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布局2022 Nutanix让企业加速拥抱混合多云

根据报告对1700个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27%的受访者已经在使用1个以上的公有云,采用多云的企业在三年内有望升至51%。虽然多云环境已成为主流趋势,但是对企业来讲,他们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你的企业正在使用几朵“云”?

当下,多云是一种结合了多个公有云或私有云的IT运营模式,也是部署最为广泛的IT环境。

来自第四期Nutanix企业云指数报告的数据显示,超过三分之一(36%)的受访者目前使用多云作为他们最常用的部署模式,预计在未来一到三年内采用率将跃升至64%。员工人数超过5000的大型企业对多云的采用程度更高,超过一半(57%)已经在使用多云。多云在这些公司的渗透率预计将在一到三年内飙升至80%。

多点布局2022 Nutanix让企业加速拥抱混合多云

Nutanix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马莉告诉记者,多云环境的部署正在增加,以前是预测,现在已经是事实,同时企业也在寻求更加简单的、多云基础架构的解决方法。Nutanix作为全球的云计算软件的领导者和超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的先驱者,始终致力于简化客户的IT基础设施和云管理的难度,使其隐形,并持续帮助客户推动业务的增长。

多云趋势下的挑战

根据报告对1700个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27%的受访者已经在使用1个以上的公有云,采用多云的企业在三年内有望升至51%。虽然多云环境已成为主流趋势,但是对企业来讲,他们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Nutanix中国区技术总监夏峰表示,这些挑战表现为一是多云下的安全问题,二是跨不同云环境时整合数据的问题,第三是在混合多云环境下如何做管理。

多个云环境之间的互操作性至关重要,受访者中有56%希望有云具有一定程度的互操作性,36%具有完全的互操作性,87%的受访者同意,在多云环境中需要更简单的跨平台工具、仪表盘和配置方法。

根据报告,41%的受访者认为安全是最主要的问题,39%的人认为是性能,38%的人认为是应用控制。此外,有82%的人认为容器已经成为或者将在未来12个月内成为所有企业办公的重要工具。

夏峰说,云不单单是对一个部门的支持,而是可能直接参与整个企业业务。随着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传统企业数字上云的趋势加速,大家越来越关注“云智能”,即根据企业内不同的应用,决定使用对应的云服务。

推动实现“云智能”变革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实现远程办公和协作,更好地支持客户实现销售渠道扩展以及业务连续性管理。“自身部署模式的变化导致我们会采用多种公有云,甚至我们也希望企业内部的传统数据中心逐步做云化的转变。”

报告还显示,企业在未来12-18个月内的IT优先事项:第一个是改善安全,第二个是实施5G,第三个是存储技术/能力,第四个是提高多云管理和运营效率,第五个采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自动化服务。

基于此,Nutanix将自身定位为混合云的OS,实现混合云的NCM(Nutanix云管平台)——Nutanix Cloud Management,打造NCI(Nutanix云基础设施)——Nutanix Cloud Infrastructure,帮助企业应对多云环境下的IT挑战。

走向混合多云之路

作为混合多云计算领导者,Nutanix结合市场上原有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推行的新的产品堆栈、组合以及命名,让客户能够更加轻松地执行混合云的战略,并解决了由跨多个环境启用全方位的混合云服务带来的复杂性问题。

多点布局2022 Nutanix让企业加速拥抱混合多云

夏峰介绍说,根据客户基础架构发展程度的不同,Nutanix可以提供相对应的产品组合,满足客户所需,如建立混合多云系统,提供文件的存储管理,或者相应的数据库管理等功能。也就是将HCI从Hyp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超融合基础架构)演进到Hybridcloud Infrastructure(混合云基础架构)。“我们摒弃了之前单个产品分开的概念,采用类似超融合基础构架本身的模块化,通过一系列的组合,实现了定价方式的简化。”

多点布局2022 Nutanix让企业加速拥抱混合多云

围绕混合多云平台,Nutanix解决方案并不是打包在一起作为一个单一的套餐,而是把基础架构、统一存储、数据库解决方案和管理方案包装之后实现乐高积木式自由地组合,形成一个完整的、跨云平台的产品组合,可以运行在任意的工作负载上面。

这些乐高模块化的产品组合包括NCI(Nutanix Cloud Infrastructure)、NCM(Nutanix Cloud Management)、NUS(Nutanix Unified Storage)、NDB(Nutanix Database Sevrvices)、针对虚拟应用和桌面解决方案Nutanix用户终端计算解决方案(Nutanix End User Computing Solutions)。

