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英特尔用计算创造的“芯流”一触即发 原创

不论是今年6月,三星堆的考古新发现,还是迪士尼乐园构建的“未来星球”,甚至在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的“三体”科幻体验馆,无一例外都在为观众提供一个“沉浸式”体验的空间。

不论是今年6月,三星堆的考古新发现,还是迪士尼乐园构建的“未来星球”,甚至在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的“三体”科幻体验馆,无一例外都在为观众提供一个“沉浸式”体验的空间。利用空间、光电、声效、数字技术、艺术元素交织出宏大、绚丽、超时空的效果,充分调动观众的情绪、想象、感官,将其全部精神投注其中,充分体验到“心流”的兴奋与充实。

沉浸式体验:英特尔用计算创造的“芯流”一触即发

这些深刻体验的背后都离不开计算机科学、工程学、数学等交叉学科深度的融合。通过大量的数据捕捉和数据分析才能让声音、图像、音乐、光线、视频、动画、机械与观众形成互动。这需要高速的5G网络、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 (AI)三者缺一不可,英特尔为满足观众体验和未来的创新服务倾注了领先的技术与敏捷的响应。

极致网络 成就极致体验

在大型场馆和博物馆,影响观众“沉浸式”体验最大的障碍是缺乏稳定的Wi-Fi信号,同时5G信号也受到了复杂的地形以及上万观众/游客接入数量的挑战。

基于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最新特性持续创新,实现了整个宽阔场景/主题公园的高速网络连接。尤其在5G核心网方面,借助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通信服务提供商可以获得高达42%的5G UPF提升。同时提供了更低的时延、更高的吞吐量和可靠的性,将助力加速5G网络转型。

正如“在千年隼号飞行模拟器中,人们真的在控制飞船。这是一种完全交互式的体验:如果不开炮反击追赶你的 TIE 战斗机,飞船会受到对方打击,导致船体损坏,就要进行修理;如果不正确避开迎面飞来的‘飞行物’,飞船就会撞上。无论任务中发生什么,一切都由你‘真实’地掌控。”迪士尼梦想工程师部门的《星球大战》产品创意总监/工作室领导斯科特·特罗布里奇(Scott Trowbridge)为之兴奋而自豪。为了追求这真实的体验,就必须实现更高的敏捷性、增强用户体验,提升网络性能。

沉浸式体验:英特尔用计算创造的“芯流”一触即发

边缘计算  本地化处理大量数据

边缘计算将大量数据处理和分析转移到边缘,有助于加快系统响应,从而加速事务处理,在众多VR/AR场景中的本地渲染能让观众身临其境,减少眩晕等不适。HPE企业客户迪士尼乐园、体验和产品工程技术和分析总监 Michael Tschanz 所言:“借助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边缘计算的灵活可扩展的性能,让我们连接到数据流的主要部分。当我们把所有东西都互联起来时,我们就能够创造出更具吸引力、身临其境的体验。”

同时改善网络流量管理。尽量减少通过网络发送到云端的数据量,可降低传输和存储大量数据的带宽和成本。能让更多的观众和游客加入到协同的互动游戏中。

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可扩展、灵活、可自定义的特性,通过横跨计算、网络、存储平台创新和硬件增强虚拟化,能支持新型内存创新,以经济实惠的方式实现边缘到云的数据传输。

利用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Speed Select 技术能轻松应对工作负载花样繁多、 五花八门无法预测的需求,能更主动、精细地控制 CPU 性能。通过第三代英特尔® 至强® 可扩展处理器,只配置一台(而不是多台)服务器便能满足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处理需求,从而提高服务器利用率、降定成本。只要有一台灵活的服务器和多种配置优化,便能将总体拥有成本变得水到渠成。

加速的AI学习 让创新无所不至

“集成创新,跨域融合”是沉浸式体验的精髓所在。一方面,要集成大量前沿科技成果:全息投影、多通道投影、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等技术共同搭建沉浸式体验的结构和形态;另一方面,以叙事为背景,通过交互式空间让人们沉浸在特定情境、氛围与主题中。

游乐场或博物馆等场景中通过不断加入人工智能 (AI) /深度学习、3D建模和分析以及图像和音频/视频处理等新技术,为观众营造出一个无边界的“盗梦空间”。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深度学习加速技术的矢量神经网络指令 (VNNI) 能够充分提高计算资源和缓存的利用率、减少潜在的带宽瓶颈,以此增强推理工作负载来优化用户的体验。

利用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高级矢量扩展512(英特尔®至强®AVX-512)技术,使场景音效及动画、实用套装、投影映射和基于屏幕的媒体,以电影规模创建出无缝的故事。

“戏剧之所以能使人们暂时忘记现实,是因为戏剧的‘幻觉’使观众相信所有这些东西都是真实的,或者好像它们是自己经历的一样。”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成本的不断降低,未来人们将以全新的方式感受人生、感触世界,计算让“心流”一触即发。

沉浸式体验:英特尔用计算创造的“芯流”一触即发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9

17: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