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戴尔专注多云网络和IT简化 云战略正在逐渐明朗化

多年来戴尔一直是企业存储、数据保护和计算领域的主导者,但是戴尔在公有云领域的影响力却落后于其他厂商。

多年来戴尔一直是企业存储、数据保护和计算领域的主导者,但是戴尔在公有云领域的影响力却落后于其他厂商。

但是现在这个局面正在发生变化。在过去两年中,戴尔重新定义了自己在云中的角色,涵盖了基础设施服务的交付模式以支持多云模型。戴尔可能没有自己的云,但这并不妨碍它在主流厂商之上构建平台并提供企业级IT解决方案。

分析:戴尔专注多云网络和IT简化 云战略正在逐渐明朗化

行业分析师Dave Vellante最近对戴尔当前市场地位进行总结说:“戴尔正在拥抱云模式,戴尔没有属于自己的云,并不意味着戴尔无法在超大规模云之上创造价值。戴尔的战略是利用公有云资本支出,将本地连接到云,从而创建跨云和边缘的统一体验。”

APEX的增强功能

戴尔不断演化中的云市场战略,其基石是APEX。去年1月,戴尔推出了APEX基础设施即服务产品组合,此后一直积极地向其中添加新的服务,包括5月份新增了硬件租赁和网络恢复服务,9月扩大了APEX Data Storage Services的选择范围,11月推出了用于运行大规模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的APEX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现在戴尔的客户可以通过APEX Cloud Services从一系列选项中进行选择,例如APEX Private Cloud and APEX Hybrid Cloud超融合解决方案,来管理他们的基础设施堆栈。

客户如何利用这些产品?例如,气动技术供应商SMC使用APEX Cloud Services通过混合云平台扩展存储、网络和硬件需求。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使用APEX,每天提供1TB新增存储空间来保存数字病理图像。

通过APEX使用某项服务,也可以利用戴尔的基础设施。由于Broadcom和戴尔有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因此这种基础设施正在越来越多地转向以连接为中心的模式。Broadcom为部分Dell PowerEdge服务器产品线提供网络适配器和存储控制器。

戴尔还发现云可以吸引来生态合作伙伴。现在戴尔正在抓住机会扩大自己的云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在9月份宣布与Red Hat展开合作,为OpenShift提供APEX容器服务。

Vellante指出:“最终对云厂商来说,决定性因素就是生态系统,如果APEX是戴尔的云,那么戴尔就有机会大幅扩展这个生态系统,在我看来,这是戴尔眼下面临的最大机会,也是最大挑战之一。现在戴尔只是刚刚触及了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表面。”

利用Alpine和Frontier

戴尔合作伙伴策略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将戴尔定位为多云的桥梁建设者。戴尔有意通过Project Alpine计划把戴尔的文件、块和对象存储阵列软件移植到AWS、Google Cloud Platform以及微软Azure的硬件上。

今年早些时候戴尔宣布推出了Project Alpine,旨在实现云与戴尔本地服务(如PowerFlex、PowerStore和PowerScale)之间的无缝连接。在9月份的一次采访中,戴尔负责产品和运营的首席技术官John Roese表示,戴尔和所有主要云提供商之间保持着“相当良好的关系”,这将帮助戴尔实现通过Project Alpine对企业基础设施实施横向扩展的愿景。

Roese表示:“戴尔的总体规划不是创建另一个上游孤岛,而是真正地从基础设施方面开始进行精简并将其横向扩展。”

这就需要涵盖从数据中心一直到云端,再延伸到边缘。为此,戴尔在10月推出了Project Frontier软件操作平台,帮助企业大规模管理和编排边缘应用。

Project Frontier使用开放式设计,可以支持任何类型的软件应用、物联网框架或者多云环境。企业无法把IT人员部署到所有边缘的位置,所以就需要工具来简化边缘和简化数据。

戴尔产品营销高级副总裁Sam Grocot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简单形式的Project Frontier是一个软件平台,通过对客户和组织的边缘操作实施自动化,帮助他们从根本上简化边缘部署。客户真正需要的是简单的、一致的基础设施,这是建立在开放生态系统之上的,让他们能够快速地、成功地实现他们的目标。”

基础设施简单性策略

基础设施简单性是戴尔当前营销方法的核心主题,其中一个关键要素是通过Dell EMC PowerFlex应用提供通用的软件定义存储层。2022年5月,戴尔对500多个软件进行更新,升级了自己的存储阵列产品组合时,同时增强了PowerFlex,使其能够跨多个节点汇集存储资源,这让PowerFlex能够将工作负载与文件服务整合在一起,从而在单一平台上提供统一的存储解决方案。

诸如此类的例子,突显了戴尔为客户的多云体验引入更多简单性的长期战略。

戴尔总裁、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总经理Jeff Boudreau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我们一直专注于消费级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具有更大程度的简单性和灵活性......其基础是我们的软件定义通用存储层。现在,客户要求的是简单性,而不是复杂性。这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IT更高程度的简化。”

专注于多云网络

 

戴尔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表明戴尔打算在多云世界中所扮演的角色,而网络将是其中的一个关键。戴尔对简化基础设施的关注,说明在应用可以托管在任何地方的这个时代,可以跨越多个云的技术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

这催生了技术分析公司Futuriom研究人员所谓的“多云网络”,他们将多云网络确定为下一个大型云市场。戴尔在提供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方面的重要地位,将使其成为该领域的主要参与者。

然而在这个领域已经有很多公司了。网络领域有很多成熟的厂商,包括思科和HPE都是主要竞争对手。三大云提供商也在开发多云网络服务,创新型初创公司也有可能吸引企业的关注。

去年戴尔在Dell Technologies World大会上传递的信息是“多云设计,而非默认”。这是戴尔策略的本质,也就是构建基础设施服务以支持不断发展的多云模式。

戴尔联席首席运营官Chuck Whitt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实世界是一个多云的世界。所以从战略上讲,随着多云成为基础设施的一大现状,而且重要的是,随着边缘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我们作为一家公司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我们不是另一个想要建造围墙式花园的云堆栈,现在我们知道自己在这场比赛中所处的位置,那就是让多云在整个基础设施中变得更简单。”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28

10: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