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方法克服混合型环境中的IT复杂性

《2022年SolarWinds IT 趋势报告》(以下简称“趋势报告”)指出,复杂性已经对IT团队支持并保证其公司业务和收益的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

Chrystal Taylor, SolarWinds 首席极客

云端应用如今正在快速普及。Gartner 指出,2022 年终端用户在云服务上的支出预计激增 20%,达到近 5,000 亿美元。未来这样的消费热潮也不会冷却,该项支出在 2023 年预计将再增长  1,000 亿美元。

每家企业都面临着压力。竞争对手们投资于增强韧性以及提升产品和服务;客户则要求公司提供更好的体验;分布式的劳动力也需要灵活的工作选择。不管从哪个角度考虑,公司都必须紧跟趋势、进行投资。

IT 团队要努力满足各种需求,而有些需求本身相互冲突,这让 IT 工作前所未有的困难。其中的痛点包括在云端和本地部署的基础架构上运行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以及建立支持新技术和传统技术的基础架构。同时,随着新的功能和应用程序的增加,整个技术堆栈的复杂性也呈指数级增长和扩张。

IT 复杂性是一个我们绝不能忽视的问题,它甚至会影响维护系统的专业技术人员的信心。

关于信心的问题

《2022 年 SolarWinds® IT 趋势报告》(以下简称“趋势报告”)指出,复杂性已经对 IT 团队支持并保证其公司业务和收益的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

来自全球的调查受访者表示,造成复杂性增加的主要因素包括新工具和新技术的出现、多个部门不断增加的技术需求,以及传统技术和现代技术之间的分裂。

这些不断增长的需求表明,潜在的危机正在逼近。趋势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IT 人员对自己是否有能力管理当下复杂的 IT 环境缺乏信心。当被问及对其组织机构管理复杂性的能力有多大信心时,只有 16% 的受访 IT 人员表示非常自信。

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 (34%) 承认他们没有充分准备好去应对复杂性,另有 6% 的人根本没有信心。大多数 IT 人员还认为,IT 复杂性的增加影响了投资回报率 (ROI) 。

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人们应对这场信心危机,不妨参考以下四点。

1. 选择正确的支付模式

与 IT 供应商合作时,必须保留选择余地并货比三家,寻找最佳交易或支付计划。

订阅或一次性支付有预算上的好处,但即用即付型 IT 服务也不该被忽略。这些服务的提供者必须承诺让使用者满意,否则将失去用户群。

即用即付型 IT 还可以让 IT 团队看到成本、浪费和效率低下之间的直接联系,迫使 IT 人员最大限度地利用他们所购买的产品或服务。例如,如果出现技术滞后,他们会向供应商寻求协助以便更快修复。如此一来即用即付型 IT 服务便可以提高团队的 ROI。

为手头的任务和业务需求做出正确的选择非常重要。而无论选择哪一个,都需要在未来的预算会议中去重新评估选项并阐明选择理由。

2. 找到适合当前企业规模的解决方案

每个企业都面临着不同的挑战,在确定哪些工具、策略或技术有助于更好地管理 IT 复杂性时,企业规模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例如,超过三分之一 (38%) 的大型企业受访者表示,传统技术和新技术之间的分裂是导致复杂性增加的主要原因,相比之下,在小型企业中这一比例只有 29%。

在进行任何一次采购之前,先考虑一下企业的规模。一家较小的公司也许可以通过引入一到两名外部顾问制定策略来应对复杂性,但这可能不会对较大的公司产生同样的影响。与之相反,大型公司最好进行成本效益分析,以确定管理大规模传统技术堆栈的最有效方法。

3. 培训的多米诺效应

在帮助公司做出有关新兴技术的战略性商业决策方面,专业技术人士起着重要作用。IT 人员知晓技术计划的局限性,他们还知道合规风险和安全风险在哪里,以及如何最好地利用技术来实现业务目标。

不过,他们的信心也正在减弱。许多 IT 人员认为,他们对基础架构和网络的可见性并不理想,需要培训和提高技能才能达到目的。只有进行全面、直接的培训,花时间来试验和学习这些技术,才能创建一支安全、自信的 IT 员工队伍。

另外,在与管理层沟通时,IT 团队的领导者应强调,提升应用程序的性能、可见性、用户体验和产品解决方案,会对业务增长产生连锁反应。

4. 记住,这不是第一次

花点时间提醒自己,一切都在改变。我们去年所钟爱的系统现在已经升级了,所属的公司也可能改变了工作重心和使命。表面上看,Zoom 和 Slack 等工具可能会将我们连接在一起,但每一个新的连接都会带来一层额外的 IT 基础架构。

IT 人员需要纵观大局,了解变革的速度,以及为什么需要变革。最后这一点不需要任何技术,但需要我们记住自己的工作与变化本身紧密相关。

与复杂性问题作斗争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场战役。云端应用将继续发展,尝试以上这四个方法,同时也要记得“系好安全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1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