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解锁数据价值,新华三重磅发布隐私计算一体机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新华三集团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和探索,依托深厚的硬件设计功底和软件开发能力,重磅发布软硬件结合的隐私计算一体机产品,通过软硬结合,实现了安全和性能之间的巧妙平衡。

数字技术带来的生活便利和隐私风险,宛如一把双刃剑,用之正则正,用之邪则邪。而随着《数据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三法并行,为这一问题盖棺定论:保障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是数据流通交易的基本前提。

面对数据强监管的新常态,如何在充分保护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最大化地释放数据价值,成为企业和社会关注的重点。与此同时,被誉为保障数据安全有序流通可行技术的“隐私计算”应运而生,一跃成为数据密态时代的新宠儿。

破局性能之困,隐私计算一体机提供最优解

在传统数据流通过程中,各方数据汇聚到应用方做融合运算,数据的所有权与控制权分离,整个数据的融合运算过程面临严重的数据泄露、被篡改的风险。隐私计算技术保障融合各方数据的运算过程"数据可用不可见",从而保障各方数据安全。在隐私计算工程实现中,尤其基于密码学的实现方案会带来大量冗余I/O或超大计算负载,这大大拖慢了整个融合运算过程的性能,如采用同态加密协议的隐私计算方案在最差的情况下,所需时间是明文计算的10万倍。性能瓶颈成为隐私计算规模应用的关键阻碍。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新华三集团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和探索,依托深厚的硬件设计功底和软件开发能力,重磅发布软硬件结合的隐私计算一体机产品,通过软硬结合,实现了安全和性能之间的巧妙平衡。

新华三集团隐私计算一体机结合算力层、中台层、预置场景软件于一体,既能提供硬件增强的安全、性能,又能为用户带来开箱即用的方便,支持通过自组网扩容的方式灵活适应客户不同业务规模。硬件基于新华三主力服务器,可根据不同场景提供不同服务器规格组合,以获得场景最优支撑效果。一体机从芯片、硬件到驱动、系统、基础库、资源调度层均支持可信计算、机密计算、数据密态运算加速特性,形成对上层软件的强力支撑;软件提供隐私数据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内置支持多方安全计算、可信执行环境、联邦学习等主流技术,通过统一的API网关与上层业务系统集成,大大简化集成工作量。

科技解锁数据价值,新华三重磅发布隐私计算一体机

化解落地之殇,算力增强加速商业化应用

作为拥有业内最为丰富的算力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企业,新华三集团充分发挥在算力领域的领先优势,在发布隐私计算一体机的同时,同步推出以算力增强为核心的数据合规共享方案, 在算力层、中台层、数据确权交易场景提供一体化交付的安全可控的数据流通方案。

●在算力层面,算力形式涵盖隐私计算云和隐私计算一体机,其中,隐私计算云可从芯片层到资源调度层支持可信计算、机密计算、数据密态运算加速,以强大的算力性能支撑上层方案的落地;

●在中台层,提供针对具体业务场景开发隐私数据服务和算法的能力;提供可视化开发工具;提供隐私数据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

●针对交易流通场景,新华三打造的数据银行应用,以“不可抵赖的确权、不能带走的数据、不用见面的服务”,充分保障数据要素的安全有序流动,助力数据交易市场的发展壮大。

“Talk is cheap,show me the code.(空谈无益,代码见真章)”这是IT界流传甚广的名言,本质是追求事物真实价值。作为资本热捧的技术,风口之上的隐私计算亦亟需商业化应用展现自身价值。秉持为用户带来真正业务价值的初心,新华三集团以隐私计算一体机、数据合规共享方案为原点,全面布局隐私计算技术领域,持续以云智原生的技术创新推动数字大脑进化,加速数据价值释放,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3

18: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