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金融数据中心建设 新华三以全栈实力智启新知

立足发展新阶段,新华三集团将不断深化“云智原生”战略,将持续优化的技术能力融入金融数据中心产品规划和整体解决方案升级中,让数字金融创新成为驱动数据中心变革的有力引擎。

2月14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受邀出席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举办的“2023广东金融数据中心建设专题交流会”,并与金融行业权威专家、高层客户共同分享了新华三集团助力金融行业数据中心建设的技术创新与实践成果,深入探讨了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与挑战。

纵论金融数据中心建设 新华三以全栈实力智启新知

2023广东金融数据中心建设专题交流会

金融数据中心承载着金融业务的安全、稳定以及业务连续性的强大功能需求。聚焦金融数据中心建设,新华三集团金融事业部银行系统部技术总监邝宏志从金融技术架构的趋势出发,分享了新华三在数据中心业务连续性建设领域的深入思考。他表示,互联网时代下,金融机构业务创新、快速迭代对IT系统升级提出了更为敏捷的要求;结合金融自主创新的趋势,“分布式架构+云计算“也将是金融核心业务落地的关键。所以,未来金融数据中心业务连续性建设趋势,将会是依托云为基础而建设的多活数据中心架构。

随着金融数字化转型渐入深水区,金融业务连续建设已上升至企业战略高度,业务连续性能力升级正在进一步演进为业务永续的诉求。新华三集团从金融科技创新趋势和机构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分层分级,采用不同的技术线路,已达到不同类型业务对业务连续性的建设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新华三集团具备支撑金融数字化转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从顶层设计咨询能力着手,依托云-网-算-存-端全栈金融解决方案能力与区域垂直覆盖能力,全面保障金融客户系统交付,同时提供多层次、全场景定制培训服务与一站式运营管理服务,提升金融客户服务管理水平,更有力地支撑着金融数据中心跨地域、跨厂商、全流程迁移。

作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与赋能者,新华三集团深耕金融行业三十余年,以不断创新的数字技术与完备的解决方案,深入参与到金融创新与转型实践中,并取得了显著成果。目前,新华三已服务90%以上的金融客户,落地100+金融云创新实践,承载1000+金融全场景应用,数据中心方案覆盖六大国有银行、股份制和城商农信银行、证券,交易所、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并打造了多个标杆性的数据中心项目工程。

立足发展新阶段,新华三集团将不断深化“云智原生”战略,将持续优化的技术能力融入金融数据中心产品规划和整体解决方案升级中,让数字金融创新成为驱动数据中心变革的有力引擎。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0

17: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