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可靠、广适应、更安全 施耐德电气发布新一代模块化UPS Galaxy PX 原创

作为三相UPS理念的奠基者,施耐德电气拥有近60年的UPS设计、制造经验,早在1997年就率先提出模块化理念,并在2001年推出划时代意义的首款模块化UPS——Symmetra PX 40。如今在2023年1月初,施耐德电气又带来新一代经典之作——Galaxy PX。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数据越来越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企业的发展也越来越依靠数字技术的支持。数据中心的可靠运营,对于经济的发展变得愈发重要,社会对于数据中心的电力中断容忍度也越来越低。构造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环境,被众多数据中心提上日程。

施耐德电气始终坚持聚焦市场需求、客户需求,坚持“高可用、可维护、更安全”的创新理念,将“创新”视为发展的原动力,通过不断的创新技术与持续优化的解决方案,引领着数据中心及IT基础设施的发展与变革。

2023年1月9日,施耐德电气发布了全新一代模块化UPS Galaxy PX,这是施耐德电气始终坚持安全可靠,并在长期坚守中不断创新的最佳印证。

更可靠、广适应、更安全 施耐德电气发布新一代模块化UPS Galaxy PX 

施耐德电气新一代模块化UPS Galaxy PX重磅发布

高可靠、广适应、更安全

作为三相UPS理念的奠基者,施耐德电气拥有近60年的UPS设计、制造经验,早在1997年就率先提出模块化理念,并在2001年推出划时代意义的首款模块化UPS——Symmetra PX 40。如今在2023年1月初,施耐德电气又带来新一代经典之作——Galaxy PX。

Galaxy PX不仅具有高可靠性和易扩展等特点,还实现了更加安全可靠的在线插拔技术,为数据中心以及其他的关键业务提供高质量的供电保证,确保运维人员的安全可靠,并通过数字化技术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务方案,最终为用户优化IT资产,创造高回报、高可用、高绩效。

新一代模块化Galaxy PX三相UPS,拥有 100-250 kW(N+1) 400V 功率容量,既实现了UPS容量可扩展性,更易于前期的安装和后期的高效维护,基本上涵盖了中小型数据中心的主流应用,是施耐德电气通过模块化引领创新的又一标杆。在Galaxy PX发布会上,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部三相电源产品经理连博对Galaxy PX三相UPS的产品亮点和价值进行了详细解读。

更可靠、广适应、更安全 施耐德电气发布新一代模块化UPS Galaxy PX 

首先,在细节和外观方面,Galaxy PX采用全黑色机柜外观设计,可以使UPS设备非常方便地入列,保证设备在现场安装过程中有效地和应用环境保持高度一致性。同时Galaxy PX的显示器采用十英寸液晶触摸屏,方便用户及时了解机器正常运行状态,以便进行有效维护。

Galaxy PX设备内部布置非常整洁,背部还配置了防尘滤网,可以让Galaxy PX在相对恶劣的环境下也可以进行正常工作。设备的上半部分是接线和出线仓,相当宽裕的空间设计,方便用户进行便捷安装。

设备中间的配电部分,配置4把开关,方便用户进行现场操作。在设备下半部分是UPS本体部分,分别是控制区域和接口区域,功率模块是采用50千瓦,静态旁路是250千瓦。通过整体外观,便可以对产品有个直观、快速的了解。

其次,在可靠性方面,Galaxy PX更是进行了多方面提升,除了采用模块化设计,这款UPS还可以实现在线插拔的操作。

据了解,施耐德电气与国际知名第三方安全评估机构德国TÜV莱茵集团深度合作,用一年左右的时间研究和全面分析模块化UPS在线插拔时可能出现的失效模式,并逐一分析各种失效模式下安全评估,创造性结合IEC相关电弧防护标准,提出UPS在线安全评估认证方法。最终,经过严格安全评审,施耐德电气新一代模块化UPS Galaxy PX获颁德国莱茵TÜV集团签发的全球首张Live Swap认证证书。在正常插拔操作过程中,Galaxy PX UPS不仅切实保证设备本身在高压供电时的安全,还能充分保障维修人员的安全。

第三, Galaxy PX具备强大的环境适应能力,无惧极端温度,能够实现 0-40摄氏度功率因数不降容,进行持续工作。这就意味着,用户在同样投资的情况下,可以支持更多负载,最大化投资回报。此外,Galaxy PX的运行温度是按照50摄氏度来设计,这意味着在50摄氏度的极限温度下,也可以实现UPS在容量稍微降低的情况下持续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Galaxy PX拥有强大的抗谐波自适应能力,兼容24项典型极端电网波形,可有效避免新型电力系统下各类谐波电流对电力设备的潜在危害;占地面积小,支持独立安装和作为微模块内应用。

此外,Galaxy PX通过模块化设计支持 N+1 内部冗余,内部还配备6个50千瓦的功率模块,在不占用额外空间的情况下,将系统可用性大大提高;同时,模块「只换不修」的优势,则大大降低了故障修复的时间,最大化保证设备的安全和稳定性。

“数字化+绿色化”创新赋能

当前,数字化和低碳化的双转型是产业发展的两大方向,也是施耐德电气研发创新的两大方向和优势所在,模块化三相UPS Galaxy PX的问世便是这一策略的结晶。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三相UPS产品研发项目测试负责人、爱迪生专家程伟力介绍,施耐德电气将数字化引入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贯穿了整个的产品研发、测试,生产制造、运维服务等各个环节,通过数字化不断的提升产品质量的可靠性。

Galaxy PX在研发阶段便用了大量数字化手段和工具来保证UPS在设计阶段、验证阶段的高效可靠。因为施耐德电气采用数字化的方式,简短设计周期、增加设计频次,保证在设计阶段,让UPS始终具备充分验证的阶段。

同时,还有自动化的生产。施耐德电气为Galaxy PX UPS投入了一套全新的生产线,在这条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已经超过了80%,这意味着很多工艺都是通过自动化的方式去实现。现在Galaxy PX 的功率模块,静态旁路模块等UPS内部主流元器件包括模块的组装,全部通过自动化的方式进行组装生产。尽可能减少设备在生产过程当中造成人为失误,保证施耐德电气在研发设计阶段所有理念,通过自动化生产方式得以实现,保证用户设备的一致性达到预先设计参数。

除此之外,施耐德电气还将数字化应用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在提升网络信息安全上,Galaxy PX采用了高级的生物特征的数字签名,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确保产品的网络安全。

Galaxy PX还具有Green Premium认证标签,拥有此标识的UPS产品,是基于数据支持的、事实意义上的绿色产品。通过端到端的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与绿色交付,帮助客户减少来自建设阶和运营阶段供应链范围3的碳排放,满足企业绿色低碳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

可以说,施耐德电气Galaxy PX UPS融合了多种数字化技术,使产品交付更迅速,产品质量更可靠,开发过程更加绿色低碳,服务的支持也更加迅速。相信Galaxy PX的问世,将为数据中心所在的IT行业,以及广泛的非IT(non- IT)行业,构建更加安全可靠的电力环境,并为UPS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30

11: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