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拟以600亿美金收购虚拟化软件巨头VMware

据彭博社报道,计算机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正在谈判收购虚拟化软件巨头VMware。

据彭博社报道,计算机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正在谈判收购虚拟化软件巨头VMware。

博通拟以600亿美金收购虚拟化软件巨头VMware

根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称,该交易可能会在周四正式宣布,以现金和股票的形式进行,总金额达到600亿美金,约合每股140美元。而且根据《华尔街日报》称,博通正在向几家银行寻求帮助,提供40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

VMware的市值约为400亿美元,博通的市值约为2220亿美元。VMware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财报,而博通将在下周公布财报。

如果这笔交易完成,将成为今年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仅次于微软对动视暴雪公司750亿美金的收购,以及埃隆马斯克对Twitter 4400万美金的收购。

VMware的股价今天收盘上涨近25%,达到119.43美元。每股140美元的价格,相当于比VMware周五的收盘价溢价近50%,但远低于2019年初超过200美元的高点。博通的股价今天下跌了约3%。

据报道,博通一直在寻求将业务扩展到半导体以外的领域。事实上,博通在2018年以190亿美金收购CA Technologies,一年之后以107亿美金收购赛门铁克的安全业务,它已经在企业软件业务中站稳了脚跟。

通过这些收购,博通首席执行官Hock Tan创造了多元化的业务。但是根据报道称,Tan将继续寻找他可以涉足的新软件业务。

去年他几乎就要这么做了,当时有报道称博通即将敲定对SAS Institute金额150亿-200亿美金的收购,但是SAS的创始人改变主意并拒绝了收购要约。

如果博通确实收购了VMware,这将是一笔不寻常且出乎意料的交易,因为目前尚不清楚两家厂商之间会有什么协同作用。两家公司在不同的市场开展业务,博通主要是从事计算机芯片的设计和制造,而VMware主要销售基于云的和本地软件和服务,并且直到最近才从戴尔分拆出来。

市场研究公司Wikibon创始人、首席分析师Dave Vellante表示:“博通收购VMware在外界看来可能有点奇怪,但实际上是很有意义的。博通已经证明它可以成功地执行收购战略和目标资产,从而为其带来极具吸引力的利润率、现金流和竞争优势。”

而对于VMware,他表示增加定制芯片功能可以帮助其与云服务巨头展开竞争。

他说:“在我看来,VMware需要增加定制芯片能力,才能让Project Monterey等项目取得竞争成果。所有云厂商都在设计自己的芯片,以更有效地与AWS全面竞争,提供更好的、更便宜的、更快的基础设施。VMware远远落后于这些超大规模企业,但凭借博通的定制芯片功能,它可以在跨云和边缘互连方面建立竞争优势,并涉足我所谓的超级云——一种跨不同位置的通用体验。”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认为,VMware与CA Technologies以及赛门铁克一起,也许可以被塑造成一种“Chip-to-clicks”式堆栈,博通设计专门的芯片,创造更高价值,并为堆栈内更高层面的应用提供动力,例如安全软件或者软件容器管理。如果这样,就可以很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这些企业需要更集成的解决方案来运行日益复杂的业务。”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博通之前的两次收购都集中在IT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技术方面,因此无论博通计划如何利用VMware,VMware“都是非常适合”博通的。

博通需要拿出大量现金才能完成收购。VMware是数据中心虚拟化软件的先驱,VMware的软件通过允许系统同时处理多个程序,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在更少的服务器上整合应用和工作负载的方法。目前VMware的市值约为403亿美元。

并非所有人都认为这次收购是令人感到兴奋的。The CTO Advisor公司首席执行官、前VMware公司解决方案架构师Keith Townsend在推特上表示,他看好这笔交易。“在我的这个领域,处于仅限于维护模式的VMware,就相当于削弱了创新力。我的客户真的会采用VMware的创新功能和维护模式,没有人会要求用vMotion!”

目前尚不清楚VMware是否欢迎此次收购要约,尽管VMware起初在向云计算过渡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但此后VMware与AWS以及谷歌云等基础设施提供商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不过,VMware的发展历史中多次易主。VMware成立于1998年,2004年首次被EMC收购,之后于2016年随着戴尔收购EMC转手给戴尔。去年,从戴尔分拆出来,现在处于公开交易的状态。

不过根据彭博社称,戴尔创始人Michael Dell仍然是VMware最大的股东,持有VMware 41%的股份,第二大股东是私募股权公司Silver Lake,持股11%。

“这意味着他们对是对VMware拥有共同控股权的。因此,博通要考虑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让Michael Dell和Silver Lake都加入进来,这是令人期待的。”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4

13: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