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发布与新一轮融资 Atmosic瞄准无电池物联网 原创

凭借此轮融资以及ATM33产品系列的推出,Atmosic正在为物联网业界树立最高能效与性能的新标杆,完成建设无电池物联网的使命。

无线电池供电设备市场的蓬勃发展,尤其是在消费、家庭和工业应用领域。有数据显示,物联网低功耗无线整体市场每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都保持在10%以上,预计到2024年,具体的应用终端数量将达到数十亿台。

新品发布与新一轮融资 Atmosic瞄准无电池物联网

为减少各种物联网产品高昂的电池更换成本,以及降低对环境的危害,Atmosic扩充旗下生态友好型SoC产品组合,研发并推出了ATM33系列蓝牙5.3高性能片上系统(SoC)产品,该产品系列将Atmosic已获专利的先进能量收集及超低功耗技术推进到更高的水平。

新产品 新特性

Atmosic营销及业务拓展副总裁Srinivas Pattamatta告诉记者,Atmosic是一家持续创新的企业,始终在持续演进的成功解决方案基础上不断地扩展现有的产品组合。

新品发布与新一轮融资 Atmosic瞄准无电池物联网

Atmosic重点关注超低功耗蓝牙技术,利用这项技术,可以将电池使用寿命提高3到5倍。同时,Atmosic不仅充分发挥了低功耗蓝牙延长电池续航的能力,还将这项技术与能量收集解决方案相结合,从而更进一步地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Srinivas Pattamatta表示,市场应用场景和客户产品需求越来越高,更强的处理能力和更多的功能同时保持产品的低功耗运行,以此延长产品的电池使用寿命。得益于一代ATM2和ATM3在市场上取得的成功,ATM33系列产品延续了Atmosic一直以来的创新传统,包括超低功耗和受控能量收集。

超低功耗技术是Atmosic的独家专利,正是由于这项技术,Atmosic芯片本身的功耗非常低,而能量收集技术则与超低功耗技术相辅相成,保证所有产品在非常低功耗的情况下运行,以此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彻底摆脱电池的限制。

此外,在系统层面,ATM33系列产品进行了大幅的优化和升级,包括无需MCU感知功能的升级, 以及射频信号按需唤醒,以此大幅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甚至实现无需电池的应用环境。

具体来说,在IoT设备和使用场景中,很多设备需要通过蓝牙等无线技术连接到网络。在传感器进行芯片读写时,很多其他芯片需要被完全唤醒。如果采用Atmosic的无需MCU感知操作技术,传感器可以直接将所有的数据写入蓝牙芯片,而不需要唤醒整个芯片,大幅节省所需的功耗。

射频信号按需唤醒可以让芯片的全部模块进入睡眠模式,只有在接收到特殊的数据包之后才会被唤醒。任何人都可以对这些特殊数据包进行预编程,并且可以从任何形式的任何笔记本电脑、接入点或平板电脑发送。

全新的ATM33系列也增加了其他额外的高级功能。首先是具备更强的处理能力,集成了功耗优化的ARM Cortex M33F处理器,工作频率可达64MHz;同时也采用了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NVM);提高了全系统的安全性,并且支持ARM TrustZone技术。

新品发布与新一轮融资 Atmosic瞄准无电池物联网

Atmosic持续关注BLE市场的创新,ATM2和ATM3产品支持蓝牙5.0,现在ATM33系列已经扩展到支持蓝牙LE 5.1/5.2/5.3。全新的ATM33系列支持AoA以及AoD的室内定位技术,主要是用于资产跟踪和寻向,这也是在蓝牙5.1中获得的支持。

除了在超低功耗技术方向的进一步创新,Atmosic在能量收集领域也不断增加新的技术和功能,ATM33系列对光伏和射频能量收集器也进行了增强,能够支持不同类型的光伏能量收集器,以及进一步扩大能够接收的射频能量输入范围,进一步强化了Sensor Hub的处理能力,无需MCU即可操作並直接发送BLE数据包。同时,还具备了更高的发射功率,可以让芯片以更高的功率进行信号传输。

ATM33系列SoC拥有一流的无线功率性能,配备了一个0.7mA超低功耗接收器和一款具有突破性的高效发射器,可在0dBm至10dBm的输出功率下高效运行。该解决方案的电池使用寿命是同类竞品的3到5倍。

一般客户通常会选择不带能量收集功能的低功耗蓝牙技术,但是在客户开发的高端产品线上,他们可能会更愿意选择配置我们的能量收集技术。因为采用了能量收集之后,可以进一步地大幅度地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甚至实现无电池运行。

得益于技术的互补性,Atmosic将不同的技术应用到不同定位的产品线,满足客户的需求。“在工业物联网领域,我们的能量收集技术在过去一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认为这个趋势将会在接下来很长的时间继续发展。”Srinivas Pattamatta说。

目前ATM33系列产品包括两款,分别是ATM3330e和ATM3330。ATM33系列产品提供三种封装方式:5x5 40引脚QFN、7x7 56引脚QFN,以及面向极小体积应用的晶圆级芯片规模封装(WLCSP)。ATM33系列产品现在已经开始提供样品,计划在今年年中实现量产。

Atmosic可以对不同应用场景进行完整支持,包括软硬件技术和产品组合。在过去的两年,Atmosic一直在开发完整的解决方案,以应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另外,Atmosic在很多设计的流程与解决方案上都与中国的一些合作方进行合作,同时在国内也有很多FAE现场工程师进行协同的解决方案开发。

Srinivas Pattamatta说,Atmosic已经进入到市场发展的第二个阶段。在这个全新的阶段,ATM33系列产品进一步迭代和延伸,可以应用于家居智能设备传感器、血糖监测仪、可穿戴设备以及寻向设备等更多领域。“ATM33的目标定位则与前一代产品不同,针对更加高端的一些应用场景,这些应用场景的客户和消费者愿意为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买单。”

例如可穿戴设备采用超低功耗和能量收集技术,就不需要像过去那样频繁地为设备进行充电;动态血糖监测仪通过超低功耗技术可以缩小电池的尺寸,让最终产品变得更薄;在某些资产追踪或者IoT工业互联的场景下,通过能量收集技术甚至可以实现永久续航。

新融资 新发展

Atmosic在过去一年业务大幅增长,出货量增长10倍,客户群扩大500%,近期还宣布与面向家庭娱乐和智能家居设备的无线通用控制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Universal Electronics Inc.达成合作。Atmosic正持续完善其超低功耗和能量收集技术路线图,扩大全球布局,为客户提供突破性的物联网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发布新产品的同时,Atmosic也宣布获得由风险投资公司Sutter Hill Ventures领投的72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Srinivas Pattamatta表示,Atmosic一直在工程和设计领域不断地加强自身,借助这次融资,Atmosic可以继续加强能量收集等领域的研究。“对于Atmosic来讲,2022年将是我们在业绩和市场上进一步成长和扩展的一年。”

结语

凭借此轮融资以及ATM33产品系列的推出,Atmosic正在为物联网业界树立最高能效与性能的新标杆,完成建设无电池物联网的使命。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2/10

13: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