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发布2023年数据市场趋势预测,指引企业数据决策

希捷基于数字经济市场的特点与趋势,对2023年的数据市场做出了趋势研判和预测,其中包括企业对于数据的关注趋向、多云趋势以及推动创新的技术趋势等,从不同层面解读2023年数据市场。

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

世界与数据已经密不可分,数据价值被认可,正式成为可以盈利的资产。《“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也指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初步建立。数据要素市场构建涉及多个环节,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加工、数据分析、数据流通和生态保障。根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的公示:2022年,这六大行业中,市场规模最大的是数据存储,高达180亿元。

不难预测,即将到来的2023年会继往开来,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一年,数据存储将成为各国创新和竞争的前沿。作为全球海量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基于数字经济市场的特点与趋势,对2023年的数据市场做出了趋势研判和预测,其中包括企业对于数据的关注趋向、多云趋势以及推动创新的技术趋势等,从不同层面解读2023年数据市场。

一、2023年推动创新的技术发展趋势

技术创新仍然是2023年的关键词,其中,接口改革、减少数据移动量以及云原生软件等技术方面的创新将会是重头戏。

  1. 新接口将不断简化存储系统

2022年,CXL和NVMe获得了高度的关注。到2023年,这种关注度将推动更加简单的部署。NVMe over Fabric开始越来越多地用于将终端设备连接在一起。

接口的融合有助于解决方案的简化。得益于这一趋势,企业将能够减少连接和硬件方面的支出。通过混合和匹配硬件构建模块,企业可以将硬件用于更多用途。

  1. HAMR技术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商用

热辅助磁记录技术(HAMR)将助力大容量设备的最新发展。HAMR带来的磁密度提升将有助于推动新一代硬盘的发展和未来十年的增长。HAMR将带来突破性的容量增长,从而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数据存储空间。

  1.   云原生软件将获得更大的发展动力。

机箱部署模式的互操作性可以提升企业的敏捷性和灵活性。云原生计算助力企业借助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开源软件堆栈构建并运行可靠、可扩展的应用程序。

云原生软件可以统一部署和简化架构,从而推动企业围绕运营和可靠性实施开发。整个生态系统将应用程序开发者置于核心位置,因此企业能够按需使用、快速扩展、灵活移动工作负载,并且更加轻松地应对故障。

  • 多云预测

多云仍然是企业的重要策略,企业构建数据集中共享、应用多云部署的IT架构,实现最大程度的数据资源共享和流通。

  1. 2023年,多云的战略性采用将驱动企业的创新步伐

多云对于满足日常业务数据需求至关重要,企业开始多云环境中存储越来越多的数据。然而,许多企业发现他们的云成本越来越高。目前,企业又面临着经济的不确定性,因此他们希望多云服务能够提升稳定性和成本可预测性,降低复杂性,并使数据更容易跨云流动以推动创新。

  1. 2023年,多云将走向本地化,从而推动更大容量的数据分析和加快创新的速度

更多的企业将选择大城市边缘的数据存储方案。将大量数据存储于其创建和使用位置的附近,有助于实现大规模数据分析工作负载所需的低时延。更快速地分析更大规模的数据集有助于实现更好的机器学习模型,最终加快创新和改善决策。

  1. 行业云扩张,实现合规,解锁创新

云服务提供商将发布更多针对特定行业的云和服务,以帮助受到特定行业满足合规要求。合规不仅可以降低安全风险,而且还可以提高效率。它有助于企业范围内的知识共享,以及实施通用的系统和控制措施。行业云必将强势崛起,因为企业越来越多地通过云服务提供商来实现其合规和创新。

  1. 联合边缘生态系统将带来突破性发展

寻求灵活、经济高效的数据存储方案的企业越来越多地选择更具专业性的联合边缘生态系统。这种扩展将为提供特定服务的云提供商带来突围的机遇。客户将有更多的选择和机会,更具竞争力的成本支持业务创新。

  1. IT运营团队有助于抵御经济下行

IT运营团队发挥着关键作用,确保系统的可靠。为了赋能和留住IT运营员工,企业应大力投资于各种工具,以便提升可见性和安全性。维持强大IT运营的企业可以助力其员工在面临经济挑战的情况下持续开展创新。

  • 2023年企业数据分析的趋势

对于企业来讲,数据的重要程度一如既往甚至与日俱增,2023年,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快,他们对于数据的关注点和管理方式也会有所调整。

  1. 数据权限逐渐放开给到员工

2023年,面对经济不确定性,企业领导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倚重他们的团队。为团队提供数据访问权限有助于员工充分利用深度数据分析提供的丰富洞察力。若能够为企业中的每一个人提供相应权限的数据,更好地解决自己的痛点,那么企业就可以大幅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1. 企业将优先考虑数据分类,以达到数据合规

由于行业和地缘的差异,不同行业(医疗保健、金融等)的数据处理规范有所不同。由于缺乏统一的数据分类策略,如果因员工失误未能妥善处理数据,企业有可能会面临巨额罚款。为避免此类情况,领先的公司正在想方设法促进安全团队和处理敏感数据的部门之间的密切合作。

  1. 人工智能伦理将成为企业DevOps领导者关注的焦点

利用人工智能的企业往往容易忽视了悄然某些安全隐患。品牌商面临着比以往更高的客户标准和管理压力,因此从一开始就必须考虑人工智能和数据伦理。这就要求我们提高人机协作水平,最终以伦理道德为基础,借助最前沿的无偏见的数据推动业务成果,从而满足各个利益相关方的需求。

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和安全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政府、制造、能源等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全连接工厂的成熟......都有如强烈跳动的脉搏一样,充满着力量感和未来感,为全世界数字经济的增长而搏动。据预测,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将迈向全面扩展期;到2035年,数字经济迈向繁荣成熟期。而2023年是数字经济迈向扩展期乃至成熟期的关键性一年,我们希望数据市场相关的分析和趋势能够帮助企业厘清如何使用数据做出更明智的决策,赋能数字经济取得跨越式的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3

17: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