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构筑可靠数据存储基础设施,释放数据价值

华为中国政企数据存储业务副总经理万志平受邀参会,并发表了“释放数据价值,构筑可靠数据存储基础设施”主题演讲。

7月22日,由B.P商业伙伴主办的“数据存储如何助力成长型组织创新发展”主题沙龙活动于线上举行。本次沙龙围绕“释放数据价值,共享数字红利”,旨在探讨数字化时代数据存储的全新价值,助力成长型组织创新加速,促进存储与数据市场稳健成长。华为中国政企数据存储业务副总经理万志平受邀参会,并发表了“释放数据价值,构筑可靠数据存储基础设施”主题演讲。

华为构筑可靠数据存储基础设施,释放数据价值

拥抱新变化,以数据为中心,构建面向多样化数据应用的可靠存储底座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提出,中国数字经济将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而围绕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需要加大以智算中心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据存储将成为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的突破重点。

新时代背景下,数据存储正在面临四大变化:一是数据应用日新月异,应用数量逐年递增;二是数据热度不断上升,数据分析处理实时性要求越来越高;三是数据保护迫在眉睫,安全标准不断提升;四是绿色节能成必然要求,降低能耗势在必行。

万志平表示:“华为数据存储将积极拥抱新变化,以数据为中心,构建面向多样化数据应用的可靠存储底座。”历经全方位的创新实践,华为数据存储为客户提供了高可靠、高性能、高度自动化的存储系统,满足多样化的数据生态。未来将智能引入DME,实现全生命周期的自动化管理。支持标准的API接口协议,可实现存储与多云的连接。同时,在碳中和背景下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通过打造绿色存储,助力行业低碳化发展,构建低碳社会,各行业通过部署华为先进的绿色存储产品,在降低碳排放上已经取得显著效果。

华为构筑可靠数据存储基础设施,释放数据价值

坚定不移投入,持续联合创新,商业共赢共创数字化繁荣时代

当前,中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速度逐渐加快,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逐渐步入深水区,而大量商业市场中成长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仍处于初级阶段。面向商业市场对于场景化、轻量化的数字化变革诉求,华为数据存储提供了配置灵活、应用敏捷、易用易运维的产品和场景化方案,从产品、工具到赋能平台等方方面面赋能,助力伙伴成功,共创商业市场新价值。

现场,万志平在演讲中分享了多款功能丰富的存储产品,其中包括采用了创新多流引擎技术的新一代混合闪存OceanStor5000系列,多节点分布式并行架构的OceanProtect专用备份存储系列,面向数据中心打造的全栈一体化解决方案FusionCube1000,针对企业分支场景环境复杂、空间紧凑、IT人员配备不足、标准机房建设困难而设计的一款小型化新品FusionCube500,以及面向商业市场存算融合、数据高可靠的高性价比基础设施底座OceanStor2810/2910等产品。

20年来,华为坚定不移的数据存储战略投入,积累了扎实的技术基础和丰富经验,目前已在全球建立了12个研发中心。自2016年起,已连续六年位列Gartner存储魔力象限领导者位置,也是唯一进入领导者象限的中国厂商。

现阶段,华为数据存储已广泛应用在金融、运营商、医疗、教育、制造等多个行业,并长期坚持与伙伴合作。应对商业市场不同业务场景,协同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一系列安全高效的场景化方案,帮助伙伴卖好存储,共同服务好最终客户。

例如在卫生健康领域,华为存储与伙伴创新提出的“地市医院双活解决方案”,构建了涵盖临床数据中心、科研数据中心、运营数据中心在内的一体化IT架构的新一代医院数据中心,实现资源一个池、管理一体化、数据一平台。该方案已服务于包括卫健委、国家智慧医保实验室、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全国50%以上的医疗卫生机构。

在档案数据存储方面,华为存储联合北京远桥科技有限公司,通力打造了“县乡档案一体化解决方案”,可通过赋能培训调动各方积极性,充分发挥华为在品牌、市场、渠道等方面的优势和远桥档案行业的积累,重点建设落实馆+端建设,助力各行各业档案管理跟紧数字化、数据化、知识服务等信息化发展趋势。

针对合作伙伴的实际问题需求,2022年华为数据存储特别推出了一站式“营、销、服”信息服务工具“华为存储在线”。针对合作伙伴不同的学习诉求,还在B站开设了知识公开课,并在时习知APP,构建了华为存储知识学堂商业伙伴专区,快速让伙伴构建完整的产品知识体系。更有多个社群活动,全方位倾听客户与伙伴的声音,把“让天下没有难做的IT解决方案”的口号落到实处,让IT解决方案触手可及,助力伙伴与客户成功。

在“以数赋智,深耕千行百业数智化”的高端对话环节,万志平表示,未来全球数据将进入YB时代,数据应用蓬勃发展,华为将以数据为中心,携手广大合作伙伴以及客户,共建可靠存储底座,共创数字化繁荣时代。

可以预见,作为数据采集、存储、检索、管理、数据服务使能的数据基础设施,数据存储必将迎来大发展。新趋势下,随着新标准、新标杆与场景化方案的广泛应用,未来华为数据存储将更好、更快、更优的助力国家数字经济高速发展,联合伙伴加速推动商业市场数字化转型,实现多方共赢。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6

09: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