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创新创业选择哪些热门方向?这场活动有你想要的! 原创

笔者近日参加了由NVIDIA主办的2022 NVIDIA初创企业展示——半程展示暨创投联盟启动仪式,活动上与10家优秀创业企业进行了交流。

AI产业呈现众多细分领域,比如语音识别、机器视觉、声音模拟等。在新兴领域开展工作的AI初创公司越来越多,而中国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已经成为全球重要势力之一。

笔者近日参加了由NVIDIA主办的2022 NVIDIA初创企业展示——半程展示暨创投联盟启动仪式,活动上与10家优秀创业企业进行了交流。

或许有朋友对于NVIDIA初创企业展示还不太熟悉,其实自2016年项目落地中国后,NVIDIA初创企业展示已连续举办了6届, 每一届都吸引了众多国内优秀创业企业、投资机构、大企业等方面的积极参与。

今年,NVIDIA初创企业展示分为华东站、华南站、北中西站三个区域展示,以及半程展示和最终展示。聚焦生物医药、 自动驾驶、元宇宙、自主机器和边缘计算等热门人工智能行业,吸引了近150家优秀的初创企业报名参加。

颠覆你的想象力

AI融入我们的工作生活,产生了难以想象的创新源泉。场景创新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升级、产业增长的新路径。NVIDIA初创企业展示上的AI创业公司更是让我们想象力突破边界。

在体育领域,人工智能正在对赛事计划、比赛和观看方式产生重大影响。视伴科技 Volrd Technology将数字孪生技术应用于体育赛事为主的大型活动场景,为B端业主提供场馆场地三维建模、流程预演、场景可视化等工具及服务,为C端用户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体育元宇宙平台。视伴科技成功打造了2022北京冬奥会虚拟场馆仿真系统,赛后,这套系统也成功入选奥运遗产名录,为奥运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大热,虚拟数字人早早照进了现实。作为全球领先的多模态实时驱动虚拟人公司,中科深智聚焦数字人的动作和表情的实时生成引擎研发,并基于此打造了业务中台Motionverse,能够为各类元宇宙和数字人业务伙伴赋能,提供活灵活现的表情和动作。截止到目前,中科深智已经与中央电视台、腾讯、字节跳动、京东、汽车之家、康师傅、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超过3000家客户达成合作,为客户提供虚拟人全栈技术和虚拟拍摄解决方案。

AI创新创业选择哪些热门方向?这场活动有你想要的!

人工智能技术向社会全行业全领域赋能。然而,AI安全不容忽视。君同智能坚持做人工智能领域的360安全,是智能应用可靠性的裁判员及教练员,关注于人工智能自身的可靠性,对全模态(图像、文本、语音、生物特征等)人工智能的应用提供一体化的评测及加固增强服务。产品已经得到包括国家金融评测中心、信通院等多个评测监管机构,以及涂鸦、海康威视等一系列人工智能企业的采购和应用。

AI创新创业选择哪些热门方向?这场活动有你想要的!

AMR+AIoT,从“体力”和“脑力”两侧破解生产力难题。Syrius炬星是国内最早专注AMR(自主移动机器人)软硬件及云服务研发的企业,在仓储物流领域,Syrius炬星针对新零售业态打造了低门槛、真柔性的AMR解决方案(不改仓不换货架、阁楼适用、一周上线、可租可买),已服务众多世界级零售和物流巨头。

  AI创新创业选择哪些热门方向?这场活动有你想要的!

隐私计算技术能够实现数据流通和融合过程中“原始数据不出域、数据可用不可见”。原语科技基于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同态加密、可信计算等隐私计算技术,结合区块链等自主研发隐私计算应用平台——PrimiHub,涵盖了匿踪查询、隐私求交、联合建模、联合统计、算法容器管理、数据资源管理、数据确权与定价、异构平台互联互通等主要应用服务功能。

AI医学影像是以深度学习等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高性能计算能力及医学影像大数据共同促进出现的时代产物,同时也是当今医学发展重要的需求方向。深至科技是一家以人工智能驱动的医疗影像设备创新企业,以医疗影像器械与计算芯片、人工智能辅诊技术、远程诊疗平台为基石,面向分级诊疗场景,满足筛查、诊断、治疗会诊多种医疗需求,目前产品服务近万家基层医疗机构。

AI创新创业选择哪些热门方向?这场活动有你想要的!

