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持续落地ESG战略,实现商业和社会价值双突破

作为一家有40多年发展底蕴的全球性科技企业,希捷在不断革新和发展的同时,一直在秉持ESG理念,从可持续商业、科技创新、员工发展以及生态协同等多个战略维度着手,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把创造社会价值列为同等重要的企业发展核心目标。

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迈向新的阶段,在追求经济增长和商业回报的同时,可持续发展和社会价值越来越为国家、企业和社会所重视。ESG (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的理念和行动逐渐深入人心。

作为一家有40多年发展底蕴的全球性科技企业,希捷在不断革新和发展的同时,一直在秉持ESG理念,从可持续商业、科技创新、员工发展以及生态协同等多个战略维度着手,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把创造社会价值列为同等重要的企业发展核心目标。

加大回收,“碳”索减排之路

希捷计划到2030年,在全球范围内,包括研发和制造基地,使用100%可再生能源,2040年实现碳中和。2021财年,我们通过节能增效举措节省电量约23,000兆瓦时,即14,000吨二氧化碳当量(tCO2e)的电量,超过了10,000兆瓦时的年度省电目标。2021财年,希捷将每EB产生的有害垃圾降低17%,主要通过回收利用,从垃圾填埋场转移84%的废弃物。

产品循环回收方面,希捷积极执行,已携手浪潮信息、联想、戴尔、谷歌等行业领先合作伙伴,通过硬盘产品以及相关部件的回收和循环利用,降低对环境的压力,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推动绿色化的数字转型。面向未来,希捷还将携手更多国内外合作伙伴,通过持续的硬盘回收合作,创造更大的环保效益与经济效益。

科技创新,完善绿色布局

以科技创新浇筑绿色发展是希捷一直以来的理念,也取得了一些值得业界借鉴的成就。希捷通过ADR(自动磁盘重生)技术,主动发现硬盘磁头故障,并进行自动化修复和重新上线操作,避免人为干预和非必要的硬盘替换,大幅减少电子垃圾。此外,希捷研发的双磁臂技术硬盘,在典型应用场景可以为数据中心节电30%,如此运营一个25EB规模的数据中心,一年可省1亿电费,帮助数据中心实现节能减排和绿色可持续发展。

多面共抓,与员工同频共振

作为拥有庞大员工队伍的企业,希捷非常重视员工的发展和关爱,也尊重员工的建议和价值。在希捷工厂,员工的想法会得到鼓励和尊重,比如一线员工如果有提升工作效率以及降低疲劳指数的创意,希捷会积极鼓励分享并且协助改善。

此外,希捷推出一系列培训计划,比如“数据科学家”,帮助员工快速学习数据处理以及机器学习等方面的新知识,帮助员工与智能制造升级转型浪潮齐头并进。希捷为员工开设了茶道、摄影和烘焙等文化兴趣课程,举办篮球、自行车、羽毛球等比赛,平衡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希捷还进行换岗体验活动,管理人员变身为操作工人,设身处地体验他们的工作,从而产生更强的共情和同理心,最终给予员工更多关爱。

合作协同,涵养可持续生态圈

日前,希捷还加入SAP发起的可持续发展和实践战略联盟。作为成员单位之一,与更多企业携手践行ESG责任,扩大生态影响力。

希捷持续落地ESG战略,实现商业和社会价值双突破

为此,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称:“我们坚信,企业拥抱未来最好的方式就是能够持之以恒地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相信企业的努力和生态的协作能够激发无限力量,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基础上实现社会价值,与环境和社会融洽共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3

17: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