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中国市场 Semtech以LoRa为抓手掘金物联网领域 原创

Semtech凭借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产品,强大的本土支持、完整且富有弹性的供应链,强大的交付能力,灵活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帮助中国客户提高产品竞争力,使产品快速上市。

智能网联化正在加速工业、商业和汽车领域的数字化重塑,中国的物联网市场正高速增长,从零售、交通到医疗和工业,各个行业都在利用物联网等技术变得更加智能。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到2025年,预计我国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80.1亿,年复合增长率14.1%。

深耕中国市场 Semtech以LoRa为抓手掘金物联网领域

Semtech的LoRa®器件到云平台是在全球被广泛采用的远距离、低功耗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近期,LoRaWAN®被国际电信联盟(ITU)正式批准成为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的通信标准,更是为LoRa在全球的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LoRaWAN成为全球物联网市场的事实标准

深耕中国市场 Semtech以LoRa为抓手掘金物联网领域

Semtech全球市场营销及亚太区销售高级副总裁张晖表示,在LoRaWAN被国际电信联盟批准为国际标准之前,LoRaWAN已经是全球物联网市场的事实标准,即LoRa的技术优势已经获得了业界的普遍认可。LoRaWAN获批ITU标准,将进一步推动更多的终端客户了解LoRa技术和LoRaWAN标准,认可其应用潜力。

LoRa技术具备自组、安全、可控的应用特点,以及远距离、低功耗、易于部署的技术特点,使得LoRa非常适合现在的物联网组网的情景和需求。

举例来说,如果用UWB定位的话,需要在室内设置多个网关,还要实现同步,部署成本会比较高。而通过LoRa,一个网关可以覆盖整栋楼,网关的数量和成本可以大幅下降。因此,需要高精度定位的应用场景,越来越多地使用LoRa来进行定位,同时再配合BLE或者UWB技术,从而降低整体的成本和功耗。

截至2021年12月,全球已经部署了270多万个基于LoRa的网关,基于LoRa的终端节点超过2.25亿个。LoRa或LoRaWAN的部署覆盖了171个国家和地区。据ABI Research机构预测,到2026年,50% 的LPWAN物联网解决方案将会使用 LoRa方案。LoRa联盟正在与全球主要物联网生态圈合作一起推动扩大LoRa市场应用。

Semtech在2020年发布了LoRa EdgeTM超低功耗定位方案和配套的LR110芯片,应用于物流和资产管理,全球很多客户已经应用了相关商用化方案。针对卫星通信方面,2021年,LoRa联盟发布协议支持 LR-FHSS功能,Semtech也已发布支持LR-FHSS的芯片。现在全球有163个LoRaWAN 运营商,在三年内成长了3倍。此外,美国亚马逊发布了Sidewalk组网协议,也加速了 LoRa在智能家居市场的应用。2021年12月,LoRaWAN获批ITU国际标准,LoRaWAN已成为真正的LPWAN全球标准。

深耕中国市场 Semtech以LoRa为抓手掘金物联网领域

谈及国内市场,Semtech中国区销售副总裁黄旭东介绍说,目前国内LoRa产业链企业数量已超过3000个,构建了一个强大的生态。LoRa的应有领域十分广泛,包括智能建筑/楼宇、工业园区、资产追踪、电力与能源管理、表计、消防安防、智慧农业与畜牧管理、疫情防控与医疗大健康等。

在中国,Semtech的研发团队开发和发布了一个完整的LoRa私有协议的组网方案,免费提供给LoRa生态合作伙伴,并不断向客户推广该方案。

LoRa Edge地理定位服务加速落地

众所周知,GPS定位非常成熟,但是物联网的碎片化及差异性,许多物联网应用需要更好的电池寿命,更低的成本,而且它们的运营模式更加灵活。比如Wi-Fi定位主要做室内,GNSS定位主要做室外,而LoRa Edge地理定位方案既能支持室内又能支持室外。

深耕中国市场 Semtech以LoRa为抓手掘金物联网领域

Semtech中国区LoRa市场战略总监甘泉表示,LoRa Edge主要针对的是10-50米的定位,满足大量物联网应用需求。LoRa Edge是具有物联网DNA的一套长寿命、低成本、广覆盖、中精度的地理定位系统。