AI大模型是人工智能迈向通用智能的里程碑技术。潞晨科技致力于解放AI生产力,打造面向大模型时代的通用深度学习系统Colossal-AI ,高效快速部署AI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全面助力AI大模型落地应用。

AI创新创业选择哪些热门方向?这场活动有你想要的!

Colossal-AI 助力蛋白质单体与复合物结构预测11倍加速

Colossal-AI是一个面向大模型时代的通用深度学习系统,其相关解决方案已成功在生物医药、自动驾驶、云计算、芯片等行业知名厂商落地应用,广受好评。近日,Colossal-AI团队助力百图生科开源全球最快的复合物结构预测模型,推理速度最高提升约11倍。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相比十年前虚拟歌手生硬的合成音,当下的技术已经能够准确还原一个人的声音并以此合成歌曲。时域科技是一家专注于AI领域的科技公司,致力于让虚拟人满足人类的情感需求,打造“富情感”人声合成技术,赋予AI表现情感的能力。

时域科技打造了高情感表现力的AI Voice引擎技术,让AI Voice达到”出品级临界点“,从而应用于音乐生产、游戏配音、影视配音、社交等出品级场景当中,成功为为洛天依,腾讯虚拟偶像童和光,环球音乐,腾讯实名召回手游等打造AI声线。

混合现实通过在虚拟环境中引入现实场景信息,在虚拟世界、现实世界和用户之间搭起一个交互反馈的信息回路,以增强用户体验的真实感。 光场交互技术是外号科技研发的轻量级场景交互技术框架,可以支持包括视距信息获取、LBS以及大尺度混合现实等复杂交互形态,支持手机、AR眼镜等各种带有摄像头的智能设备,让用户方便、安全地获取周边场景的信息,并使用位置服务、导航、互动社交、交互式游戏等丰富的服务。

外号科技聚焦于泛文旅(文旅景区、会展、博物馆等)及工业及建筑可视化管理,目前已实现了多个场景的落地运营,典型案例包括:2021年智能网联汽车大会MR服务(与中国移动合作)、“少年先锋”MR书画展(与新华社、京港地铁合作)、四川九寨沟游客中心建筑可视化运维服务、北京大兴机场动力能源管网可视化运维等。

随着大脑成像、脑机交互、生物传感、大数据处理等新技术接连迭代,脑科学开始与计算技术、人工智能、认知心理等其它学科交叉融合,作为AI的新突破口,类脑智能正迎来技术奇点时刻。

忆海原识是由来自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的人工智能、神经科学、机器人专家组建的研究型企业,致力于研发实用类脑智能与灵巧操作机器人技术,独创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体系,以原创核心IP赋能广阔的应用场景。应用场景包括自动化实验室、医疗看护机器人、工业生产线、危险环境自主作业等,解放人类的双手以及更为宝贵的时间,使科研、生产、服务进一步自动化、智能化,造福人类社会。

从以上10家创新公司的涉足领域可以看到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全面革新已有业务场景和创造新的应用场景。只有将AI与场景融合,我们才能看到AI的价值。同时,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也能发现问题,找到解决方法,进而推动技术的成熟。

多方面助力AI创业公司

长期在AI领域不断突破的NVIDIA,希望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初创公司提供更加高效的工具和算力。

NVIDIA初创加速计划为免费会员制、旨在培养颠覆行业格局的优秀创业公司。该计划联合了国内外知名的风投机构,创业孵化器,创业加速器,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科技创业媒体等,打造创业加速生态系统,能够提供产品折扣,市场宣传,技术支持,融资对接,业务推荐等一系列服务,加速创业公司的发展。

与传统的加速器不同,NVIDIA初创加速计划在初创企业的整个生命周期中为其提供支持。在NVIDIA初创加速计划的赋能之下,初创企业也能拥有触手可及的AI能力。自从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全球已经有10,000多家初创公司加入该项目,中国区的会员公司已经超过1000家。

NVIDIA初创加速计划创投联盟,是NVIDIA初创加速计划(NVIDIA Inception)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创业公司与投资机构提供平等的沟通机会。创投联盟不但能帮助投资机构对接优秀的初创企业。同时还为被投企业提供多维度的支持,包括产品支持,技术支持,市场支持,资本支持等一系列的服务,加速被投企业的成长。

目前人工智能产业处于快速发展期,AI创业其实离不开产业链的协同,以NVIDIA为代表的企业通过多方面的举措帮助创新创业公司聚焦自身能力打造,加速人工智能的落地。

AI创新创业选择哪些热门方向?这场活动有你想要的!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5

14: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