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 IBM用混合云和AI加速企业云转型 原创

正是看到企业在混合云方面的挑战,IBM持续加大推进企业混合云转型的投入。IBM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当季营收总额达141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5%;过去12个月,混合云营收为222亿美元,年增长达 20%。

在推进数字化转型方面,企业在不断践行混合多云战略。IBM今年发布的《IBM企业转型指数:云现状》报告显示,混合云的采用与数字化转型进展之间有着强关联。事实上,全球71%(中国82%)的受访高管认为,如果没有切实的混合云战略,是很难释放数字化转型的全部潜力的。

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 IBM用混合云和AI加速企业云转型

IBM 副总裁、IBM 中国总经理 缪可延

IBM 副总裁、IBM中国总经理缪可延告诉记者,三大挑战阻碍了企业的混合云转型,这包括技术能力、网络安全和合规性。具体来说:

缺乏相关的技术能力阻碍了企业的转型进展——在管理云应用程序方面,6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团队缺乏所需的技术能力。这是创新的一个主要障碍,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技能和人才的短缺正在阻碍他们达成企业的云目标。超过一半(58%)的受访中国企业表示缺乏把生态合作伙伴整合到自身云环境的关键技术能力。

尽管采用了安全技术,但网络威胁仍挥之不去——虽然超过90%的金融服务、电信和政府组织的受访企业已经采用类似机密计算、多因子认证等安全工具,但阻碍他们推动创新的不足依然存在。事实上,32%的受访者认为,安全是跨环境整合工作负载的头等障碍,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承认安全隐忧是他们实现云业务目标的一大障碍。59%的受访中国企业认为网络威胁是其生态系统创新的一大隐忧,阻碍了他们将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整合到自身云环境的步伐。

监管和合规要求仍然是导致企业停下脚步的重要原因——随着法规增加,合规挑战也在增加。53%的受访者认为,当前要确保云中合规确实非常困难,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监管合规性问题是整合跨私有和公共IT环境工作负载的主要障碍。例如,在金融服务领域,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一致认为,满足行业合规要求迫使他们放缓了全面实现云目标的步伐。这些挑战在全球都存在,而在新加坡、中国、印度和日本等地尤为普遍。

正是看到企业在混合云方面的挑战,IBM持续加大推进企业混合云转型的投入。IBM第三季度的财报显示,当季营收总额达141亿美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5%;过去12个月,混合云营收为222亿美元,年增长达 20%。

“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是IBM的战略重点,我们一直在持续推动混合云业务。对于IBM这样一家全球企业,能够实现15%的双位数增长,这样的业绩只有在企业的核心战略得到广大客户认可的情况下才可能做到。这也说明了IBM混合云与AI战略的正确性。”缪可延说。

今年年初IBM提出在中国要做好三件事:服务好现有客户、把握新的机遇、共创共赢新生态。临近年底,IBM这些事情做得怎么样?

缪可延介绍说,这一年来,IBM信守承诺,持续为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IBM独特的见解主张与技术价值。“身处2022年的变化与挑战,我们看到全球的客户在改变,中国的客户更在改变。中国客户将重心聚焦到业务价值和与生存相关的议题之上,考虑技术路线的长期可持续性,考虑技术采用的短期业务回报率。这个需求变化非常明显。在这些关键议题上,IBM有独特的观察,也有很多可以做出贡献的地方。” 他指出,IBM是一家持续经营了一百多年的科技公司,对于技术和产品的未来发展有长远的思考和规划;对企业经营的管理模式、公司文化建设、对各地法律法规的合规性有全球化的视角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构建了广泛的生态圈。

对于金融服务等很多关键行业的老客户,他们基于信创的要求,在进行很多新的技术尝试的时候,在评估向云端迁移关键和复杂的工作负载的时候,不只是优化与迁移的问题,IBM还致力于帮助他们从企业的应用、团队和技术等各个方面都做好准备,帮助这些客户在尝试“搬新家”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系统的稳定和安全生产。

同时,IBM也在中国市场寻找新的市场机遇,包括与互联网公司展开合作,并为民营制造业提供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IBM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融入了可持续性与AI能力

在服务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的过程中,IBM通过提供贯穿了AI和可持续能力的技术,帮助中国企业可以走向全球、服务全球。

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 IBM用混合云和AI加速企业云转型

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技术销售总经理 陈国豪

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技术销售总经理陈国豪表示,从硬件到软件和服务,IBM科技团队整合了三个方面的能力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硬件层面,IBM解决成本、绿色和性能问题,同时全面拥抱混合云。IBM主机和LinuxONE实现大规模的算力整合,其中针对减少碳排放、碳中和目标,节省机房空间,LinuxONE能够很好地解决能源的问题、绿色低碳的问题。

将同样的工作负载整合在IBM LinuxONE Emperor 4系统上,与x86服务器系统相比,企业每年可以减少75%的能耗,节约50%的空间,减少超过850公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软件层面,IBM通过收购红帽,基于红帽OpenShift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开放的混合云平台方案。IBM Cloud Paks平台,简单地说,是基于红帽OpenShift为不同IT领域提供AI能力的平台,例如自动化领域、安全领域、集成领域,为这些IT领域提供一个很好的以AI驱动的能力平台。