LoRa Edge定位并不能适应所有的应用,只是针对特定的应用场景提供解决方案。最适合LoRa Edge的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园区资产追踪、冷链监测、共享单车追踪、牛羊畜牧监测等。这些使用场景的定位的频次基本上是小时级的,而且定位的精度要求不高,10米级或者50米级的定位精度。

在安全方面,LoRa技术具有“自组、安全、可控”的应用特性,在安全性方面有非常好的保证。在物理层,LoRa CSS技术可以在噪声以下20dB进行解调,普通设备很难检测和干扰LoRa信号,因此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是远远超过其他的无线传输技术的。在网络层,可以实现在本地收集、处理和存储数据,数据受网络所有者的完全控制,不会离开私有的网络,同时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一步提升安全级别。

LoRa还具有应用层的安全性,可以根据应用层的要求进行加密。应用层安全管理可以与网络层配合以实现应用层的整体安全性。对于使用LoRaWAN协议的中国客户,LoRaWAN协议通过在网络层和应用层进行加密,提供强大的端到端安全性。

LoRa CloudTM是LoRa Edge地理定位平台的一部分,近期Semtech与腾讯云合作,将LoRa Cloud地理定位服务正式集成至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支持中国的用户快速地将基于LoRa Edge的物联网设备连接到云端,并结合腾讯地图高可信、高覆盖的Wi-Fi定位能力,为中国的企业及开发者提供灵活、低功耗、高性价比的地理定位服务方案。

腾讯云物联网产品架构师夏云飞表示,LoRa Edge在低功耗、低成本领域具备了领先的优势,这也是腾讯云和Semtech合作的一个重点。LoRa Edge能够提供低功耗、低成本的定位方案,加强了腾讯云IoT在低功耗领域的定位能力。“从2018年,我们就开始关注LoRa技术,LoRa技术可以很好地支持政府公共服务、工业制造等快速增长的领域,目前我们在智慧城市、智慧停车等方面都拥有了采用LoRa技术的落地项目。”

在夏云飞看来,LoRa Edge能够提供低功耗、低成本的定位方案,加强了腾讯云IoT在低功耗领域的定位能力。同时,借助腾讯云IoT自身的产品优势——一站式的开发服务、统一的位置物模型以及高可信、广覆盖的Wi-Fi定位数据库,可以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开发效率。

深耕中国市场

展望2022年,Semtech拥有众多的发展机遇,碳中和、新基建、智能制造2025等都需要低功耗传感器,从而实现数字化,同时也需要一个可靠、可控的无线网络,这为LoRa创造了很多机会。

张晖表示,Semtech深耕全球半导体产业60多年,追求极致的创新与工匠精神,持续提供领先市场的半导体产品以及先进算法,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Semtech拥有广泛而均衡的产品线,同时,Semtech的产品又可以做到“专而精”,更迭速度快,以最佳性能和高可靠性屡获市场认可,帮助客户缩短产品的上市时间。Semtech的解决方案为物联网、数据中心和移动产业的客户提供快速更迭的产品与服务,获得了众多行业客户的认可。

例如在光通信领域,Semtech推出了市场上首个光通信连接的低功耗解决方案——Tri-EdgeTM PAM4 CDR,全新CDR芯片组基于业界领先的200G和400G GN2558、GN2559 Tri-Edge芯片组进行了扩展,可帮助长达100米的多模光纤链路实现更低功耗、低时延和低成本;针对消费类智能设备市场,Semtech推出PerSeTM 系列传感器,PerSe产品组合由PerSe Connect、PerSe Connect Pro以及PerSe Control三个核心产品系列组成,通过智能和自动感应人体的存在,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可穿戴设备带来突破性的用户体验。

Semtech扎根中国市场超过20年,于2001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上海设立办事处。目前销售、技术支持以及研发团队遍及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厦门、西安、苏州、武汉等城市。

Semtech凭借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产品,强大的本土支持、完整且富有弹性的供应链,强大的交付能力,灵活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帮助中国客户提高产品竞争力,使产品快速上市。

Semtech与行业领先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建立了长期、深度的合作关系。头部客户包括中国电信、比亚迪、阿里、腾讯、华为、中兴、小米、联想等。

张晖说,面向中国市场,Semtech非常注重携手客户共同助力行业生态系统发展,有力推动了本土生态系统的繁荣。“双赢是我们公司文化中的基本要求之一,我们致力于一起拓展市场取得成功。中国市场是Semtech最大的市场,Semtech将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来源:至顶网计算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1/20

17: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