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发布全新MCX微控制器产品组合,赋能新时代工业应用与物联网边缘计算

恩智浦半导体今日正式发布全新的MCX微控制器产品组合,旨在推动智能家居、智能工厂、智慧城市以及许多新兴工业和物联网边缘应用领域的创新
  • 全新MCX微控制器(MCU)产品组合包含四大全新产品系列,基于通用平台构建,受到恩智浦广泛采用的MCUXpresso开发工具和软件套件支持,可简化产品开发
  • 基于Arm® Cortex®-M内核的MCX产品组合包含高性能MCX N系列、经过成本优化且主打模拟性能的MCX A系列、低功耗集成无线连接的MCX W系列以及超低功耗MCX L系列
  • 全新产品组合的发布也将带来恩智浦设计的专业机器学习加速器的首秀,帮助用户在边缘实现高性能推理

2022年6月15日——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XPI)今日正式发布全新的MCX微控制器产品组合,旨在推动智能家居、智能工厂、智慧城市以及许多新兴工业和物联网边缘应用领域的创新。该产品组合包含四大系列,基于通用平台构建,受到广泛采用的MCUXpresso开发工具和软件套件支持。基于此,开发人员可以在产品组合中充分地使用统一的软件,加快开发速度。该产品组合还首次集成了恩智浦用于加快边缘推理的新型专业化神经处理单元(NPU),与单独的CPU内核相比,可提供高达30倍的机器学习吞吐量。

由于边缘设备的迅速增加,MCU在过去几十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尽管MCU是当今许多边缘应用的核心,但新一代智能应用对MCU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帮助开发人员满足功率、性能和安全上的复杂需求,掌握各种连接选项,同时平衡系统总成本和能效。MCX产品组合基于多项核心技术构建而成,并由统一的软件工具提供支持,从而帮助客户更加灵活地应对设计中的一系列挑战。MCX提供广泛丰富的产品组合,使得开发人员能够根据其应用需求选择适合的设备,使他们能够将精力投入设计中的其他方面。

恩智浦执行副总裁兼边缘处理技术总经理Ron Martino表示:“当我们距离750亿互联设备这个里程碑越来越近时,我们也在进入边缘计算新时代。这要求我们从根本上重新思考如何以合理方式构建一个灵活的MCU产品组合,该产品组合应具有扩展性、经过优化,并且能够成为当今以及未来几十年节能工业和物联网边缘应用的基础。凭借我们在MCU领域的丰富经验积累,这个全新的产品组合将满足实时工作负载的性能和集成要求,引领新一轮创新的浪潮。” 

MCX产品组合的四大系列在设计中专注于易用性,可简化迁移的过程,并可根据需要进行设计的扩展或精简,同时通过使用统一的软件工具来尽可能减少开发成本。该产品组合基于高性能Arm Cortex-M内核,并集成了丰富的外设,以实现设计灵活性。MCX微控制器产品集成高达4 MB的片上闪存、低功耗缓存和高级内存管理控制器,另外还提供高达1MB的片上SRAM,可进一步提高边缘应用的实时性能。

机器学习和运行时推理将由恩智浦的eIQ®机器学习软件开发环境提供支持。开发人员可利用eIQ提供的易于使用的工具来训练针对NPU或CPU内核的机器学习模型,并将其部署在MCU上。根据恩智浦“设计确保安全”方法构建的MCX系列将提供具有不可变信任根和硬件加速加密的安全启动,并且特定系列还提供内置的EdgeLock®安全子系统。

关于MCX产品组合:

  • MCX N系列高性能微控制器,致力于提供安全性,智能化的应用,系列包含集成EdgeLock安全子系统和专用NPU的产品家族,该NPU具有高效的计算架构,可实现实时推理。
  • MCX A系列基准微控制器为电机控制等广泛应用提供关键功能,提供了对于客户至关重要的高精度数据转换器等高级模拟功能以及快速的上市进程,这些在应用开发,特别是成本受限的情况下,都是需要考虑的关键因素。
  • MCX W系列无线连接微控制器提供低功耗窄带连接,包括低功耗蓝牙。该系列旨在简化物联网设备的无线连接,通过高能效的无线连接技术,帮助延长小型互联系统的电池续航时间。

MCX L系列超低功耗微控制器为具有低功耗要求的应用而设计。与传统的MCU相比,这些器件提供业界领先的低静态和动态功耗,将有助于显著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5

16: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