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路并进,AMD、Pensando与赛灵思发布下阶段路线图

总体而言,AMD仍然是英特尔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相比之下,英特尔方面正试图在新任CEO Pat Gelsinger的领导下引导业务重回正轨。

三路并进,AMD、Pensando与赛灵思发布下阶段路线图

在6月9日的财务分析师日上,AMD公司发布了新的产品路线图,其中也包括新近吸纳的赛灵思与Pensando的各自技术发展思路。由此来看,AMD已经准备好迎接一波超高速增长和业务扩张的新时代。正如公司CFO Devinder Kumar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所说,AMD的财务状况从未如此健康,产品路线图“从未如此优质”。过去两年当中,AMD公司实现了56%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利润率、促进产品收入多样化,该公司希望着力探索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域的市场空间。

三路并进,AMD、Pensando与赛灵思发布下阶段路线图

冲向2024:AMD Zen CPU路线图

Zen 4和4c核心将采用台积电的5纳米制程工艺。Zen 4 CPU将首先登陆桌面处理器,后文我们将具体介绍。从Zen 4开始,AMD预计每周期指令(IPC)性能将提高8%至10%,每瓦性能则提升25%。基于Zen 4核心的“Genoa”服务器处理器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出货,配备PCIe Gen 5、12通道DDR5内存,最高支持96核心。在机密计算方面,Zen 4还将支持内联内存加密。

三路并进,AMD、Pensando与赛灵思发布下阶段路线图

AMD Instinct MI 300处理器

升级PC

虽然PC市场的发展势头可能有所放缓,但AMD与英特尔的竞争烈度却丝毫不减。AMD已经开始向高端市场进军,目标包括商用、游戏和高端PC设备。为了进一步推进这项战略,AMD公司的下一代锐龙处理器将新增AIE AI加速、异构封装及极端电源管理等功能。

三路并进,AMD、Pensando与赛灵思发布下阶段路线图总体而言,AMD仍然是英特尔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相比之下,英特尔方面正试图在新任CEO Pat Gelsinger的领导下引导业务重回正轨。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2

11: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