Nutanix新的产品组合突出了Nutanix云管理的便捷性,能够让客户更快、更容易地部署、应用,并确保多云之间的互操作性。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数据量会越来越大,数据库即服务(DBaaS)越来越流行,这也是Nutanix推出NDB数据库服务的驱动力。

数据是客户上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点,企业使用的数据库应用非常多样,甚至数据库的部署也不仅仅是在客户数据中心当中,也包括私有云、公有云场景的应用。这会给客户数据库的管理、备份、补丁等带来更大的压力,并极大提高对数据库管理人员技能的要求。所以Nutanix推出数据库即服务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在上云过程中对于数据、对于数据库管理的需求。

夏峰表示,企业考虑使用数据库即服务(DBaaS)的五个关键原因:减少停机时间、节省预算和资源、提高人才招聘成功率、获得丰富的客户洞察、加快数字化转型。

优异成绩布局2022

2022年第二季度Nutanix的财报成绩非常优异,年度合同价值的订单金额创造了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比增长37%,收入比去年增长了19%,客户数量也在稳步上升。

在2021年11月由Gartner发布的超融合基础架构软件的魔力象限中,Nutanix连续第五年被评为领导者。

Nutanix提供了非常完整的具有统一管理、一致性工具以及边缘、数据中心、即服务(aaS),还有公有云部署之间的应用程序、数据和许可证可移植性的混合云基础架构的解决方案。

超融合基础架构在数据中心架构变化中依然是核心基石。Nutanix中国区资深产品市场经理吴孔辉表示,Nutanix在制造、金融、医疗等行业继续获得客户的青睐,比如长春集团通过Nutanix的超融合解决方案构建新的智能制造业务系统,并借助Nutanix超融合的容灾解决方案实现“两地三中心”或者在同一个城市的两个数据中心之间的容灾。

当前制造业企业要向智能制造方面转型,万达集团通过Nutanix的解决方案,包括企业云操作系统、Prism管理软件,以及在Nutanix的平台上运行的核心应用SAP HANA平台和智慧工厂的解决方案,降低了运维和管理的复杂性,减少了50%的运维成本,实现了24小时业务不中断,为企业未来的业务扩展及创新提供了相应的能力。

在金融领域,银华基金采用了Nutanix的解决方案,从最基本的超融合到管理平台到网络微分段来运行各式各样的应用。通过超融合解决方案,银华基金将数据中心的能耗、空间降低了70%甚至80%以上,成本、数据中心的空间缩减了80%。

目前银华基金90%以上的核心业务都运行在Nutanix平台上面,包括数据库、应用服务器,甚至是面向互联网的应用等。

在医疗行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以Nutanix超融合技术为核心打造的IT基础架构,在新冠肺炎全球性突发医疗事件中展现出来高可用性、高稳定性、可靠性,让医院在应对疫情常态化挑战的今天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勇气。

多点布局2022 Nutanix让企业加速拥抱混合多云

展望2022年,混合多云加速普及,疫情会让所有人的工作方式改变,而云计算是帮助企业提升工作空间管理,提高员工体验和工作效率的一个非常好的路径。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采用混合云部署的方式,对外给客户提供价值,对内使员工的办公体验和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在这一过程中,安全和自动化是客户在构建混合云架构和数字化业务架构时的重点。AI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尤其云端AI,会在客户现有应用的改造中更广泛地普及。

针对这些趋势,Nutanix简化产品组合,把解决方案做得更简单、更易用,让客户更容易地用在自己的工作场合,并且将解决方案推向市场,与合作伙伴一起给客户创造价值。

Nutanix会持续实施订阅业务模式的转型,确保客户能够在私有云、混合云的环境中享受到公有云的消费模式。Nutanix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地减少运维的工作量,节省时间、加强安全和支持,并且做到控制成本。Nutanix会利用云平台支持任何的客户在任何地点的应用,以及工作负载的部署和实施。

国内在数字经济方面推出了很多的利好政策和投入,帮助企业上云,甚至部署混合云架构,例如“新基建”、“东数西算”。

在马莉看来,东数西算要求数据中心的现代化改革,要将传统的数据中心变得更灵活、更模块化、更标准化,才能在此基础上建立混合云,所以这对Nutanix来讲是很好的机会。其次,客户对于远程管理其应用、数据中心和云服务的需求,这也是包括在东数西算整体规划范围中的,同时是Nutanix现有产品的优势项目。第三,深化应用改造。应用的改造不仅要将原有的应用工具进行升级和开发,更要允许应用在不同地点、不同数据中心或云环境中运行,这也给Nutanix带来新的机遇。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01

16: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