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赋行业客户与ICT产业 中企通信持续技术创新紧跟时代步伐 原创

秉承“创新不断”的经营理念,中企通信专注ICT产业二十多年,积累了深厚的经验,是产业的积极推动者,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践行者。

今天,全球数字化革命不断向纵深发展,推动着数字经济奔涌向前。而数字经济的核心,正是通过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ICT技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秉承“创新不断”的经营理念,中企通信专注ICT产业二十多年,积累了深厚的经验,是产业的积极推动者,也是数字经济发展的践行者。

在近日举行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中企通信作为中信成员企业,联合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及母公司中信国际电讯CPC亮相中信集团“创新应用”主题展区的“数字新基建”板块,集中展示了云化、互联网化、自动化及智能化等创新技术以及推进5G服务与智慧城市项目,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数字化布局发展。

与创新同频 始终引领

从CT到ICT,再到DICT,在传统ICT基础上叠加智能化技术能力,这是中企通信伴随产业成长的写照。而纵观其一路成长的过程,“创新”是中企通信一直坚守的生存之本。正是这种不断创新的精神,使得中企通信经过二十年发展依然保持竞争活力。

2000年成立的中企通信,曾经历从CT到ICT的转型之路。成立之初,中企通信为了实现企业发展,避免产品同质化,形成差异化服务,选择了企业级的网络服务之路,并创新地引入了当时少有人知的MPLS技术,率先推出的MPLS专用网络服务,为企业间带来了快速高效的互联互通。

随着数字化和云计算发展的浪潮,中企通信于2011年开始布局云服务,推出“中企云®SmartCLOUD”产品,将云计算服务与已有的网络服务及信息安全业务互相融合,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布局了云网融合数据中心。自此,中企通信成功从一家网络运营商转型为ICT综合信息服务商。

智赋行业客户与ICT产业 中企通信持续技术创新紧跟时代步伐

当人工智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广度链接万物和世界的时候,中企通信已研发了适用于元宇宙的实际业务工具和技术,并会在未来数年持续提供更多的创新产品及服务。同时,中企通信积极参与行业发展与探索,在中国信通院(CAICT)最新发布的《可信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发展报告(2022年)》中,就有中企通信的身影,其数据科学与创新团队参与编写工作,创新地从企业和行业实践视角详述可信人工智能的实践路径,对当下社会各界实践可信人工智能、完善可信生态,提出了务实的方案和发展建议。

与发展同步 “智”赋企业

作为数字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工智能与5G、云计算、大数据等深度融合,推动数字化向数智化纵深发展,进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腾飞。而企业的数智化升级,本质上来说是用数据和智能技术,赋能企业的管理和业务。将数据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创新、相互促进,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是中企通信一直努力的方向。

中企通信扩增智能化、算法等能力,这在行业内首屈一指、具备前瞻力,智赋千行百业转型发展,其客户覆盖制造业、大健康业、零售业、汽车业、金融业、能源、信息技术业等。

智赋行业客户与ICT产业 中企通信持续技术创新紧跟时代步伐

在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展示的六大智赋板块:智赋“一带一路”、智赋澳门、智赋运维、智赋安防、智赋连接和智赋可信,都是运用创新智能化科技融合成熟ICT方案打造的智慧项目,这些项目将成为中企通信及其母公司智赋“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企通信数据科学与创新总监詹东东表示,作为以创新科技驱动的数字化赋能者,中企通信以“智”赋能“云网安”,打造“云网智安”一体化平台的能力不断在提升与增强。举例来说,中企通信推出的“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通过AI技术进行分析、预测、结果展示,让企业网络运维人员可以远程如“身临其境”般感知现场实况;从数学角度出发,通过视觉运算的边缘推理引擎,中企通信推出了全新的威胁检测方法,对智慧安全运营服务的拓展具有重大意义;将智慧AI、大数据等能力融入SD-WAN服务当中,令客户可以获得智能管理体验,真正做到“网随业务动”。

智赋行业客户与ICT产业 中企通信持续技术创新紧跟时代步伐

目前,中企通信数智化能力已荣获多项殊荣,包括:在电信联盟Carrier Community主办的“CC-Global Awards 2022 国际专业大奖”中荣获“最佳创新增值服务商”大奖、在“第三届阿里云磐久智维算法大赛”天池大赛荣获全场总亚军、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的“山东省第三届数据应用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主赛场“行人重识别以及追踪”赛题中荣获决赛二等奖;智能化网络服务-SD-WAN基础服务、SD-WAN增值服务及SASE服务齐齐通过更是行业权威测试认证,获得中国信通院(CAICT)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推进委员会授予“SD-WAN Ready 2.0”证书。

与时代同向 “数”“算”未来

中企通信始终积极响应国家的各项发展战略。例如,中企通信积极配合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投身智能算力网络建设,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枢纽地区均有布局,更早瞻先机,提前在成渝地区布局了智能算力中心,战略聚焦信息数据智能算法,将中企通信“云网安”服务与AI技术进行融合。中企通信的解决方案构建与“东数西算”规划的一体化国家大数据中心“数网”“数链”“数脑”“数盾”的体系架构几乎可以一一对应。

”中企通信首席副总裁骆嘉钊层表示,“‘东数西算’工程将会衍生出很多新技术、新模式、新机遇,我们希望通过对‘东数西算’工程的参与,为企业在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分析等层面提供一整套的方案。”

此外,中企通信托其母公司中信国际电讯CPC及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及RCEP成员国积极部署资源与方案,目前在全球拥有网络节点超过160个、服务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7*24小时多国、多地区语言支持,并拥有多项ISO国际质量认证和网络安全认证,提供架构设计与运营服务,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融入全球经济圈。

相信未来,中企通信能继续秉承创新不断的理念,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阶段中,为推动国家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0

16: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