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云混乱到云智能 VMware多维度让企业拥抱混合多云 原创

VMware Cross-Cloud跨云服务提供了一种统一且简化的方式,能够跨应用平台、云管理、云和边缘基础架构、网络和高级安全以及任何工作场所,来实现构建、操作、访问及更好地保护在任何云和设备上的任何应用。

随着企业为加速实现业务目标增加上云的数量,运营复杂性也在同步增加。在VMware Explore 2022大会上,VMware发布了多项创新技术、全新产品和服务,帮助企业更好地应对混合多云挑战。

VMware Cross-Cloud跨云服务提供了一种统一且简化的方式,能够跨应用平台、云管理、云和边缘基础架构、网络和高级安全以及任何工作场所,来实现构建、操作、访问及更好地保护在任何云和设备上的任何应用。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it Colbert表示,企业逐渐从Cloud Chaos(云混乱)迈向Cloud Smart(云智能)的阶段。在云混乱的状态下,技术往往成为一个阻碍的因素。VMware跨云服务能够对技术进行标准化,这样让同样的技术在不同云环境当中的使用具有一致性。“我们要做的是帮助客户实现跨云环境的标准化,实施一次就在多云环境中一致的使用。”

从云混乱到云智能 VMware多维度让企业拥抱混合多云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Kit Colbert

针对混合云和多云,Kit Colbert认为,混合云更多是强调基础设施,而多云则是既有基础设施、应用、终端用户访问等多方面的内容。

基础架构

为了帮助企业能够跨私有云、公有云和边缘更好地运行、扩展和保护企业工作负载,VMware推出云和边缘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以及网络和安全创新。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基础架构业务部门总经理Mark Lohmeyer表示,VMware提供企业级的基础架构,涵盖计算、存储、网络和管理,跨越公有云、私有云、自有数据中心和边缘不同的环境,帮助客户实现一致的现代化基础架构,并且打造现代化应用。

从云混乱到云智能 VMware多维度让企业拥抱混合多云
VMware高级副总裁兼云基础架构业务部门总经理Mark Lohmeyer

这些更新包括vSphere 8、vSAN 8、VMware Cloud Foundation+、VMware Edge Compute Stack 2、Project Northstar和Project Watch。

值得一提的是vSphere 8将DPU(数据处理单元)与CPU和GPU相结合,vSAN 8则带来重新构建的全新vSAN Express Storage Architecture。

Project Northstar将提供多云网络、安全、工作负载移动性以及端到端威胁检测和响应,并通过集中式云端控制台实现一致、经过简化的软件即服务(SaaS)消费。该服务系列包括针对私有云环境和VMware Cloud部署的网络和安全策略管理、网络检测和响应(NDR)、网络可视化和分析(NSX Intelligence)、高级负载平衡(ALB)以及工作负载移动性(HCX)。

随着VMware NSX 4.0和VMware vSphere 8的发布,NSX网络和安全功能现在可以在连接到hypervisor的数据处理单元(DPU,也称为SmartNIC)上实现。通过将NSX服务卸载到DPU上,可以在不影响主机CPU的情况下加速网络和安全功能,满足现代化应用以及其他网络密集型和延迟敏感型应用的需求。

云原生

云原生已经成为主导,VMware Tanzu能够为企业提供从构建到生产的端到端安全性,并实现更安全的大规模多云操作。

VMware公司总裁Sumit Dhawan表示,在开发应用过程中,Kubernetes仍然具有有很大的复杂性,开发者不能获得无缝的开发体验。而且每个开发团队会打造出自己用Kubernetes的方式,这样会造成安全性的缺失,或者开发周期被拖长。

从云混乱到云智能 VMware多维度让企业拥抱混合多云
VMware公司总裁 Sumit Dhawan

VMware Tanzu产品组合中Tanzu Application Platform和Tanzu for Kubernetes Operations的升级版,可以在整个Kubernetes旅程中提高开发者的生产力,实现从构建到生产的端到端安全,以及大规模的安全多云运营。

其中,Tanzu for Kubernetes Operations能够确保企业级的客户获得一个开放的生产就绪和模块化的解决方案,实现对Kubernetes集群的调度、各个容器的安全和网络的配置,让开发者的工作步伐进一步加快,能够大规模运行Kubernetes,更快地开发出自己的应用。

VMware还推出了全新的多云管理产品组合VMware Aria,它将提供一套端到端解决方案来管理云原生应用和基础架构。新产品将帮助客户跨公有云和私有云,来管理成本、性能、配置和交付。

VMware Aria为云原生和多云管理带来了三个类别的新功能与扩展功能:CloudHealth驱动的VMware Aria Cost、VMware Aria Operations和VMware Aria Automation。

VMware Aria补充并扩展了对VMware Tanzu平台中云原生应用开发、交付、DevSecOps和生命周期的管理。以VMware Aria Hub为基础的VMware Aria提供管理整个多云环境的集中式视图和控制,并利用VMware Aria Graph提供应用、资源、角色和账户的共同定义。

VMware Aria代表了一种全新的统一云管理服务。VMware多云管理解决方案VMware vRealize、CloudHealth by VMware和Tanzu Observability by Wavefront的客户,将有权使用相应的VMware Aria产品。VMware Aria Cost、VMware Aria Operations和VMware Aria Automation为客户提供了一套全面的解决方案,以便在任何云和多个云中统一地交付和运营基础架构和应用。

混合办公

混合办公继续发展,IT团队必须实施简化、统一、自动化的流程才能支持混合办公模式。未来的混合办公模式将推动数字工作空间的演变,为端点管理、安全和终端用户体验带来数据科学和主动的自动化。

VMware Anywhere Workspace把自动化注入到企业的终端用户计算环境中,使IT团队能够以更少的成本达成更多成果。更新包括:

混合办公正在推动对多云VDI的需求。VMware正在推出新一代VMware Horizon Cloud,它将实现多云敏捷性和灵活性。

更广泛的数字员工体验解决方案,不仅仅支持Workspace ONE UEM纳管设备,现在也支持VMware Horizon和第三方纳管和非纳管设备。

将Workspace ONE Freestyle Orchestrator扩展到移动设备和第三方应用程序,用于多平台自动化和编配。

Sumit Dhawan说,当人们远程办公的时候,从任何地方实现自动化和敏捷的办公体验非常重要。VMware的解决方案能够实现相当程度的智能和自动化,使得IT团队赋能员工的时候能变得积极主动。

总之,VMware Anywhere Workspace在VDI和DaaS、数字员工体验、统一端点管理和安全四个关键技术领域推动自我配置、自我修复和自我保护成果。

结语

上云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但是各个云环境的孤岛化严重,VMware让用户从云混乱到云智能。

正如Sumit Dhawan所言,“我们的战略是使得客户实现云智能,我们的重点是客户考虑快速上云的时候,使他们能够避免云混乱的状态,能够更快的从云中获取价值。”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6

15: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