业财一体化绩效管理平台IBM Planning Analytics(PA),能够跨部门跨供应链自动化拉通数据,实现产销协同,通过AI实时预算测算,能够很好地解决企业降本增效难题的。资产预测性维护和智能管理平台IBM Maximo,对接多产线多系统数据,通过AI及自动化保障生产,降本增效,并赋能双碳减排,能够帮助解决企业绿色可持续性难题。IBM PA和Maximo能够解决以AI驱动的企业经营问题。

IBM AIOps 平台结合智能化的应用性能可观测性产品Instana、以及Turbonomic和QRadar的能力,能够在混合多云环境观察应用实时状态,自动资源优化,通过AI对故障进行预测并推荐自动化排障方法。国内很多金融、零售业、制造业企业都会用到,可以为企业提供安全的混合云资源管理、安全运维和智能运维的解决方案。用友网络采用IBM Observability by Instana APM部署其微服务运维监管平台,提升云原生生产环境的可观测性,使应用程序故障的定位与排除提速10倍,优化了微服务的运维。

在服务方面,IBM提供全生命周期、一站式多品牌运维服务,实现混合环境下绿色IT运维的最简化,包括可持续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的IT支撑等。

“从绿色可持续的算力到混合云环境下的安全、弹性、高性能的数据存储,从智能资产管理和预测性维护到数据与AI赋能的业财一体化绩效管理平台、智能化的IT运维,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使IBM可以从IT到业务,帮助客户走好最后一公里,实现业务价值的最大化。”陈国豪说。

解锁数据价值,与客户共创价值

在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IBM通过客户成功团队和客户、合作伙伴一起,精诚合作,解决具体的场景问题,提供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

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 IBM用混合云和AI加速企业云转型

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客户成功管理部总经理 朱辉

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客户成功管理部总经理朱辉表示,IBM客户成功团队的主要职责就是将最新的技术能力落地到客户的具体业务场景中,和客户、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创新,解决问题,实现业务目标。

在金融行业,国内某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建立了自主可控的全栈云平台,支持分布式、云原生、微服务等技术,其应用也在进行云原生化改造和上云。他们利用IBM Instana自动化应用性能监控解决方案,实现传统和云原生环境下不同技术栈的自动发现和监控,全面关联相关信息并定位故障,提供全面的可观测性。

在汽车行业,延锋国际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延锋汽车”)每天收到整车厂和下游厂商大量订单,通过人工根据经验把通用订单转为内部订单。每个工厂每天需要两名工作人员花150分钟来完成手工分类,伴随15%的分类错误,给延锋汽车带来成本和效率的双重挑战。

通过IBM Watson Discovery强大的自然语言学习能力,构建AI模型,从1.8亿历史数据,200多种排列组合,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文本混合数据中学习出通用订单对应的内部订单背后蕴藏的规则,变身智慧大脑,实现运营自动化。

在政府领域,IBM携手上海水利科技、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家,为构建国家水利行业“大江大河大湖数字孪生、智慧化模拟和智能业务应用”贡献力量——利用IBM Watson Discovery 构建水利工程知识库,打造高效的智慧工地。

除了客户,IBM还与合作伙伴开展了众多创新实践。上海宝信软件信息服务事业本部借助IBM Db2 Data Management Console(DMC),集监控配置和性能调优于一体的原生工具,为数据库运维人员提供智能化的专家建议,提升了自身运维服务和云服务的核心竞争力,以便更好地服务各个行业的终端客户。未来IBM也将持续助力宝信软件这样的合作伙伴达成目标,成为IT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

“在当下数字化转型和上云过程中,企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技术是克服这些困难实现突破的重要力量。未来我们会更加清晰地把技术和产品的价值传递给客户,和他们一起携手共创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积极应对不确定的环境,携手共创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朱辉说。

结语

展望未来,企业的数字转型将继续深入发展,IBM对于企业在 2023 年的云转型有如下预测:

利用主机与云的力量进行现代化改造:更多的组织将意识到主机和云不是选择题,而是加法:主机与云,即通过战略性地将云与主机结合,获得更优的创新、速度和安全优势(五倍的业务价值)。

实施全面安全策略,构建安全的生态系统:全面了解混合云环境中(本地、公共云或私有云、边缘)的数据,为未来的威胁(如量子安全挑战)做好准备。金融科技、保险科技和医疗健康科技公司会选择与成熟的技术提供商合作,以便在推动创新的同时降低系统性风险。

为不断演进的法规和数据主权等政策做好准备:随着全球监管要求的升温,合规成为未来一年企业领导的首要考量,尤其是金融服务等高度受监管的行业,以及需要处理客户个人信息的企业,在实施现代化的同时,他们会努力降低第三方和第四方风险,他们的转型策略会更加专注于处理最关键的任务工作负载,确保数据受到保护。

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会成为企业数字化的重要议题

在基础架构层面,关注混合云环境的可持续性:更加关注提高整个IT运营的能源效率,同时又不牺牲安全性或性能。采用混合云的方法,利用云中的优化系统以及本地IT的强大功能,以较小的占用空间运行更多应用程序,从而帮助减少碳足迹,降低企业能耗。

在AI应用层面,未来一年人工智能至少可以从三个方面帮助企业落实可持续目标:第一,帮助企业建立其环境、社会、治理(ESG)的数据基础。第二,建立更负责和更具弹性的供应链。第三,应对天气变化带来的影响。

“IBM会坚定不移地推进混合云和人工智能战略,成为一个受客户和合作伙伴信赖的技术合作伙伴。在中国市场,我们会继续服务好我们的客户,开拓新的领域和生态合作伙伴,继续扩大我们的生态圈。”缪可延总结说。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14

09: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