行业标准的z/OS云原生管理,并使用一致的、现代的、基于浏览器的界面。”这些增强功能不仅针对开发人员也针对管理员,让他们都可以享受对管理工具的自助访问。

那些照料COBOL代码宝库的人也没有被遗忘,由于IBM Semeru Runtime即将得到增强,对31位COBOL应用程序的支持将扩展到调用64位Java程序。

支持跨混合云、Linux 和 z/OS的容器化应用是另一个优先事项。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IBM列出了一项服务,该服务将允许操作系统访问“云对象存储中的数据,并能够将云对象数据合并到z/OS 工作负载中。”

这与在其他生态系统中提出的混合云愿景并不完全相同,后者通常指的是一个操作系统可以运行跨多个云的逻辑网络和安全策略——无论它们是私有的,还是由不同规模的巨无霸厂商或者较小的云供应商托管。

正如IBM增加“通过简化的加密接口对静态和动态数据进行量子安全加密”的承诺所示,安全性也在该公司的待办事项列表之上。

z/OS 3.1将在多款Z14大型机上运行——这是2017年推出的一个产品系列。它还支持两个z15型号,以及2022年推出的唯一一款z16。

IBM对客户表示,按照该公司持续交付的战略,这些新功能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在z/OS 3.1中。

IBM宣布此次操作系统升级的帖子超过8000字,详细介绍了各种未来的功能。祝你能够顺利“消化”!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02

10: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