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公布vSphere即服务,但价格仍是个谜

VMware日前透露关于其Arctic项目的最新消息。作为去年年底刚刚亮相的vSphere即服务产品,虚拟巨头对其具体价格一直避而不谈。

云版vSphere+能够管理多个本地环境,但暂时还无法管理VMware支持的公有云

VMware日前透露关于其Arctic项目的最新消息。作为去年年底刚刚亮相的vSphere即服务产品,虚拟巨头对其具体价格一直避而不谈。

VMware公布vSphere即服务,但价格仍是个谜

VMware的基本思路很简单:组织可能需要在多个位置上运行其vSphere入VSAN产品实例。这就给集中管理带来了很大挑战。

而vSphere+和VSAN+能够运行在云端,负责控制vSphere或VSAN的多个本地实例。为此,用户需要先使用Cloud Gateway将vSphere实例接入Cloud Console云控制台。

VMware公司在接受邮件采访时回复称,“Cloud Console能够跨各类连接为vCenter环境提供可见性与集中管理功能,包括vCenter生命周期管理、配置漂移修复、全局库存监控、警报和安全检查等。”

“客户还可以通过Cloud Console,将虚拟机配置到任意vSphere集群当中。”

如果客户希望不借助Cloud Console就管理vCenter,也完全没有问题。

这些服务并非单以虚拟机为中心,客户可以随意利用VMware的Tanzu产品组合交付容器化应用程序。另外,VMware还提到,Cloud Console甚至能够帮助DevOps团队无视运营类型,自主推出基础设施。

vSphere+与VSAN+还可以将VMware辅助云服务(目前提供灾难恢复、勒索软件保护和生命周期管理等选项)应用到本地vSphere和VSAN,而且无需对本地主机上的负载做出任何修改。

生命周期管理之所以能成为一大核心卖点,原因在于VMware开始全面加快vSphere的开发步伐。目前vSphere以多云形式每季度进行一波更新,但未来将按功能转为持续更新。

但Cloud Console尚无法管理运行在公有云中的vSphere实例。鉴于VMware一直强调跨多种环境的混合云业务,这一能力缺失确实让人难以理解。

但与公有云的集成已经被纳入vSphere+发展路线图,图中还包含VMware的核心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产品,例如NSX。据称更多云服务也在同步开发当中。

另外,服务价格也一直是个谜。VMware在邮件采访中指出,最终价值要到“vSphere+和VSAN+在今年第二财季(2022年7月29日)结束后正式上线时,才会公开。”

虚拟巨头还提到,该服务将以订阅方式销售,因为这样更符合客户将僵化资本支出转换为灵活运营支出的习惯。另外,订阅模式还意味着vSphere的采购模式将与公有云服务更加接近,客户承诺使用越久、得到的交易折扣就越可观。

vSphere+看似是对vSphere的“加盖”,所以可能要额外收取费用。事实上,VMware自己也一直在强调希望转向订阅销售,并大谈由此给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带来的积极影响。不仅如此,即将成为VMware东家的博通也已经将“快速转向订阅模式”立为收入增加计划的关键一环。

所以,虽然Arctic项目确实亮点颇多,但目前还很难判断其能不能带来良好的价值回馈。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9

10: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