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边缘到云 NVIDIA继续引领MLPerf AI推理基准测试 原创

AI加速落地,而不管是训练还是推理,都离不开坚实的算力支撑。NVIDIA以全面的产品组合覆盖从云到数据中心、边缘的AI场景,MLPerf的测试结果展现了NVIDIA产品的实力,赋能企业AI的部署与应用。

AI计算力正在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方法和工具。如今,AI已进入大规模推理时代。

MLPerf是影响力最广的国际AI性能基准评测,其推理性能评测涵盖使用广泛的六大AI场景,比如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语音识别等,每个场景采用最主流的AI模型作为测试任务,每一任务又分为数据中心和边缘两类场景。

MLPerf凭借其透明性和客观性使用户能够做出明智的购买决定。该基准测试得到了包括亚马逊、Arm、百度、谷歌、哈佛大学、英特尔、Meta、微软、斯坦福大学和多伦多大学在内的广泛支持。

在近日公布的MLPerf AI推理基准测试结果中,NVIDIA协众多产品继续一骑绝尘,其中NVIDIA H100 GPU创造多项世界纪录、A100 GPU在主流性能方面展现领先优势、Jetson AGX Orin在边缘计算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NVIDIA H100 GPU

NVIDIA H100 GPU基于Hopper架构,该芯片与两年前推出的上一代Ampere芯片相比,性能提升4.5倍。

从边缘到云 NVIDIA继续引领MLPerf AI推理基准测试

NVIDIA H100 GPU首次亮相MLPerf AI推理基准测试便表现不俗,其提高了本轮测试所有六个神经网络中的单加速器性能标杆,它在单个服务器和离线场景中展现出吞吐量和速度方面的领先优势。

BERT是MLPerf AI模型中规模最大、对性能要求最高的的模型之一。Hopper在流行的用于自然语言处理的BERT模型上表现出色部分归功于其Transformer Engine。

Transformer Engine结合了数据格式和算法,并可通过所使用的Transformer机器学习系统加速硬件性能。

据悉,H100 GPU还将参加未来的MLPerf训练基准测试。

NVIDIA A100 GPU

作为市场主流产品,NVIDIA A100 GPU继续在主流AI推理性能方面展现出全方位领先,

在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类别与场景中,A100 GPU赢得的测试项超过了任何其他提交的结果。A100还在6月的MLPerf训练基准测试中取得了全方位的领先,展现了其在整个AI工作流中的能力。

A100还在6月的MLPerf训练基准测试中取得了全方位的领先,展现了其在整个AI工作流程中的能力。

自2020年7 月在MLPerf上首次亮相以来由于NVIDIA AI软件的不断改进,A100 GPU的性能已经提升了6倍。

NVIDIA AI是唯一能够在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中运行所有 MLPerf 推理工作负载和场景的平台。

NVIDIA Jetson AGX Orin

人工智能(AI)的实效性、物联网设备的采用以及边缘计算的性能都在近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进而释放了边缘AI的潜能。

NVIDIA Jetson AGX Orin模块是NVIDIA Jetson 家族的最新成员并且在其中具有最强大的性能。Orin将NVIDIA Ampere架构GPU和强大的Arm CPU内核集成到一块芯片中。

从边缘到云 NVIDIA继续引领MLPerf AI推理基准测试

在边缘计算方面,NVIDIA Orin运行了所有MLPerf基准测试,是所有低功耗系统级芯片中赢得测试最多的芯片。

在上一轮基准测试中,Orin的运行速度和平均能效分别比上一代 Jetson AGX Xavier模块高出5倍和2倍。

在能效方面,Orin边缘AI推理性能提升多达50%。

目前,Orin现已被用在NVIDIA Jetson AGX Orin开发者套件以及机器人和自主系统生产模块,并支持完整的NVIDIA AI 软件堆栈,,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平台(NVIDIA Hyperion)、医疗设备平台(Clara Holoscan)和机器人平台(Isaac)。

广泛的NVIDIA AI生态系统

MLPerf结果显示,NVIDIA AI得到了业界最广泛的机器学习生态系统的支持。

在这一轮基准测试中,有超过70项提交结果在NVIDIA平台上运行。例如,Microsoft Azure提交了在其云服务上运行NVIDIA AI的结果。

此外,10家系统制造商的19个NVIDIA 认证系统参加了本轮基准测试,包括华硕、戴尔科技、富士通、技嘉、慧与、联想、超微等。

结语

AI加速落地,而不管是训练还是推理,都离不开坚实的算力支撑。NVIDIA以全面的产品组合覆盖从云到数据中心、边缘的AI场景,MLPerf的测试结果展现了NVIDIA产品的实力,赋能企业AI的部署与应用。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9

11: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